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7 23:52:12| 人氣8,85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鳴 Dilemma 二十二


佐櫻鳴 Dilemma 二十二

※這次是兩難系列喔(灑花)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閱讀,人氣要到80萬人了,好感動(淚)


將泡過冰水的布巾放在佐助微燙的前額上,櫻趴在床沿凝視佐助的睡顏。

 

櫻在心底下了個賭注,如果她和佐助能去旅行的話,她就結束和鳴人曖昧不明的關係。


至於如果和鳴人去旅行的話,她沒有想過……

 

但上天讓她兩種旅行都不能去,大概是要阻止她的荒唐吧。

 

把婚姻放在這種無聊的賭注上,她覺得自己很愚蠢。

 

鳴人應該已經離開車站了吧?畢竟她說了不會過去了,但被臨時放鴿子,任誰也不會好過吧?

 

她想找個時間補償鳴人,正當思緒在腦中遊走時,入耳的呻吟聲打斷她的思緒,讓她反應過來,。

 

『水……』

 

櫻趕緊將茶几邊的玻璃杯取來,托高佐助的頭小心翼翼地餵丈夫喝水。等到佐助喝完半杯水再次躺下沉睡,櫻起身來到廚房,將玻璃杯放置流理台。

 

補償什麼的後來再想吧,現在先照顧佐助的身體要緊。

 

 

步入地下的酒吧,日向寧次推開酒吧的玻璃推門,或許是還未到小酌的時間,裏頭沒什麼人。

 

耀眼的金黃影子已在裏頭等候多時。

 

『清酒,溫的。』

 

寧次對酒保說,坐上吧檯前的高椅,桌面上擺了三瓶空瓶。

 

『節制點。』

 

寧次淡淡地提醒,卻不阻止他繼續飲酒,因為他懂他為何要喝這麼多酒。

 

『還好。假日還去看病,我敬你一杯。』

 

握著酒杯的手有些搖晃,大概是強烈酒精的影響。

 

『不了,看病本來就是醫生的職務。』

 

寧次婉拒鳴人的敬酒,他接過酒保遞過來的酒壺,喝了一杯,沉默在彼此間環繞。

 

『你喜歡那個女人吧?』

 

他一針見血地問,不給鳴人逃避的餘地,因為在他的價值觀裡,和有夫之婦來往不是件好事。

 

『對,很喜歡,喜歡到無法控制的地步。』

 

或許是酒後吐真言,鳴人直接了當地承認對櫻的愛戀,眼前浮現櫻柔美的臉龐,他笑了,手裡的酒杯搖晃三圈。

 

『但她已經結婚了。』

 

雖然殘酷,但他希望能敲碎他的畸戀,歸回正途。

 

搖晃酒杯的動作凝結,鳴人低下頭一飲而盡杯中物,不語。

 

『放棄她吧,鳴人。還有很多好女孩可以選擇,不要執著於有夫之婦,這樣對誰都不好。』

 

寧次努力勸說,希望能阻止好友做出傻事來。

 

鳴人沒有回覆他,只是向酒保再要了一杯酒,仰頭飲盡半杯。

 

『如果能放棄我早就放棄了,但問題就是放棄不了,才會落得這步田地。』

 

寧次驚訝地看著鳴人的側顏,他沒看過好友這樣辛酸卻又甘願的表情,這次他真的陷的不淺。

 

『我曾想過如果她丈夫對她不好,我就算聲名狼藉也要帶她走。但看來她的丈夫待她一往情深。』

 

就跟我一樣,他有自信喜歡她的程度不下於她丈夫的。

 

『既然她丈夫待她一往情深,你不就沒機會了?還是放棄吧。』

 

這次鳴人沒有回話,低下頭看著杯中搖晃的酒面浮現的光圈,搖擺不定。

 

『你知道嗎?當我再次與她相遇,我有多麼的開心。』

 

鳴人放下酒杯,將掌心向下覆蓋杯面,盯著自己的手背,開始娓娓道來。

 

『高中畢業前,我一直沒有勇氣告訴她我的心意,因為我想追上她的腳步,和她平起平坐。但是畢業後她就離開家鄉,到了大城市生活。我繼續為了能與她並駕齊驅努力念書,想早一步當上藥師。當我終於達到目標時,才從共同的朋友那裏得知她結婚了。』

 

『那個瞬間我的世界崩潰了。我一直追著的天空坍陷,直往我身上壓來。當下我甚至想放棄藥師一職,回到故鄉跟個好女孩成親算了。但我不能這麼自私,我不能傷害無辜的人,所以我選擇留在這裡做個藥師,同時思考自己是不是錯了。』

 

