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9 16:13:17|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教同人]歌息之空2-Menta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教同人]歌息之空2-Mental(此為暫定版,會再修一次)

 

她和別的感情不同。既年長又年輕。她生存的理由不假外求。

如果睡著,她絕非一睡不起。失眠不會削弱她的力量,反而使之元氣大增。


《仇恨》第二段  by Wislawa Szymborska 辛波斯卡

 


§(此次為「斯克利夫」的第一人稱)


──我是如此地憎恨,讓我殺了她吧,只要這樣,我就可以心滿意足了……

 

那是,專屬於女人的仇恨……她是不屬於任何人的咆哮山莊,與世隔絕的秘密。


──她如此神秘地,令我陶醉她的回憶之中。


說說那女人的身份也很有趣,大部分的人都並不知道那女人只是個情婦,我並不想說那男人是誰。

當然那女人也是……以我看,她應該是那情婦女人堆裡面最了解那個傢伙的。

我是在輪迴的時候,遇到那女人的,她眼神多麼高傲啊?

明明只是個下賤的情婦啊!甚至沒有人知道她那個身為情婦的存在。

她對那傢伙也有著強烈的執著,那過分的愛情,甚至還幾度舉刀刺殺她的男人。


她是如此喜愛咆哮山莊,喜歡到一邊刺殺她的男人一邊嚷著裡面的台詞,但是刀子根本沒有嵌進肉體之中,只是在表層劃刀口而已。


她看到自己深愛的人,為自己渾身是血而感到興奮、幸福……

 

──那瘋狂刺殺的眼神是多麼的高潔、神聖?不過是那些被惡魔附身的豬群。

 

或許我是很在意她,不過她後來的事也是令人嗤之以鼻,因為男人不選擇她,所以將那男的孩子丟棄……真是齷齪又骯髒。又跑去日本生活,甚至還跟當地人結婚,自以為是地過了幸福的日子。那她被丟棄的孩子呢?那她後來生的孩子呢?她是多對不起她的丈夫啊。

 

──真是噁心,令人憎恨。復仇是必要的。那些人沒有幸福的權利。

 


我要讓她後來生的孩子了解被遺棄的痛苦。畢竟,輪迴的所有機緣下,我得到的就是那被遺棄的孩子的靈魂以及真正的血緣。如今,在命運之輪的運轉下,那是多麼的美好,我遇見了她其他孩子的後代。噁心透了,齷齪必了,骯髒死了……


──宮本代潮,就活生生地在我眼前。幸福地笑著……


我要讓你吞下這把切肉刀……喃喃地念著,低鳴著……


『不可以得到幸福喔……』

 

──斯克里夫回來了,這次,他復仇的對象只有凱薩琳……但是,卻是凱西的生命搖搖欲墜……

 


在雲雀恭彌沒有去找她的那天。剛去復建完的她,根本脆弱的不成樣子。


雙眼迷濛麻木,面目蒼白,踩著輕飄飄的步伐,好像恍惚於人世之間,全世界的事情都可以不在乎。她只是看一眼我的存在,露出魔術師般的微笑。


「笑臉貓,把恭彌還給我……」她唸著,凱西咒唸著斯克利夫要他將原本的哈里頓還她。


我啊……只是用手,緊緊地掐在她的頸子上,皮膚底下還流著溫熱滾燙的血液,因為使盡了力道而慘白的臉……她卻沒有掙扎,她也沒有懇求饒命,只是無神地望著我,甚至露出一絲微笑……嘴裡發出嘻笑聲……


「骯髒的……笑臉……貓……」她喃喃地,結巴地唸著我的代號,是啊,又如何……

 

──那嘻笑的臉,反而讓人覺得被掐住脖子的人其實是我。

 

一種震懾反而侵入了我,瞬間,我了解克羅姆覺得這傢伙美的意思。


有著超越常人的涵養與黑暗,其實就是凱西,她並不是凱薩琳,她不是我要復仇的人。

不對,就是這樣,凱薩林消失了,那凱西就下去陪葬……應該要這樣的……她又是斯克利夫吧?

