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2 16:26:44| 人氣34,65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不懂 二

 

佐櫻 不懂 二

※本篇是悲傷氣氛。

※祝大家寒假快樂喔:))))

 

 

 

整整一個月沒見到櫻。

 

就算佐助再遲鈍,也察覺出來櫻在躲他。

不用說,中午的便當沒再來過,在宇智波宅裡屬於櫻的東西都被偷偷地搬走,到醫療部也找不到她,更不知道她住在哪。

身為暗部隊長居然連個人也找不到,佐助內心不斷地咒罵自己。也可能是櫻太了解他的思維,才能躲的這麼不留痕跡。

 

心裡頭也沉甸甸的,充滿令人窒息的空虛。

櫻離開後,他才發現自己很想念她銀鈴般的笑聲,懷念她親手做的便當,更思念著兩人每天短暫的相處。

聽到她的笑聲,自己也會不經意的開心。

 

吃過她的便當,才知道外面的菜有多難吃。

 

和櫻相處過,孤單的心才會被溫暖塞得滿滿的。

 

而那一夜的事,只有他們兩人知道。

對佐助而言,親密的行為是結婚後才能發生的,就算他們已經同居了,他也不敢動她。

動了她,就代表她要成為他的妻子。

 

但是現在找不到她,要怎麼解釋呢?

 

正當佐助煩躁地揉著黑髮,推開桌上的文件時,一頭金黃耀眼加上天空藍雙眸的人衝進了他的辦公室。

 

「佐助,我們去吃午餐吧!」

 是鳴人那小子,佐助微瞇眼。

“今天中午大概又要吃一樂拉麵了。那小子也真厲害,一直吃拉麵也不會膩。”

 因為櫻沒有再準備便當,所以佐助只好勉強吃外面的飯了。最近鳴人一直找他吃飯,他不是有愛妻便當嗎?

『又是吃拉麵?』口味清淡的他只能吃最不油膩的鹽味拉麵。

「那當然!」

 

 

兩人坐在紅色吧檯前,老闆熟練地把兩碗拉麵放到面前,白煙裊裊升起,溶入冷冷的冬日虛空。湯頭的香味撲鼻而來,鳴人碗裡的叉燒油光閃耀,馬上被咬了一口。

『你不是有雛田幫你準備的便當嗎?怎麼最近一直吃拉麵?』佐助道。

 「那你呢?你不是也有小櫻幫你準備的便當。」嘴裡咬著叉燒的鳴人含糊地應答,這個回答讓佐助說不出話來。

 見佐助久不回答,鳴人便自己說了起來。

 

「其實雛田懷孕了。」

 帶點幸福的傻笑,又喝了口湯。

 

「但是因為是初期所以不是很穩定,所以我請人照顧她,別讓她做家事。」

 『沒想到竟然是你這個大白痴先當爸爸,手腳還真快。』佐助夾了口麵。

 

 

「那你跟小櫻呢?」

 佐助停下手部動作,將麵放回碗裡。

 

『我們出了點事,我一直找不到她。』

「那你現在最好快去木葉大門那。」鳴人正襟危坐起來,嚴肅地說。

 『怎麼了?櫻現在在那嗎?』佐助大力地把筷子放在桌上。

 「我以為她有跟你說她要去砂忍者村一段日子做醫療研習。」

 

聽完話的佐助馬上離開麵攤,火速前往木葉大門。

 

「喂!喂!佐助!」看著佐助馬上消失在他眼前,麵也沒吃幾口。

 「至少先付個錢吧。」

 迫於無奈,鳴人只好把兩碗拉麵都吞下肚和付錢。

 

 

佐助趕到木葉大門時,櫻和兩位使者正準備離去,他知道再不叫住就要永遠失去她了。

『櫻!』音量大概是宇智波佐助從小到大最大的一次。

 櫻帶著疑惑驚訝的碧眸回頭,櫻髮甩了一大圈,雙唇微開,不敢相信叫住她的人是那個冷靜沉著的他。

 從遠方看來,佐助喘著氣,汗從額角落下,蹙著好看的眉,勾魂的雙眼緊緊盯著她。

 「佐助……」她不懂為什麼佐助會來,但大概是鳴人告訴他的吧?

