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30 11:51:53| 人氣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棄你的負面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27歲,活了二十七個年頭,我才開始思考這個字。從小,在爸爸的自私、媽媽的壓仰及偏心下長大,我的個性偏激又極端。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痛恨,認為人都是自私又可惡的物種,包括自己的爸媽等。然後,封閉自己;與自己聊天、和所有的動物說話,不願和做溝通。也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想我不是一個討喜的人物吧,可能也因為個性孤僻又古怪,常常被冠上莫須有罪名,好幾年之後,大家才發現,原來,那不是我做的。難過或許有一些吧,但我也不是太在意,因為我認為,人就是如此的惡劣,所以,我也不去做任何的解釋,直到有人再問起…..

好笑的是,經常被人在背後罵,卻從來沒有人在我的面前,將他們在背後罵我的話說出,指著我的鼻子,大聲的辱罵我! 或許那樣我會比較佩服他們吧。我最常收到的,就是擺擺臉色給我看,不痛不癢。最後得知這些事,都是輾轉透過許多人,一點一點的跟我說,才知道這些事。然而,那又如何? 人性本惡,又有什麼好在意的! 對於,我想我只有無盡的負面思考。而我,總認為自己在冷冷的看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由於我也是,免不了異性相吸的法則,喜歡上了一個男生,和他交往至今。也由於他,我開始不再對築起高牆,也辛苦了我的男友,算是不斷的尋尋善誘,我開始對人沒有這麼的厭惡,也開始重新思考,並學習身為人,應該要會的一切事物,如:人際關係、穿著打扮、如何溝通等。看到這,你可能會想:什麼? 穿著打扮? 那我現在一定很會穿衣服囉? ! 其實沒有,我只是穿的比較正常一點而已。以前我跟本就不在乎穿著,有什麼就套什麼,也不在意SIZE是否合身,我認為,這些都只是多餘的東西。

想當然爾,在我學習當一個人的頭幾年,算是完全沒有主見的吧。因為我不清楚什麼是好? 什麼是不好? 對我來說,只要是和人有關的,都不會是好的。學習做人的這幾年,用痛苦來形容我的感受,可能不為過吧。因為我遲至現在,才開始學習所謂的團體生活、社會網絡。而這些東西,多數的人,早在國中至大學時就建立了起來,而我現在才開始學著要接觸、建立,我想這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在我們交往了一兩年之後,他開始認為我的身邊的朋友太少,不太正常,所以一直鼓勵我去交朋友,辦活動讓我認識新朋友。然而,對當時的我來說,很困難,我常常覺得自己用盡了心思,累到自己覺得心力交瘁了,還找不到人要當我的朋友。或許是我的心態也不對吧,因為我只是想交差,想如男友的願交幾個朋友,實話是,我可能連朋友的定義都不清楚,也不覺得自己是否需要所謂的好朋友。他總覺得我應該要像一般的女生一樣,和朋友去逛街買衣服、女生聚在一起聊八掛等。所以我常試著要去做這些事,即使我從來沒有成功過;因為當我有機會參與其中時,我也無法融入那樣的情境,也因此常常覺得很灰心。

這幾年,在學習了幾年正常人應該要有的思考、語言及行為後(我常常因為不知如何用說的方式,表達我想要的,而導致別人不懂或誤會我的意思)。我發現自己,總是在想著說這句話對不對? 是不是說錯話了? 該怎麼做別人才會高興? 每當我愈這樣做時,愈常弄巧成拙,使原本不太熟識我的,也可能對我反感了起來。

我想我累了,開始反思,我不開心,尢其是在和人的相處上。我知道我終其一生不可能不和人接觸、不和人相處,但我也不想一直在這樣的問題上繞圈圈。我想做我自己,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至少我可以真誠的面對我自己、面對別人,我不想再因為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而暪東暪西的,這樣好累。我也期許自己,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情緒,不要隱暪,傷心難過也是會有的,不要覺得自己都可以承受,覺得無所謂。我不要當爸媽的小孩,我不要當個只會自私和不斷壓仰自己的人,我是我,一個獨立的個體,不要,有爸媽的影子。

孤僻就孤僻吧,討人厭又如何,我要開始討好我自己,做每一件我想做的事,我還有夢想還沒實現。人的一生並不長,我已浪費掉三分之一的時間,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要為自己而活,開心的過每一天,走我想走的路。朋友嗎? 合則來,不合則散。至少,我還有我自己,和我的夢。

最後,感謝陪我七年的男友,在這段期間,一直沒有放棄我,並給我鼓勵,給我許多方向和意見,辛苦拉~ 男友大人。

台長:
人氣(6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