 

我卻鬆開了手,也對,居然沒有掙扎或求饒那就一點意思都沒有。讓死麻雀去處理鹽害真是失策。

 

──看來,沒有死麻雀,那她一點求生意志都沒有呢……

 

幾秒後,我看著克羅姆跑向宮本,質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她看我的表情卻露出幾分驚恐。克羅姆,我是第一次看到她的眼神有著某種程度上的堅毅不拔……

 

她變了。徹底地變了。

 


§(此為「凱西」的第一人稱)


那幾天,恭彌並沒有來找我,我根本無法做任何事,眼視的距離感還是沒有平衡,有時候如果想要拿個什麼都成問題。

左手的問題更不用說。

恭彌去處理鹽害了,我是聽醫院裡面的人這麼說,當然這是六道骸安排的吧?

 

那可惡的笑臉貓,明知道我只愛著恭彌,我只在乎他,居然把他從我身邊帶走,真是令人厭惡。


──那傢伙居然想殺了我。


我來到這裡後,已經發現我瘦了很多,整個人都有種打從心底無力的感覺,現在或許連使用機關槍都會有問題吧?

走起路來都有一種沒有辦法踩到實地的感覺……


當他消失後,我前前後後哭過了不知道多少次,只要一看到窗戶就好想哭,這裡根本就是咆哮山莊吧?


請讓我離開這個地方,不論哪裏都好,請不要讓斯克利夫看到我……他會殺了我。


沒用的,他現在就正掐住我的脖子,被緊緊地束縛住了,無法動彈,我放棄了掙扎……我也不要反抗了。


啊……獲得新生的我,讓恭彌回到了我身邊;是不是只要再死一遍,他就會回到我身邊?


想到這,我就笑了。


這樣可像那《好色五人女》的阿七了呢,為了見所愛的人而縱火……最後因為火刑而死呢!(註一)

 

──如果這世界真的有神,馬上就讓恭彌出現在我身邊。

 


咽喉的痛苦還是存在著,直到笑臉貓放了手,才讓我從痛苦中暫時解放。

在眼光的餘角,我發現克羅姆窺見了這一幕,她跑向我,質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她面對自己的愛人,面帶著微微的憤怒、慌張、不知所措,還有那稀少薄弱的堅強。


──或許剛剛那幕短暫的人間失格徹底改變了她。


可憐的伊莎貝拉……


§(此為「伊莎貝拉」的第一人稱)


我看見骸大人的手,緊緊地掐住潮,潮卻一點都不掙扎……


我向上天期求著潮能出個聲音或掙扎,她卻開始取笑著骸大人……咆哮山莊就這麼開始了。

 

──我心中當下產生了不好的預感,我也會加入這個故事。


哈里頓(或是另外一個林頓)、凱西、斯克利夫都到了,那艾莉、凱薩琳、艾德格、伊莎貝拉會是誰?


我會成為那些還沒有定案的人嗎?不要,如果我當下離開,那我可以避開這個故事,繼續去看著我信仰的人的完美。

不過不可能,我的信仰不再完美,我看見了他不被世事接受、容納的行為。

我跑向潮那裡,看著蒼白著臉蛋的她,帶著微微象徵勝利的笑容和眼神。


只見骸大人離開了。


後來,我問了他為什麼要傷害潮,他都只是笑著沉默不答,那樣子卻極富有著魅力,令我難以至信的更加愛戀著他。


──我卻一點都無法討厭他,甚至對他的愛都沒有消失。


我還是沒有任何負面的情緒,對於潮的遭遇……我始終不知道原因,他們緘默不語。


這個與世隔絕的秘密,就是咆哮山莊的開始,不論要追溯到多久以前,這個秘密也即將崩壞。

只要刮起了暴風,把這個秘密吹破,我想,這樣不論是誰都可以受到救贖……


我也可以受到救贖嗎?


──「Chrome,Wuthering Heights  or   Withering heights ?(註二)」他那時什麼都沒說,只是在我耳邊喃喃念著。

----------------------------------------------

注一:好色五人女並非只情色的意思,原意為「為愛情存活的女子」,是日本小說家井原西鶴的作品。
            這裡潮是指其中短篇故事裡的女子阿七,因為家裡失火而意外間愛上的男人,為了再見面而縱火,終遭火刑的悲劇。

註二,全句翻譯:咆哮山莊或者是毀滅之丘?

---------------------

蒼的時間:

這篇我覺得還是很想修,要等我喔~半夢,哪裡可以修就說吧!

這樣的話我可使無法成長的。

 


 

台長: 小蒼星石‧令箭荷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海潮。歌息。終末。 |
此分類下一篇:[家教同人]歌息之空Mist3-Mild
此分類上一篇:[家庭教師]歌息之空Mist1-Momentar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