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8 23:12:3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日記】2001.9.15 窮困的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9/15
Sat.

  今天有一個女孩搬進我住的這一層,她應該以前就是這裡的學生但是搬到另一棟宿舍,所以她的一堆朋友來幫她搬家,男男女女出出入入十分熱鬧,我卻覺得緊張極了,想到外面一堆英國人在說笑我就不想出房門,偷偷摸摸的等到外面沒什麼聲音再出去上廁所用廚房或浴室,甚至到了在房裡看報紙都心情緊繃看不下去的地步。唉,真是膽小鬼,但是光在台灣面對一堆本國的陌生人就夠我緊張害怕了,更何況是在英國遇到一堆英國人,還是在這種「室友」的場合。不知道之後還有多少人搬進來,我又還要維持這種自閉的狀況多久…..外面的聲音不斷,難道有一堆人搬進來了嗎?嗚…我不要啦,我才來第二天耶,讓我輕鬆一下啦…Saturday night, party night, please everybody go out for parties, don’t come back.

  明天是二十四歲的生日,真是太慘了,在一個陌生的宿舍,度過一個所有商店都不開門的星期天生日,連蛋糕都買不到,而且身上只剩下不到五磅的現金。來到新環境第一重要就是與陌生人交際來往,偏偏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跟陌生人認識聊天的場合,還要用英文,吼….!!此時此刻,我只能用一首歌來鼓舞我自己:I will survive…拉拉拉…I will survive.

  希望不要有任何人正在期待我的電話,因為我已經沒錢了;希望不要有任何人在期待我的E-mail,因為我還沒申請網路,這個地方沒有網咖。Monday Monday,
Beautiful Monday,從來沒這麼期待星期一,星期一一到所有的英國人都快回到自己的工作岡位吧,這樣我才不會被困在這個小小的房間。

  今天最高興的事是終於把一堆髒衣服洗了,還有用一磅買了一個馬克杯,一個大瓷碗還有一個大盤子。雖說是用二手的,但是其實東西都還不錯,這樣我就可以用滾水泡熱茶不怕中毒、也可以吃泡麵、買Pizza來烤了。還好從倫敦背了一大堆電器來,沒有這些東西我現在不知怎麼活,一個人在房間裡大概會餓死、渴死或是無聊死吧。現在會常常想起那些在台灣的外國人,他們一個人跑到這麼遙遠而陌生的國家不知是什麼感覺,是否跟我現在一樣覺得無所適從茫茫然?以前都會看不起那些跑到很遠的地方還老是跟自己同伴群居終日鬼混的傢伙:來到別人的國家就要融入當地生活、體驗風土民情啊!到哪裡都過一樣的日子幹嘛?但是一個人待在英國之後就開始覺得頗為害怕,很想找到其他的台灣人然後跟他們靠在一起,這樣我就不用老是覺得是個孤獨無依的outsider了。也許很多人離開自己的國土之前都下定決心要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融入當地,但之後當面臨孤立時又不又自主的投入原母群的懷抱。想想以前大學時代實在過於天真驕傲,因為念離家這麼近的大學,都不用面對任何的環境變化與適應問題,朋友來的容易,唸書不是難事,更不用擔心任何財務問題,看很多事情都理所當然,對他人也不夠理解寬容。想到大學時代一些系上外國來、甚至只是轉學來的同學,他們幾乎都沒有進入系上或班上的主流群體,當時自己很舒服的跟台北為主的朋友們窩在一起,對他們也不會特別注意,現在我完全可以體會他們的感受了,只可惜當時完全想到要多關心他們一點,甚至只是一個友善的微笑對於異鄉遊子而言都是很窩心的吧。

  願此刻的感受我永遠不要忘懷,至少不枉此刻的孤獨。

台長: 遞變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