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3 01:58:32| 人氣8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心到心的距離-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在酒精的催化下,很多你不敢做的事情或是說不出口的話,你會變的有膽量去做、去說。
李銀旭現在這個樣子,讓我猜不透,他要說的是無法說出口的真心話,還是只是因為喝了酒而神智不清的瘋話。
我無法正面的看著他的眼睛。
我不明白我究竟是在逃避些什麼。我明明可以這樣跟他像朋友似的出來喝酒,但為何我總是無法面對他的眼神?
而我想我對時煥的態度,也很糟糕。
既然是他的女朋友,我就不應該跟別人走,即使我只把李銀旭當做朋友。
「李銀旭,你喝多了,回家吧。」我嘆了口氣,想要往前走。
他的手始終緊握,始終不放開。
他的眼神透澈到讓我無法確認他現在是否是喝醉酒的狀態,還是他根本就清醒的很。
「韓泰真,不要走。」他緩緩吐出這幾個字,但我可以看的出來,他欲言又止。
想說什麼呢?就痛痛快快的說吧。我默默的想著,這句話我並沒有說出口。
「……」可是他卻選擇了沉默。
我們之間變成了一種很微妙的關係,既不是情人、也並非朋友,我們純粹認識。
知道彼此,認識彼此,卻滯留在這樣的關係。
「李銀旭,我好累,我真的要走了。」既然他說不出口、也沒有話要說了,那我想,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他握著我的手腕的手似乎在聽見了我的話之後失去了力氣,我往前走幾步後,李銀旭卻笑了。
「韓泰真,我想,我沒有不讓妳走的理由吧,該死的,我沒有。」他雖然在譴責自己,但是當我轉過頭看著他時,他的臉上卻帶著無奈的笑容。
「你到底是在說些什麼?」我被他弄糊塗了。
「呵呵,韓泰真,妳是朋友,對我來說,妳是我的朋友和鄰居。就這樣了。」他說。
「……好啊,當朋友。」
朋友,起碼我在他心中,占有一個身為朋友的位置。
而不是什麼都沒有。

那天晚上之後過了三天,時煥都沒有任何消息。
我想他一定非常生氣吧。
「泰真,今天我們要去媽媽家,妳知道吧?」泰延哥敲敲我的房門,探頭進來說道。
「去媽媽家?為什麼?」我的語調一下子冷了許多。
我固然想念媽媽,但是想到因為她跟爸爸的關係,一個原本和睦的家庭就這樣破碎了,讓我覺得十分難過。
我想要跟爸爸、媽媽還有哥哥一起住,像平凡的家庭那樣。
可是現在,我們卻分處不同的地方,除了我和哥哥還住在一起。
媽媽每個月都會從老家那裡寄來一筆給我們的生活費,遠在德國的爸爸也會,但是我卻無法從這些鈔票中感受到他們真實的愛、以前還生活在一起時,那種無微不至的愛。
頂多只有對我們生活上的照顧和關心,因為他們覺得這是身為一個監護人的必要。
我知道他們愛我們,但是他們卻選擇用這種最嚴重的方式來傷害我跟哥哥。
雖然哥什麼都沒有說,但是我知道他跟我一樣的痛苦。
「媽希望我們去一趟,順便去看看外公外婆。」
「……看在外公外婆的份上,走吧。」

哥哥開著車載我來到位於郊區的媽媽家。我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見到媽媽了,思及此,不由得有種想哭的衝動。
「不要難過,泰真。我們要告訴媽媽,我們現在過得很好。」哥一手握著我的手,一手操作著方向盤,語氣沉重的安慰我道。
「嗯。」
車子駛入了一條小巷子,巷子的盡頭就是媽媽現在住的家。
媽媽早就站在門外等我們了,雖然她努力綻放笑容,但她的樣子就像剛哭過一樣,我注意到她臉上明顯的淚痕。
「泰延!泰真!」媽媽朝我們走了過來,我不自覺的用手摀住嘴,怕自己哭出來。
「媽。」哥的神情有些冷淡,就像我一樣。
我們對於他們離婚的這件事情都很不能諒解,所以再見到面,也會刻意疏離。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很想念媽媽。
「泰延、泰真,媽對不起你們,你們肯來,媽真的很高興……」媽媽笑著說,但是臉上早就劃過一道又一道的淚。
「媽,進去吧。」泰延哥扶著哭著的媽媽,踏入媽媽跟外公外婆一起住的家。
就在要進去之前,我的手機響了。
「喂?」
『是我。』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的。
「時煥?」
『嗯。』
「你在哪裡?去喝酒了?」
『嗯,昨天就喝了……我想不喝酒是不行的,除了喝酒以外,我不曉得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忘記昨天發生的事情……但是好像也沒有用,我的腦海裡一直重複著那個畫面……泰真啊……』
「對不起,時煥,對不起。」
『……妳在哪裡?』
「在我外公外婆家那裡。」
『快點回來吧,我好想見到妳。』
「嗯……嗯。」
接著他就結束了通話。我望著手機發愣,直到哥哥叫我快點進去,我才急急忙忙的進去屋子裡。

台長: 李信恩Shinan
人氣(8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Novel*從心到心的距離+ |
此分類下一篇:從心到心的距離-27
此分類上一篇:從心到心的距離-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