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09:18:36|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下第三次段考第三組報告~祭妹文戲劇改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者: 「首先讓我們來歡迎榮獲過11次最爛編劇.導演.和最爛女主角
的郭小龍出場。」
小龍: 「大家好.這次我準備角逐編劇.導演金酸梅獎的作品是-祭妹文.
因為這部改編的作品.老實說.好像跟祭妹文沒什麼關係.所以好友們
一致推薦我向第十二次邁進.他們說我跟阿珍一樣爛.知道阿珍是誰嗎
就是那個珍妮佛羅培茲嘛.好了.廢話不多說了.要是有問題的話.請打
0204-2266-12,找一個叫林函潔的,所有的疑難雜症她都會幫你解
決。」


第一幕
小孩讀書聲: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
妹妹: 「哥哥,他們在讀什麼ㄚ,我也想學耶.。」
哥哥: 「這個不好啦,我拿好看的給你看。」
妹妹: 「真的嗎,快一點快一點。」
旁白: 「此時哥哥拿出日本原裝進口的comic book。」
妹妹: 「哥哥,為什麼這幾個人都沒有穿衣服然後又貼在一起動來動
去的。」
哥哥: 「這個嘛,你長大就懂了。」
妹妹: 「可是我還有一個問題耶~~」
哥哥: 「什麼啦!!」
妹妹: 「這不是日本漫畫嗎,那他們為什麼一直叫著翁虹翁虹的.翁虹   
在日本很紅嗎 ?」
哥哥: 「妹妹,你就不用問那麼多了。」
妹妹: 「好吧。」

旁白: 「或玩格鬥遊戲時。」
哥哥: 「十萬伏特。」
妹妹: 「萬佛朝宗宗宗宗。」
旁白要舉起妹妹的手說: 「the winner is oreo。」
妹妹: 「哈哈哈。」

旁白: 「或看南京大屠殺時。」
鄧雲拿劍砍假人
妹妹: 「哥,他是我的偶像耶,幫我要一張簽名。」
哥哥: 「可是,有一點困難耶。」
妹妹: 「管你的ㄛ,要是你拿不到的話,嘿嘿,你就完了。」
旁白: 「此時哥哥只好跟偶像照相順便要簽名。」
哥哥: 「本來教你這些東西是想讓你開心點,沒想到你竟變的邪惡不
    堪,實在令我痛心啊。」

旁白: 「回想很小有一天。」
哥哥:「 啊~~~~~~~~~~~有.蟑.螂.」
妹妹: 「在哪裡在哪裡?沒關係,天靈靈地靈靈 ,小唬隊出來吧!」
表演完,蟑螂翻面死在地上。
哥哥抱著蟑螂在地上畫圈圈。
妹妹: 「你連一隻蟑螂都要我召喚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小唬隊,你,丟不丟臉
ㄚ,我鄙視你。」
哥哥: 「既然蟑螂都死了,丟掉可惜,今天就拿來配菜吧。」
妹妹: 「哪尼?」
哥哥露出勝利的微笑。

旁白: 「有一天袁機和靈界的朋友在唱歌,袁枚和老師剛好走過去。」
妹妹: 「如果你是一隻小鳥,我就把你吃掉,把你吃掉~~~(妹妹手拿掃把)」
老師: 「讓我們來看看有幾個燈ㄅㄟ,一個燈~~~~都沒有,由此可知這燈非常的
正常,大家給這個燈拍拍手吧。」
旁白: 「從此以後就沒有人聽過袁機唱歌了,而且老師和燈在隔一天後,都消失
的無影無蹤,至今都沒有人知道真相,除了袁機。」

第二幕
旁白: 「受了袁機多年的苦刑,袁枚練成了金剛不壞體,為了也讓袁機也嚐嘗這
苦頭,袁枚特地向附近打聽有多項前科的卒仔單身漢,來當袁機的丈
夫。」
哥哥: 「妹妹你年紀不小了,可以成家了,哥哥想幫你找個丈夫如何?」
妹妹: 「一切由哥哥決定,但是我必須先面試。」
哥哥: 「面試?」
妹妹: 「你嘛幫幫忙,現在考大學都要面試了,更何況是婚姻大事,豈可馬馬虎
虎?」
哥哥: 「好吧,那 明天好了。」
哥哥: 「妹,快出來啊,犯人,ㄛ不不不是帥哥來了。」
妹妹與丈夫見面後就開始跳舞。
妹妹: 「哥, 你就讓我們獨處一下好了。」
妹妹: 「你夠勇猛,持久,耐操嗎?」
丈夫: 「of course,我什麼都沒有,只有強壯的身體。」
妹妹: 「成交 今晚交貨。」
旁白: 「哥哥走了進來。」
妹妹: 「哥,我要跟他結婚。」
哥哥: 「哇,這麼快 。」
進行結婚典禮,妹妹牽著爸爸的手進場,之後就順利結婚。

關掉燈,用手電筒照即將要講話的人。
旁白: 「此時三人各想著不一樣的事。」
妹妹: 「打了這麼多年都打同一個人,如今,可以換換新口味了。」
丈夫: 「看來這女的有毛病,問我耐不耐操拜託~~~我的日子可有趣了。」
哥哥: 「哼哼,終於終於不用再受她的苦刑了,之前有你這個包袱在,我根本把不
到馬子,我的日子終於漸漸邁向光明的未來了(拿手電筒照 佈告欄的未
來),哈哈哈。」