『答案是我錯了。我當時不應該在意那些問題,而是有勇氣點向她表明心意,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半年前我在超市偶然見到她,那一瞬間我認為是命運安排或是補償我,上天要我再試試看,所以我三不五時到超市閒晃,就為了製造能與她偶遇的機會。終於有一天我們巧遇了,她那時推著購物車,伸手要拿泡麵的樣子,雖然很平常但我覺得她好美,是這世上最美的女人。你知道嗎?那時她的側臉、她的服裝、她的表情,都讓我在那一瞬間陷入了。』

 

『她剛開始有點認不出我來,但那不代表什麼。但是在下一瞬間我看到她手上的結婚戒指,那一瞬間我真想退縮,當作什麼也沒發生。』

 

『但我做不到。我等了好多年就是為了這一刻,我約她去咖啡店她也沒有懷疑,只是把我當作老朋友般對我笑、對我說話。在那一刻我決定即使卑鄙無恥,被眾人唾棄背離,我也要找回我失去的。』

 

鳴人拾起桌上的杯子,將剩下的酒喝完,接著長嘆一口氣。

 

『真是瘋了……對吧?』

 

鳴人嘴角自嘲地上揚,一旁的寧次維持他不變的表情,飲盡杯中物。

 

『真的瘋了。』

 

金髮男子歛下眼,如鳥羽的睫毛密密實實覆蓋天空藍,上揚的嘴角成了相反的弧度,雙肩頹然落下,倏地寧次的聲音再次傳入耳裡。

 

『但我居然沒有想阻止你的念頭,我想我也瘋了。』

 

轉頭望向身旁的友人,看著他對自己淺淺的微笑。

 

『如果她真的是屬於你的女孩,那你就要保護她不要受到任何傷害,同時你也少受點傷害。』

 

感受到夥伴的支持,鳴人露出疲倦的笑容。

 

『謝了,寧次。』

 

男人的酒杯互相碰撞,發出響亮清脆的聲響,同時他們在心中希望未來也能有如現在這樣,響亮清脆的心情。

 

 

晚餐過後,酒瓶呈現一種畫面,像是疊羅漢般地,下面是大手上面是小手。

 

「佐助,不可以。」

 

妻子的眼神閃過不容置喙的堅持,以往她都會對他心軟退讓,但這次她難得不肯退讓,看來這是她怎麼樣也不肯退一步的點吧。

 

『只喝一點沒關係吧?』

 

忍了兩個禮拜不沾一滴酒,這讓以往每晚一杯酒的他快要到臨界點了。

 

「不行!醫生說一個月內不能喝酒!」

 

『我已經好了。』

 

那是哪來的庸醫?他根本就沒什麼大礙,居然要他一個月不能喝酒?簡直要他的命!

 

「藥還沒吃完,一個月也還沒到,再忍忍吧。」

 

櫻想將酒瓶移走,但大手怎麼樣也不肯放手。

 

『不想忍了。』

 

他難得用撒嬌的口吻說話,希望她能就此心軟。

 

「不可以任性,身體搞壞了怎麼辦?」

 

櫻鼓起雙頰,皺起眉頭,擺出母老虎的表情,盼望能消去佐助想喝酒的慾望。

 

只見佐助不語,眼神停留在酒瓶上,看來是真的很想喝呢。

 

真是個任性的孩子,身體都那麼糟了還要喝酒。既然硬的不行,那就用軟的吧。

 

「佐助,如果你發生什麼事的話,人家就只好叫別人老公了。」

 

櫻試著用軟膩的語氣、水汪汪的眼神向佐助撒嬌,希望他能聽進去。佐助聽到後眼神轉向櫻,櫻再用更無辜的眼神望著他,盼望能打動他。

 

經過一段時間,大手緩緩從小手下面抽離,收回身旁,撇開臉低聲說。

 

『我不喝就是了,這輩子不准叫別的男人老公。』

 

佐助退讓了!櫻心裡開滿煙火,對於佐助的讓步感到又驚又喜。

 

「是!老公!」

 

甜膩膩的聲音讓佐助聽得舒服多了,這樣的聲音、這樣的語氣、這樣的用詞,只能用在他身上!

 

櫻開心得幾乎要手舞足蹈,但馬上意識到要趕緊將酒瓶收回,以免佐助反悔。

 

蹲下身將酒瓶收到下層櫃子內,待收好站起身,正欲準備去休息時,人就撞到結實的懷抱裡。

 

大手反射性地圈住她的腰,稍一用力讓她跌落他的懷抱,氣息在她耳畔曖昧地呼吐。她無法抵擋他的誘惑,身子不受控制地癱軟在他懷裡。

 

『既然不能喝酒,就只好做點別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了。』

 

當天晚上,他們是在床上度過的。

 

 他嘗到了比酒精更令人目眩神迷的東西了:他的妻子。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好久沒有出兩難系列了(其實別篇也好久沒出)

這篇主要是在敘述鳴人的過去

還有他對櫻的深情和放不下

其實同時有兩個男人愛著自己

櫻是幸福也是難過的

話說沒過幾分鐘就是櫻的生日

不過我沒有準備賀文

用這篇兩難當作生日賀文

不知大家能不能接受?