 櫻轉身向兩位使者請求給她一點時間,砂忍點頭後利用瞬身術離去。

 

一陣刺骨的風刮著,兩人之間只有對望和沉默。

「佐助……你怎麼來了?」兩人都向前邁進離彼此近一點。

『你要出任務是嗎?多久以後回來?回來我有話要……』

「兩年。」

『什麼?』

「我要去砂忍者村兩年,為了改善當地的醫療。如果那裏環境不錯,我可能會在那定居不回來了。」

『還有可以替代的人吧?一定要你嗎?』

 

待在異鄉兩年太久了,不管是對他或是櫻。

 

「是我自己要去的。」在佐助說出要對她負責後,她就決定要去了。本來躊躇不前的心瞬間下了決定,決定要離開這裡一陣子,所以接下了這個任務。

『為什麼?是因為我嗎?』他不想再孤單一人了,他想和她生活。沒有櫻的生活好空白,少了笑聲和關心,他不快樂。

「不是的,這是我自己決定的。」雖然最後把她推向這個決定的是佐助的那句話,但還是自己的決定。

 

剎那間,她落入了好深好緊的懷抱。

『嫁給我。』

 佐助將下巴輕頂在她的頭頂,這樣的動作使櫻可以聽到他加快的心跳和剛跑玩步的喘氣,從佐助的身上傳來熟悉的味道。

“為什麼?為什麼求婚是用在這種時候?只是為了他說的負責吧?”櫻痛苦地想著,不懂佐助為什麼要說這些話,眼淚垂在眼角。

『對不起在這種時候求婚,但我希望你先結婚再去好嗎?我們成為一家人吧。』

「佐助……」埋在他寬闊胸膛的她呢喃著,小手也好想環住他的腰。

 

驀地櫻使盡力氣掙脫懷抱,把又愛又討厭的他往外推,又伸手擦掉眼角的淚。在這時刻,櫻沒發覺佐助眼裡的驚訝和受傷。

「佐助,我們是不可能的,一切都已經結束了,我已經不愛你了。」她故作堅強地微笑說著。

「就在你說負責的那一瞬間。」

『……』他的沉默使她害怕,但只好硬著頭皮說下去了。

「在我知道這麼多年來的感情只換得到你的負責,而不是承諾時,我知道我們結束了。能聽到你求婚我很高興,但那已不重要了。」櫻垂下眼簾,表情疲倦。

『櫻……對不起……』雙手垂下,佐助突然覺得這一切好陌生,他們是怎麼了?

他不懂。

「沒關係……一切都不重要了……我累了。」櫻幽幽然地說。

兩人再次陷入沉默,只是眼神不再對望,不再聚焦在對方身上。

 

靜靜的過了幾分鐘後,櫻才打破沉默。

「我差不多要走了。」轉身準備離去。砂忍也從樹叢中回來。

『等一下!』佐助準備上前。

「別過來!」

時間彷彿瞬間凍結,大家的動作都停滯了。

「拜託……別過來。就讓我走吧。堅強的背影留給你,至少我給你最後的印象是勇敢的。」

「出發吧。」

櫻向左右側的砂忍下指令,三人即快速離開佐助的視線,留下孤單的他,任冷風吹著面無表情的臉龐,一遍又一遍。

 

三人敏捷地跳躍在森林中,櫻在最前頭。

『那個……櫻大人?』砂忍試探地問。

「叫我小櫻就好了。什麼事?」頭也不回地回答。

『你真的要來?』

「當然。不然我為什麼跟你們走?」又跳過一棵大樹障礙物。

『我看得出來你很捨不得。』

「我沒有眷戀。」

『那你為什麼在哭?』

一直在後頭的砂忍不時感到有水滴到臉上,嘴裡嚐到鹹味。

防備被攻破的櫻終於忍不住,停下腳步蹲下來啜泣,泣不成聲。

 

她不懂,為什麼離開宇智波佐助的她並不會更快樂,取而代之的是像嚐到黃蓮般的苦澀。

 

就算離開他了,她還是好愛好愛他。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這篇不知道怎麼回事打得超快的〈字數有點少〉

可能是心理排練好幾遍了吧?

