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1 22:14:57| 人氣3,7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611平溪,菁桐,十分,深坑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背景音樂:胡夏 愛都是對的,乾淨很好聽,推...)

611今天參加另一半部門旅遊,平溪,菁桐,十分,深坑一日遊~

週六早上天氣很好,過了石碇鄉,一下子就到山區菁桐,市場到火車站,

沿路掛滿許願竹,許願明信片,街道設計成懷舊復古風格商店!

 

連老闆也很有懷舊feel,笑容超緬腆!不是市劊很會推銷那種...

 

菁桐坑:菁桐<--->幸福

 

菁桐鐵道故事館, 有賣紀念大車票明信片,可以蓋印章貼郵票寄出~

 

台鐵公仔娃娃

 

連小時候喝的彈珠汽水都出來了,讓人好懷念呢!

 

我反而比較喜歡安靜山中那種純樸火車小站,空氣中有種淡淡的溫馨!可以自在探訪,

而不是與人潮接踵而至,被商業化腐蝕的銅臭味,會少了原本山裏平靜恬淡的美麗啊!

 

雖然不能說,山裏面的純樸被商業化覆蓋,但這是現實生活沒落與商業化並存矛盾啊!

只能說老街韻味,改造得很成功!可是為什麼有種說不出孤單的氣息....

 

這些營造鋪陳,會讓我想到以前去日本台場,逛到日本懷舊老街商場,應該說是模式

一模一樣!因為已在日本看過精緻版設計,所以再次看到雷同的,就會覺得並不那麼特別!

就是"溫馨"的feel 而已~

 

其實並沒有不好,只是販售的是臺灣早期日本統治懷舊風格,賣的是大家想念的懷舊氣氛 !

可是又好像少了一些什麼...卻說不出來!

 

菁桐車站這邊,有很多單車騎士會過來休息,大多臉孔是六十多歲老爺爺,但身材很魔鬼喔!

光看背影才約四十多歲! 足足跟實際上差了二十多歲!整體肌肉線條結實很流線沒有贅肉,

騎單車背影不輸給年輕人,一整個很有氣勢!

因為氣勢,所以我也忍不住停佇欣賞,讚嘆起來!

 

他們應該是一直持續運動,才能維持沒贅肉跟流線吧!真讓人羨慕!

運動真的能讓人跟心保持年輕,皺紋也少很多....

單車配備也不同,有的是捷安特,我有過去瞄了一下,

爺爺級的比較簡單;年輕人的,比較複雜!

   

老街有些店販售火車小模型,大型收藏車票,看著櫥窗window shopping, 逛逛不買也很開心~

邊走邊喝上一杯桂花洛神茶,沁人心脾...

 

早上的太陽是毒辣的曬著,看過了菁桐車站, 週六人潮很多呢!車站超小,人卻擠滿的....

狂拍火車進站畫面,也去拍了單腳站立軌道經典照片,我卻還是喜歡拍藍天跟白雲~

因為天空藍得很舒服,雲很白,有種讓人放鬆的feel!

  

繼續階梯不斷往上爬,跟著導遊介紹,拼命秒殺底片,狂拍藍天白雲~

 

沿途還遇到一堆揹著單眼搶拍,青苔,植物取景的攝影外拍團,左邊一張,右邊一張,

厚!還真累人啊!光站在旁邊看他們拍,還有單眼相機設備,就覺得這些人,嗯!錢砸真多...

果然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人啊! 

 

不過因為山頂太熱,我對殘存廢墟也沒多大興趣,就一個人先溜下去老街,

跟車站附近逛逛,走走殺時間,買買可愛大車票,追分成功,拍綠色幸福郵筒....

後來就發生迷路尋人烏龍事件....

 

下圖:綠色幸福郵筒

 

第一時間發現我人不見了,另一半以為我迷了路,緊張地狂打我手機,

偏偏我手機忘了帶,放在他們袋子裏~

搞到最後,所有人都知道我走丟了....這事態有點嚴重

山上山下,大家一起搞了烏龍!

我在山下等他們;他們跑去山上找我,互等了30分鐘xd...   另一半生氣的說:[我們兩個因為擔心妳,又上去山上找一次,以為妳走丟了!妳手機又沒帶...]

我無辜的說:[路只有一條,我不在山上;當然在山下等你們呀!因為山上廢墟導覽太無聊了,先溜了....]

 

小人擔心地說:[媽媽,下次妳要先走,要跟我們先講一聲!不然我們兩個會擔心妳...]

呵!因為自己先開溜了,心虛只好裝著很無辜的臉,努力放空中.... 

另一半還是生氣的說:[為什麼會跑回去找一次,還不是因為妳很常迷路啊!]

[我怕妳又走丟,萬一人又昏倒怎麼辦?]

呵!換我無言放空中....

只能乖乖自我反省! 最後只好還是將手機帶在身上,不敢離身啊~

 

前面菁桐這一段路,還被全部的人知道我走失;還是小人事後偷偷跟我說的;

嗯!這的確會有點困窘啦!因為我是偷偷溜走的....

後面就很乖,不敢再亂跑了!

 

因為方向感太差, "迷路",真的快變成我的專長之一了!

 

呵!雖然迷路烏龍被家裏兩個摯愛的男人共同"嚴厲譴責"了許久,

很奇怪,我的心情卻是很甜很甜的...

因為一次能同時擁有兩個摯愛的男人為我擔心的愛,感覺真的很開心啊!

 

接著是平溪十分,要放天燈,但我覺得菁桐街道小雖小,比較有味道,十分街道已經

全數商業氣息充斥,沒有純樸的美啊!

在十分倒吃了一堆沒吃過的美食,白乾蔗汁,澎湖花枝,雞翅包飯...

逛到差不多就去寫天燈,很好玩!大家都狂寫高中頭彩....

我只寫了[Dear,我們要一直幸福下去,長長久久...]

小人寫:[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真是個體貼的孩子啊!

天燈飛很高,第一次知道,原來天燈燃料是金紙,這個倒讓我很好奇呢!

 

台長: Ms.蘇菲
人氣(3,7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海棉寶寶鳳梨屋與海底公車樂高組合大集合
此分類上一篇:605東北角的海洋文化季--201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Ms.蘇菲: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對旅行上了癮!」,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12-26 09:53:5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