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9 18:22:04|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長篇]Michelle-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梓風,聽說你當車隊長喔!?」和我說話的是從高一就同班的小文。

升高二的暑假,由於選類組的關係,使得班級人口大搬風,而我和耀文也來到了二年九班。
新環境,不過卻有個舊朋友,其實還滿不錯的,起碼有個照應。


小文,本名方耀文,剛開始認識時,其實感覺還不錯,不過後來發現他講話不嗆人不甘願。
尤其被抓到把柄時,更是會被他嗆的一踏糊塗。
例如高一時剛進學校的我,總是目中無人,自以為很厲害,不時大言不慚的說大話。
不消說,後來在段考時見真章,被慘電的亂七八糟,結果電完也就算了。
小文從此以這件事情來酸我,只要考不好,就說句「喔~不是中一中實力嗎?才這樣呀!」
幸虧我和他已有了一定的友誼關係,否則大概會掀起一場風暴吧!


『是呀!因為我家那邊剛好是第一站,所以也不知道,莫名奇妙就當上了。』

說是莫名奇妙,其實是毛遂自薦,因為根據可靠消息指出,
車隊長可以免專車費用,且作的好還有獎金可拿。
反正不就是排排位置就好了。

「是喔!那你自己要小心點啦!位置要排好,以免被一些機八的學長盯上!」

小文耳提面命的對我說著一些車隊長該注意的事情。
為什麼他會跟我說這些,因為他也是車隊長,就是這麼簡單。
當然,我認為位置應該算是小事情,總不會有學長為了這個,還跟學弟吵吧!?
那也未免太沒風度,一點學長的氣度都沒有。

利用課餘時間將車上的座位表排了一下,大多是不認識的學弟妹。
廢話!因為剛開學嘛,高一的小蘿蔔頭剛拋掉青澀的國中年代,踏進一個全新的旅程。
放學時候,專屬於大雅線的,紛紛陸續上車了。

車隊長,在這時候讓我頓時感到欣慰。
車隊長的位置通常是在司機的旁邊,而車隊長的旁邊就是大家上下車的地方。
坐這裡有什麼好處......?

「窈窕淑女,君子好俅。」
或許我稱不上君子,但是愛看妹是人的天性,我也只是讓自己的眼睛作些保養罷了。
當然只有單純的「看」,還稱不上什麼的。
車隊長還有一個工作,那就驗車票。
當然了,要輕鬆作,車票看看就可以了。
不過若是看到「呷意」的,些許的談話是免不了的。
說我耍色呀!那可真是冤枉,小弟只是盡個學長的責任,告訴一些新生該注意的事情。


【嗯......請問這裡是大雅線的專車嗎?】

不知何時,身後傳來嬌滴滴的聲音。
問我這問題,基本上我只會覺得妳的眼睛該檢查,因為據說我是站在大雅線車牌的前面。
不過!聽這聲音,我覺得她問再多次,我都願意回答。
姑且我想妳可能是想跟我確定是否為這班車,
畢竟坐錯車事小,還得千里迢迢從陌生的地方回來,那才是麻煩的地方。

轉過身去。

一個頭髮及肩,身材勻稱,穿著胸前繡著"國立豐中"的制服,
手上拿著捲起來的海報,背著那感覺隨時會因為書本而炸開的書包,
身高約164左右......重點!是個正妹!


『是呀!妳是坐大雅線的嗎?』

雖然看書稱不上過目不忘,但是對於記下正妹長相的功力卻是日漸進步。
但眼前的這個正妹,卻讓我不甚有印象。

【對!】

好!真是簡潔有力!有點被封殺的感覺,言多必失,還是送客送上車吧!

『嗯!那就上車吧!』

【嗯!謝謝!】

嗯......好樣的,上車前還丟個微笑給我。
妳不知道我不會因為中暑而暈倒,會因為正妹的微笑而神魂顛倒嗎
車隊長這工作,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難做嘛!

I like it!!!

台長: Memory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Michelle |
此分類上一篇:[長篇]Michelle-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