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9 20:43:08| 人氣1,9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銀色捷運(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往常一樣,伯勳坐在捷運車廂中,隨著車子的些微震動,前往淡水上學。

天空灰灰的,像是有一種濃濃的煙霧,籠罩著淡水河面。雖然是早上,但是窗外的光景卻像是下午四五點一般昏沈。

天空,好近。

雲,好重。

伯勳的心中,想著一個人。

窗外的景色如何,都跟伯勳無關。

伯勳的心中,就想著一個人。

到了淡水站,伯勳穿過驗票機往右轉,到上次繼飛在他的地方,也是第一次繼飛吻他的地方。

還沒開的大地唱片旁的座椅上有一個開朗的男孩子,看到伯勳走過來,笑著站了起來。那個男孩就是繼飛,繼飛笑嘻嘻地拿著一頂安全帽給伯勳「早。」

「你等多久?」伯勳接過安全帽說。

「沒多久,一兩分鐘。我時間算的好好的。」

「喔。」

「你今天不一樣喔。」繼飛故做神秘地說。

「咦?哪裡不一樣?」

「你過來一點,我小聲跟你說。」繼飛笑著。

伯勳縮短跟繼飛的距離,耳朵湊到繼飛的臉旁說「你說吧。」

繼飛閃電般吻了伯勳的唇,馬上跳開說「不要再打我了喔。」

伯勳有點好笑地說「無聊,走了啦。」

繼飛看到伯勳的笑容,繼續說「你今天看起來特別帥。」

伯勳笑了一下說「白癡啊。趕快去學校啦!」

兩人騎著車離開捷運站。

他們都沒有注意到,在不遠處有一個女孩子站在那邊。

那女孩子撥一下秀長的頭髮,有點不知所措…。



剛往常一樣,繼飛坐在靠牆的位置上,伯勳則坐在靠窗的那邊。思芸走過來坐在伯勳的前面,有點訝異地說「ㄟ?蛤蜊今天開竅啦?」

伯勳看著思芸說「什麼東西啊?」

思芸說「你啊,你怎麼啦?中樂透啦?」

「沒有啊。」

「沒有!怎麼可能沒有。」

「幹嘛啊?」

「我看到你傻傻地笑著,這不是太陽打西邊出來嗎?」

「我不能笑啊?」

「可以啊,只是很少在早上看到你笑啊?」

「會嗎?」

「倒底發生什麼事情啊?」思芸繼續好奇地問。

伯勳想到繼飛,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說「沒有啊。」

「騙肖ㄟ,怎麼可能,你快從實招來。」思芸懷疑地問。

「真的沒有啊,要我說什麼。」

「你…你是不是談戀愛了?」思芸擔心地問。

伯勳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是或不是,其實伯勳自己都不清楚。又想到繼飛,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

「沒有啊。」伯勳支支吾吾地說。

「真的嗎?」思芸想不通為何伯勳會有如此大的不同,要是昨天的話,一定又是一句「無聊」,伯勳根本不會說這麼多。所以,一定有問題。

「你不是要陪范星卉過去那邊嗎?」伯勳趕快轉移話題。

思芸更覺得可疑,狐疑地說「你別扯開我的問題。」

「隨便你怎麼想。」伯勳不想理思芸,將頭轉向窗外不做回答。

思芸看伯勳的模樣,越來越想知道原因。

「思芸,星卉呢?」正豐坐到伯勳的旁邊說。

「喔,我不知道,平常她都很早來的,今天可能睡比較晚吧。」思芸隨便說幾句應付正豐。

景忠從正豐的後面突然出現「哇!」了一聲。

正豐不高興地說「肖ㄟ!」

景忠嘿嘿地笑著說「思芸啊,正豐想知道繼飛到底有沒有追到范星卉啊?」

伯勳聽到繼飛的名字,就想起了繼飛說過的一句話。

「好,那你注定失戀了。」

又想起昨天跟繼飛的種種,伯勳的心又迷惑了起來。

思芸不高興地說「你們這些臭男生,這麼八卦幹嘛?」

景忠笑著說「說一下嘛!透露一點情節啊?」

思芸懶得理會景忠,說了一句「哼!想知道的話,自己不會去問余繼飛。」接著離開座位,心中卻又思量著伯勳的表情。

究竟是什麼事情?

思芸看了教室一圈,果然沒看見星卉。拿出手機,撥給星卉。

「喂,星卉嗎?你在那邊?」

「我…我在學校裡面。」

「今天怎麼這麼晚啊。快上課了,趕快過來吧。」

「唔…我等一下就到了。」

「快點喔,我已經佔好位置了。」

「嗯……哪…待會見。」

「嗯,掰。」思芸結束通話。

看了坐在窗邊的伯勳,他正在跟正豐與景忠說話。感覺上真的不一樣了。

究竟是為什麼呢?

「奇怪?星卉怎麼還沒來?」正豐不時地看著教室門口說。

景忠嘿嘿地笑「幹嘛那麼擔心啊?她又不會感動。」

「閉嘴啦!我擔心不行喔!」正豐敲了景忠的頭說。

伯勳沒有說甚麼話,不過嘴角淺著一點微笑,是關於心裡面那個人所生出的微笑。

「星卉,你今天怎麼這麼晚?」思芸走到門口對著星卉說。

星卉有點慌張地撥了一下頭髮說「睡晚了。」說完後又撥一下頭髮,有點不自在地往伯勳這邊看了一眼。

正豐高興地說「她看這邊了耶!」

景忠搖著頭說「沒救了!」

星卉跟著思芸走到位置上,星卉看了靠牆邊的繼飛一眼。

繼飛注意到星卉的目光,微笑了一下。

星卉趕緊回頭不再看繼飛。

「怎麼了?」思芸問。

「我在捷運站…。」

思芸說「怎樣?」

星卉勉強弄出一點笑容說「沒…沒什麼。」

第十二回結束

待續

台長: soye
人氣(1,9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銀色捷運 |
此分類下一篇:銀色捷運(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銀色捷運(十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