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7 02:33:4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批評與距離和學到的

最近身體上的生活趨向穩定
有了架構之後才開始可以有彈性!
像是睡覺

還在築構的是飲食上的架構
但也開始可以有彈性了


因著前一個感情
把我的原則都破除了
現在我還是要找回我的堅持
大概是一個重新築構的概念
然後找回自我
也才發現自我受了一些傷(或許很重)
要慢慢化解吧

這也才發現
我自己也很愛保持距離
除了跳脫情感的回應外
我好像不愛讓人看透我到底有多在乎
我不行的我撐出行的樣子
但我行的卻不希望被當作不用幫助或者不用關心
難搞

所以始終我都很難搞
只是有自我跟沒有自我所以把自己搞定了的差別而已


又,有些事情是莞爾的

最近也愈發的感受到,太早的批評是不應該或錯誤
批評果然晚點再下好,尤其對陌生的人
但我不否認我看人的敏銳度跟FB個案概念化的能力!

學到的
開始另一個築構,築構我的生活,生活圈
這個月的目標是三個外縣市的朋友!
搭配一點一日遊的自己旅行的概念
感覺很不錯

延續距離的話題
想到小時候的經典難搞劇情
是開窗戶關窗戶
想要一個二分法或者全部
貌似是亞斯伯格的症狀之一

二分法是最容易的
現在的劇情是
結果不是重點,而是那個過程
過程不只是過程,還看得到態度
沒有態度那我就不想要了
第一次萌生這麼不想要的感覺
我想再來我會閉嘴,自此不提!
這反而是最重要的一個考試,近期
其他都顯小了

不用等時間到
現在很可能就早夭


然後是今天的小鹿晚餐
聊天是另一種療癒跟整理
SU或許是這個階段的一個貴人
S或許也是,是讓我開展我久未梳理的社交圈的燃點
SU讓我能放心的談、思考、共鳴
不會有切換到問題解決模式的緊張或快速
她聽我的情緒,然後懂我的情緒,然後轉了我的情緒,或者給我鼓勵

談話後也有種,原來小時候的事情,或許真的影響到了現在的覺察
想贏、不想被看扁、不想被欺負
但是內心卻需要被照顧!
很矛盾,所以能發現的人格外厲害,所以還沒遇到過
也突然有種遠觀自己改變的歷程
從被霸凌到霸凌,心血來潮的想跟比同學道歉
未來怎麼改變好,又是一瞬跳回理性
因此先不要想吧!停留在這個覺察,這個感受,完形一點

跟SU聊天很值得
因為最近終於沒有太多事情可以淹沒我們了

我想我果然還需要整理好一陣子
所以也感謝M給我的機會跟提點
其他方面也要好好幹,如果論文也能好好幹就更好了
要把出遊當增強才行


台長: 只向前走、但有時轉彎也行吧﹡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journal |
此分類下一篇:二二八公園是我心情不好的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怎樣才能找回生活的動能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