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22:24:0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沒說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天真幻想未來是多麼的燦爛光明
一顆砂都沒有
所以很想快點長大

但是現實中
這卻是一條佈滿坑坑洞洞的路
不時都有一顆石子絆倒我
以前老師總是教我們說跌倒一定要爬起來
從那裡跌倒 就要從那裡爬起來
可是老師怎麼沒有說會跌得這麼痛
天真的我也將之奉為真理
現在才知道一切都是屁
跌倒了
我只想坐在地上痛哭 一點也不想爬起來
等著人來幫我把石子踢開

以前
老師說被別人打不能還手 因為還手是不對的
應該要報告老師
老師怎麼沒有說如果找不到老師該怎麼辦
現在被呼了一巴掌 我就想還一拳

以前學那些樂觀向善負責寬容等冠冕堂皇的話
現在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屁
課本為什麼沒說這世界是多麼的黑暗骯髒

以前老師說同學要互相幫忙
但怎麼沒說同學擺爛你該怎ㄇ辦
是要以牙還牙還是以德報怨

老師也說如果有不懂的要虛心下問
但怎麼沒有說當你不恥下問時
可能會受到別人無情的嘲笑諷刺

老師怎麼也沒說當你跟別人分享知識會被遭到懷疑
但事實證明這是對的

為什麼要給我希望 卻讓我失望




台長: Sophie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