最近天氣變化大,大家要保重身體喔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喔:))))))


 

 

台長: 酸糖
人氣(8,858) | 回應(7)|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鳴 Dilemma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鳴 Dilemma 二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鳴 Dilemma 二十一

:D
看得好開心又害羞(最後的部分)
春天晚娘臉,酸糖也要小心別感冒了:)
2013-03-28 21:04:40
版主回應
^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的部分是撒點糖讓大家歡喜
因為前面敘述有些沉重
謝謝湘的關心
我會努力不讓自己生病的
湘也要保重喔:))))
2013-03-30 22:20:55
co22
嗯...其實co22覺得鳴人挺可憐的
但如果co22是他會試著放手並給予祝福
可是故事若照co22的思想走就沒看頭了
還是酸堂的文能讓co22覺得能深得觀眾的喜愛

祝櫻今天生日快樂~!
雖然今天是驚蜇,剛才上課時狂閃電
超可怕的說(抖)
但還是祝櫻happy birthday ~~

春天的是後母面呢
一下熱一下冷的
真不舒服
酸糖要好好注意身體
掰咿~(揮手)XD
2013-03-28 23:35:51
版主回應
是啊鳴人也挺可憐的
因為自己的勇氣不足而錯過的女孩以嫁作人婦
但自己又控制不了接近他的衝動
試著放手給予祝福是最有風度的表現了
我認為如果真的愛她就會這麼做了
但還要看看筆下鳴人的選擇

閃電超可怕的
地震也好可怕> <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還有可愛的櫻生日快樂^口^

謝謝大大的關心
co22也要保重身體喔:))))
2013-03-30 22:24:25
↗☺ 寒兒 ☻ ↙
好棒!!

害羞 >/////////////<
ㄟ黑 O w O
2013-03-29 20:34:05
版主回應
我自己也好害羞>////<
怎麼打出那種文字的
謝謝大大的留言喔:)))))
2013-03-30 22:31:39
小k
鳴人對櫻真的很認真也很深呢
如果鳴人當初有勇氣向她說,那這一切應該就會不同
但有時錯過就永遠錯過了
有點懂鳴人的心情,想愛卻不行愛,想對她說卻沒勇氣,想放棄卻不是這麽容易就可以,如果真的可以放棄早就不愛了,有時很多的事都無法照自己所想的地方前進,這種無奈、這種悔恨......
寧次出現耶,真開心
在最低落的時候果然有朋友最好
但讓我沒想到的他竟然支持鳴人呢
不過還好佐對櫻也是真心的,不然到時到時櫻被搶走我也覺得他活該恩^^
這樣的佐好可愛,喜歡呢

酸糖姊加油喔!!!:")
2013-03-29 23:11:54
版主回應
鳴人用情不會比佐助淺
只是在不對的時間相遇
如果他當時能勇敢一些
結局可能就不是這樣了
只可惜不能重來
只能惘然了
寧次支持他那裏我是不是在教壞大家呢
但後面會有解答的
還請大家耐心等待

大大看文看的好細
有點像小型文評呢
讓我好感動呢!
謝謝k喔:))))))
2013-03-30 22:35:31
(悄悄話)
2013-03-31 21:39:42
遴煌
每次看完都很期待大大接下來文的發展
加油喔!
2013-04-05 23:47:12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期待我的文章的發展
有了大大的打氣我會繼續加油的
只是最近要考試可能會暫停發文
一有機會我會努力打文的
謝謝大大喔:)))))
2013-04-09 18:26:38
小雨
每次看完大大寫的文都深感佩服呢!!我也開始想提筆寫佐櫻呢!!
佐櫻王道!!
雖然這篇跟鳴人有關
總覺得這佐助和鳴人好悲劇
虐!!!
這樣搖擺不定的感情好符合現實
超棒的!!
但還是好傷....
這樣會讓人聯想到我們曾經也勇氣不足過...或許我們也錯過許多重要的人...或許也錯失了未來...
但也可能因為過多的用勇氣失去些神麼...難以令人抉擇
阿!!廢話太多= = 總之大大的人真的很好看
期待下篇
2013-04-07 16:55:17
版主回應
大大過獎了我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
我會努力精進自己的文筆
在這段三角戀裡
他們三人都很悲劇
被兩個男人深愛的的櫻
不知道妻子行為的佐助
錯過但想挽回的鳴人
三人到底孰對孰錯
這沒有個一定的答案
我想就像大大所說的
勇氣不足或過剩會造成一些遺憾
但願我們能有剛剛好的勇氣

謝謝大大的留言
我學到很多喔:))))))
2013-04-09 18:3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