打一打才發現怎麼跟玩偶遊戲的情節有點像

但我絕沒抄襲!

令人心碎的離別

人生中如果有這樣刻骨銘心的戀情

大概也不錯吧?

 

話說芷芷

餵東西的是可以在Brand new life的後言裡說嗎?

不然跟這篇文的氣氛不太搭

也是跟同一個人的事

餵了兩次

詳細再跟你說

 

那麼

謝謝大家的觀賞喔:))))

台長: 酸糖
人氣(34,653) | 回應(8)|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不懂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不懂 三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不懂 一 激H慎入

芷芷ちゃん
沙發!!!
這一篇看的芷芷好心痛啊QAQ"(淚目
櫻也很傻、佐助也很傻
總之兩個人都很讓人心疼…
啊佐快點去找櫻櫻啦!!!(踹)
打的很快也不錯啊,至少不像某芷拖到最後都把文章給刪了XD
話說我沒怎麼看玩偶遊戲耶…
不過糖糖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抄襲的人喔:)
所以我絕對相信你的>///<"(撲

好啊:P
這次是餵餵升級版呢XDD"
我都會等糖糖的(笑
對了噢,對不起上次的不懂一沒去回(汗
等等來去補完!!!(衝
2011-01-23 09:21:06
版主回應
恭喜沙發^ ^
沙發應該蠻容易的吧?
因為這裡蠻冷清

兩個令人心疼著急的傻人
打完後我發覺
當時佐助應該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
而不是讓櫻離開
不過這是為了劇情發展〈奸笑〉
不然故事就沒辦法發展下去了

玩偶遊戲是部好卡通
它蘊含了很多社會問題
富含寓意
當然裡面羽山跟紗南擁抱那段我看了好幾次
因為超感動心痛的Q口Q
謝謝芷芷相信我>////<

真的是餵餵升級版
而且我也有餵番茄
唉呀先別說出來
後來再說
沒關係芷芷
你慢慢來沒關係
玩遊戲放鬆也是很重要
趁難得的寒假痛快地玩!

謝謝芷芷喔:))))
2011-01-23 22:33:29
芷芷ちゃん
啊咧…
是life三沒去回啦@口@"
請原諒芷芷的手殘(跪
2011-01-23 09:22:57
版主回應
沒關係
人難免會有打錯字的時候
雖然我常常耍憨打錯超多字的= =

話說我想在新年的時候發篇H文慶祝
不知大家覺得怎麼樣?
在新年的時候發表會不會很不應該?
畢竟新年應該是......
我在胡言亂語什麼?
芷芷你不要管我的耍憨
雖然情節在腦海裡有構思了
別管我好了= =

謝謝芷芷喔:))))
2011-01-23 22:38:19
瑋瑋
大大加油~
你的文章都好好看喔!!!
會繼續支持你的~佐櫻萬歲♥
2011-01-23 20:12:30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支持和鼓勵
我現在心情超開心的^口^
前幾天發完文沒人回應我還低落了一陣子
想說自己哪裡打不好嗎
不管怎樣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佐櫻萬歲啊!

謝謝瑋瑋的留言喔:))))
2011-01-23 22:45:32
小晴
大大超棒的ˇˇ
佐櫻真的寫得很好看ˇ
期待下一篇攸///
2011-01-24 15:24:17
版主回應
謝謝小晴的稱讚
大大我真的超開心的^ ^
我會盡快寫出下一篇的

謝謝大大的留言喔:)))
2011-01-25 19:48:39
★+寒兒+★
好感動喔 但佐助怎麼不追去哩 =-=
2011-01-29 18:02:04
版主回應
可能是太震驚櫻的反應了
因為拒絕他的擁抱和發現自己傷害了她
所以放手讓櫻走

如果就這樣追回來的話
那我下面寫不下去了
我設定的劇情很曲折
太過簡單就有點無趣了

謝謝大大的意見喔:))))
2011-01-29 18:41:12
Haluko&Udako
小佐這樣是不行的!!!
現在提結婚
只會讓櫻櫻覺得
他是真的只想負責而已...

