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00:12:33| 人氣3,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克力牛奶糖(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暑的日光,閃的讓人眼睛張不開。

水池裡的波光,映著璀璨的光珠,舞在浪上。

國力拿下墨鏡,驚訝地對那位男生說:「阿基!你怎麼會在這邊?」

「來找阿萊啊,他在標準池那邊嗎?」顏書基微笑地說,接著看一下無人的標準池有點疑惑地說:「阿萊呢?」

國力有點訝異地說:「他今天請假啊。」

「請假?」顏書基眉頭皺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地說:「那他沒有來這邊嗎?」

「沒有啊,我以為他跟你出去了。」國力也開始納悶起來。

「但是他沒開機,我以為……。」顏書基臉色開始有點不對,走向寄物櫃。

國力知道阿萊在游泳池的時候,都會把手機關掉,然後跟衣服錢包一起鎖在員工更衣櫃裡。

而此時阿萊沒跟阿基在一起,又沒來游泳池打工,偏偏手機又關機。國力有點擔心地跟在後面說:「還是他生病了?我打去他家看看好了。」

顏書基打開櫃子拿出手機說:「那就麻煩你打去他家一下,我再撥他手機看看。」

國力趕快去打電話,擔心阿萊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顏書基從手機聽到未開機的語音,接著走到國力旁邊說:「還是一樣沒開機。」

國力看了顏書基一下,然後又低著頭講電話:「好,我知道,謝謝伯母,掰掰。」

顏書基著急地說:「怎麼樣?」

國力有點難以啟齒地說:「他媽媽說…。」

顏書基緊張地說:「說什麼?」

國力有點尷尬地說:「他媽媽說他出門了。」

顏書基不敢相信地說:「什麼!」

這時兩人都沒有說話,顏書基皺著眉頭,用力地握著拳頭。

國力用手搔搔頭,然後說:「他昨天晚上有跟你說要去那邊嗎?」

顏書基沒有說話,只是搖頭。

國力想了一下又說:「還是他出去剛好手機沒電。」

顏書基說:「他昨天手機電池還是滿格。」

國力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兩人又沈默了一會兒,國力說:「那……。」

顏書基拳頭用力地打在桌子上,然後一語不發地走向更衣間。

「阿基,你還好吧?」國力有點擔心地跟在顏書基後面。

顏書基還是沒有說話,筆直地走向更衣間。

國力說:「要不然你先回家好了,如果有阿萊的消息,我再通知你。」

顏書基拿出鑰匙,從櫃子拿出衣服和背包,然後走向其中一間淋浴間,接著說:「不用了,謝謝。」然後就關上淋浴間的門。

國力有注意到阿基的臉色不好看,但是也猜不出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難道?

難道是兩個人吵架了?

可是,看阿基剛剛的樣子,好像不知道阿萊今天沒有來上班。

那……到底?

「喂!國力!」湯裕源老闆的聲音從外面傳來。

國力聽到湯裕源在叫他,趕緊回了一聲:「阿湯哥!」然後對在淋浴間裡面換衣服的顏書基說:「我有阿萊的消息在通知你好了,我先去工作了。」

只聽到顏書基低沈地回應:「嗯。」就沒有聽到其他聲音了。

國力也顧不了這麼多,趕緊到泳池邊的湯裕源旁邊說:「阿湯哥你找我啊?」

「喂喂喂!現在只有一個救生員你還給我打混啊?」湯裕源指著游泳池說。

國力道歉地說:「剛剛去上一下廁所啦。」

「還上真久欸。」湯裕源有點懷疑地說。

國力笑著說:「剛剛水喝太多啦。」

湯裕源問:「最好是這樣啦,你找到誰代班?」

國力回答找到一個同事代班,還有他會來的時間。

但是心中卻在擔心著阿萊,到底……阿萊去了哪裡呢?

