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0 15:29: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BUS BU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下午,面是回來坐車過程中...

人多擁擠的車上,我站著...

很疲累...今天坐了很久的車子...已經可以算是員林到台北來回的時間!

在搭回家的客運上...

聽見後座有位婆婆媽媽:欣欣,起來!我們要到了...快點起來!不要在睡了!

因為婆婆媽媽的語氣雖然有點急但是並不兇,就像一個媽媽親切的叫醒自己的孩子般!

而當時我只覺得是個人群中的聲音,沒有回頭看...

婆婆媽媽又說:欣欣ㄚ...快點起來,起來...

一聲大吼:我要睡覺不要吵啦...

婆婆媽媽:快點起來,我們要下車了!

女孩再大吼:阿嬤!我說我要睡覺妳聽不懂喔!妳很吵耶!

我馬上回頭一看...

一個4~5歲大手中拉著一顆寶藍色氣球的的小女孩,

和一個手中提著大包小包的菜年齡50~60歲的阿嬤!

那個阿嬤雖然不是外表慈祥,但是光剛他催著孫女的語氣看來他是個很寵孫女的阿嬤!

那個阿嬤看起來真的只有50出頭說不定還不到...

雖然女來言語囂張...但阿嬤完全沒有生氣...

阿嬤還尷尬笑著跟周圍的乘客說:小孩子睏了想睡覺啦...呵呵呵...

阿嬤:欣欣,我們要準備下車了...等等你要自己扶好,阿嬤要拿很多東西沒辦法牽妳,ㄚ等等妳幫阿嬤拿卡(悠遊卡)去刷....

孫女:阿嬤...我是小孩子不能刷卡啦...妳自己刷啦!

隔了一會...

孫女:ㄚ嬤...現在按鈴嗎?

阿嬤:還沒還沒...等一下!

過了一站後...

孫女:ㄚ嬤...現在按嗎?

阿嬤:還沒!等等阿嬤叫你案妳再按!

孫女:ㄏㄡ/...妳很調皮耶!

沒錯!我沒打錯也沒聽錯!

正是孫子說阿嬤很調皮!

車上乘客聽到都塢著嘴微笑...

車子又過了一站...

小女孩又問:阿嬤現在案嗎?我要按囉!

阿嬤:不是,你不要亂按等等司機生氣喔!

小女孩:ㄏㄡ...真是個調皮的阿嬤!

車子又過了一站...

小女孩:現在案嗎?

阿嬤:等等,等司機開車在案!

小女孩:好!

最後小女孩按了鈴,

小女孩拿著氣球走下車!

阿嬤難著大包小包寸步難行的走道司機旁刷了卡投了錢...兩手提著菜...一步一步走下車..

下了車後...

在車上從窗外看...

納阿嬤下車後孫女緊緊抓著阿嬤的手...

 

小女孩:ㄏㄡ...妳真的很調皮耶!

 

台長: 壞孩子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