希望小佐快把櫻櫻追回來
讓櫻櫻了解她不只是想對他負責
而是真的愛她

酸糖要加油喔喔喔喔喔喔喔!

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喔
其實....
我...
我...
我...
我喜歡你很久了((Haluko:請無視我那愚蠢的妹妹
XD
2011-01-30 21:08:11
版主回應
整個時機很不對勁
但佐助當時真的想結婚
只是櫻誤會了
覺得他只想負責
所以就斷然割愛

後面劇情就會發展曲折
佐助真的太遲鈍了啦
打到我自己都覺得好悲傷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大大的鼓勵我好開心

謝謝大大喜歡我
實在是讓我太感動了
我也很喜歡大大喔

謝謝大大的告白和回覆喔:))))
2011-01-31 20:01:02
伊蝶思
大大你好~~
其實我很明白櫻的感受
她付出的愛是比佐助還多
我知道她是覺得佐助是想負責
而非真的愛她
可是她忘了
其實如果佐助不緊張不喜歡她
他是不是在百忙中仍肯去跟櫻作短暫相處
也不會在放工後立刻去找她
如果男人不緊張
那他就會什麼都不理
不過櫻的想法也很自然
女人要的是承諾
但往往就是男人最難給的
其實佐助不該在這時求婚
只會增加櫻對他的不信任
只會讓她以為是他想負責
他們兩個真讓人擔心阿
話說都是大大寫得好
讓我看了覺得很真實和很有感覺
加油喔
p.s.不知怎樣該稱呼大大呢
2011-02-03 02:18:19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留言留好多
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了
好用心我好感動〈熱淚盈眶〉

大大難道也有談過戀愛嗎?〈本人沒有〉
但我也是想寫出大大所說的感覺

誤會真的是個很阻礙人的東西
但是不說出來也不知道彼此的想法
不坦率讓兩人增加距離
但櫻渴望的更多
畢竟她很愛佐助
但佐助卻不知道櫻想要更多的關心
而他說的負責不是那個意思
但櫻的解釋是另一種版本
只是兩人都沒講白

佐助這種默默的關心
櫻沒有察覺到吧
男人不緊張你
你才會覺得很不被重視
可惜佐助工作忙到不行
相處時間實在太少了
溝通真的很重要

男人就是不肯給承諾
但女人偏偏就是喜歡承諾
雖然聽到佐助的求婚
但時機太差了
他也沒想到會造成這種後果
只好放手讓她走

兩個都是讓人擔心的人啊
希望能有人指引他們
這也是後面劇情曲折處
會是悲還是喜劇我也還沒決定好

我的文章能有真實感真是太好了
不然我都被人說不切實際太簡單了
謝謝大大的鼓勵和留言
我好開心喔^ ^

大大要怎麼叫我都可以喔
酸糖或糖糖都可以喔

新年大快樂:))))
2011-02-04 18:22:31
伊蝶思
酸糖(抱)
我是小E
新年快樂喔!
你的回應也很長呢~
其實我沒談過戀愛
不過只是代入了他們的角色~
希望你會是寫喜文啦~~
期待你更新:)
2011-02-04 22:46:16
版主回應
小E留言留超多的
讓我看到快感動到飆淚了
打這些花了你很多時間吧
超感謝的> <

我也沒談過戀愛
卻喜歡在腦袋中幻想和欣賞別人的作品
可能只用腦袋想像的跟現實差很多吧
真不知道以後我談戀愛會是怎樣

腦袋還在蘊釀靈感
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喜文
但我很喜歡能寫篇心痛的悲文
嘗試不同風格的文章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大大的鼓勵:))))
2011-02-06 19:2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