※ ※ ※

在市民廣場旁的春水堂裡,一群人熱熱鬧鬧地聊天。

關東祖餵給田璞娜一口黑糖糕;申平久則是啃玫瑰麵包;呂斗鵬吃著鰻魚飯;譚凰書則是喝著菊花枸杞茶。

劉乃棠喝著珍珠奶茶說:「這樣你們都吃飽喝足了嗎?」

胖胖的呂斗鵬,一邊吃東西,一邊說:「我還沒吃飽耶。」

田璞娜依偎在關東祖的身邊說:「怎麼會飽!阿那達,我就說我想去玫瑰園啦,都是你說要來春水堂。」

關東祖安慰著田璞娜說:「乖,去玫瑰園的話,綠豆碰不就餓死了,這邊起碼還有餐點可以讓他填肚子啊。」

申平久這時候喝一口珍珠奶茶然後說:「沒錯沒錯!昨天我找牛奶糖找到腿快斷掉,才吃這樣怎麼夠!」

譚凰書主持正義地說:「你們也別太過份!考慮一下牛奶糖的荷包吧!」

劉乃棠微笑地說:「沒關係啦,昨天是我不好,不該凶社長和副社長,還害生啤酒找我找的很累。」

申平久、關東祖和田璞娜看到劉乃棠笑嘻嘻的,反而覺得一陣冷。

關東祖趕快說:「不會啦,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田璞娜接著搭腔說:「是啊是啊。」

申平久只好乾笑。

因為總覺得劉乃棠的笑臉背後,一定是藏著什麼狡猾的詭計。

劉乃棠看著桌子上的豬血糕,就想到昨天跟喬國力在夜市也有吃豬血糕。

一想到現在放在床邊的白色糖果氣球,劉乃棠就不經意地笑了起來。

呂斗鵬一邊吃著鰻魚,一邊說:「可惜燻鮭魚不在,要不然的話,我就可以跟他一起分鰻魚飯了。」

譚凰書敲呂斗鵬說:「你少噁了,燻鮭魚才不要跟你吃同一碗咧。」

申平久羨慕地說:「不過怎麼這麼突然,昨天晚上臨時起意就飛出去囉。」

譚凰書說:「她們家的人要出門都是很隨性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反正他叔叔在那邊,想去的話買得到機票就行了。」

田璞娜說:「真好,可以去美國玩。對了,她什麼時候回來啊?」

譚凰書雙手一攤說:「阿哉(不知道)!等她到了,我在用MSN問她好了。」

呂斗鵬接著抱著劉乃棠說:「牛奶糖要不然我們一起去美國找燻鮭魚玩。」

劉乃棠推開呂斗鵬說:「綠豆碰你很油耶!不要抱我啦。」

申平久說:「不過機票很貴耶,聽說要四五萬的樣子。」

劉乃棠這時疑惑地說:「什麼機票?」

呂斗鵬笑呵呵地說:「去美國找燻鮭魚玩的機票啊。」

這時關東祖和田璞娜都用疑問的眼神看著劉乃棠,接著說:「你剛剛在發呆?」

劉乃棠像是被人看穿一樣,掩飾地說:「那……哪有啊。」

申平久接著說:「還說沒有!明明就在發呆!」

劉乃棠趕快辯解,然後帶點微笑地說:「沒有啊,我沒有發呆!」

田璞娜趕緊說:「吼!你在想男人!」

關東祖、申平久、呂斗鵬和譚凰書不約而同地說:「什麼!」

劉乃棠不好意思地說:「才沒有,你不要亂猜啦。你們還要吃什麼再點一些來吃好了。」接著趕快拿起MENU看。

關東祖用柯南的眼神看著劉乃棠說:「有問題!快從實招來!」

此時有一對男女走進店裡,店員親切地要帶位。

申平久注意到走進來的那對男女,這時指著門口驚訝地說:「那不是……。」

待續

台長: soye
人氣(3,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巧克力牛奶糖 |
此分類下一篇:巧克力牛奶糖(十五)
此分類上一篇:巧克力牛奶糖(十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