講完話後妹妹要打哥哥,哥哥要抓身體。
旁白: 「過了一天。」
哥哥: 「被她打習慣了一天不被她打,就全身養養的,難不成我有Y.M.C.A的M
傾向.不.要.啊~~~~~~」
丈夫: 「沒想到這女的這麼厲害,我的身體竟然承受不住,還一直叫我唸翁虹
翁虹的,看來我明天就會被她操死了。」
妹妹: 「比勝利的手勢。」
旁白: 「因為男方受不了家暴,所以男方願意傾家蕩產,只為離婚,如今袁機又成
了單身,於是回到了娘家 。」

摧稿人: 「袁枚死去哪了,稿子是寫完了沒?」
哥哥: 「妹,你去跟他說我不在。」
妹妹: 「喔,好吧。」
妹妹: 「我哥他...」
摧稿人: 「啊~~~~~~有鬼。」
哥哥: 「有你在真好,快點過來幫忙寫,你嫂子對這種是根本不在行,你嫂子只
會包餃子。」
大家: 「嫂子賣餃子,實在好吃耶,嘴裡吃的是餃子,心裡想的是嫂子,嫂子賣
餃子,實在好吃耶。」
嫂子要端著餃子,接著要比讚。
旁白: 「袁枚心想他應該會比袁機早走吧,正打著如意算盤。」


第三幕
旁白: 「有一年我生病,你對我的病情噓寒問暖。」
早也問,哥你好了沒.中午也問,哥你好了沒.晚也問,哥你好了沒?」
哥哥: 「嗚~~~沒想到你這麼關心我,我好感動啊。」
妹妹: 「那是當然的啊,外面的人只要被我打一拳就會倒在地上,打你十拳我就
必須打外面的十個人,你看,這樣他們多可憐啊,所以你要趕快好起來
啊!」
哥哥: 「什麼!」

旁白: 「一天又過了。」
妹妹: 「哥哥,你有沒有好一點?」
哥哥: 「我好像快死了,你就不要理我了。」
妹妹: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所以我效法了神農氏,不過我是沒有嚐百草啦,裡
面有沒有毒藥我就不知道了,喝了它。」
哥哥: 「可是~~~」
妹妹: 「聽到沒有?」
哥哥: 「是!」
旁白: 「袁枚喝了它之後,就不再生病了,這件事也被傳為美德。」

旁白: 「後來袁機終於生病了。」
哥哥: 「媽,我要去揚州掉喪。」
媽媽: 「可是,妹妹的病情好像不樂觀耶。」
哥哥: 「那我去問大夫好了。」
旁白: 「翻過了五座山,十條河,最後終於到了大夫家。」
哥哥: 「大夫,我妹妹是不是不要緊啊(用刀抵著他的心臟)」
大夫: 「你妹她非常要緊。」
哥哥: 「什麼,我耳朵不太好,麻煩請再講一次。」
大夫: 「你妹她很好很好,可以出院了。」

旁白: 「於是袁枚順利前往揚州弔喪 到了揚州。」
哥哥: 「這裡的空氣真是新鮮 waiter,waiter。」
waiter:「這位顧客有什麼事?」
哥哥: 「老師,你怎麼在這裡?」
waiter:「先生你~~認錯人了。」
哥哥: 「好吧,那來一瓶台灣啤酒和沙西米哇沙米。」
waiter: 「要不要海產?」
哥哥: 「好好好,隨便隨便。」

旁白: 「有一天袁枚非常倒楣,連作夢都夢到他妹妹。」
妹妹: 「你...很好嘛,竟然為了躲避我而不回家,我做鬼也要纏著你.呵呵
呵......」
哥哥: 「完了完了,事情大條了,我要趕快收拾行李結束渡假waiter,see you
next time。」
waiter: 「請慢走。」
旁白:「袁枚在揚州認識了火箭隊,所以他就乘坐火箭安全的回到家。」
哥哥: 「妹妹,你死了沒?」
妹妹(旁白): 「雙眼帶著殺氣,直視著天花板,一看就知道是死不瞑目」
哥哥: 「想必你是苦苦等著我,痛心哪,要是早知你連做鬼也不放過我,我
就會去綠島旅行了,因為我知道你不敢過海,我也可以順便學學
小夜曲.妹妹,你就饒過我,讓我可以安心的度過下半輩子。」
旁白: 「一件奇蹟發生了,那就是...」
妹妹: 「我.不.要.,既然我都死了,你也不會太好過,咱們走著瞧。」
旁白: 「此時哥哥因為過度害怕而淚流滿面。」
旁白: 「哥哥為了化悲憤為力量,所以變身成寶妮,衝出了教室。」

全劇終

演出人員
第一幕
兄_艷甭(邱楚雯,17號)
妹_oreo(歐立婷,35號)
老師_鄧雲(38號)
第二幕
兄_雞(黃宇婕,30號)
妹_尿小魚(廖婉妤,34號)
丈夫 摧稿人 嫂子__鄧雲(38號)
第三幕
兄_周孟親(8號)
妹_陳穎萱(28號)
大夫 媽媽 服務生_鄧雲(38號)

導演 編劇_小龍(郭姿誼,24號)
封面_雞(黃宇婕,30號)

感謝林麥可同學友情演出


台長: 國文老師’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