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08:38:07| 人氣161| 回應0 | 下一篇

出國深造? 還是等著嫁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2004年初,決定出國留學,到準備英文考試,不超過五個月的時間,對我的家人及朋友來說,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是:Are you mad ? 我有穩定的工作,有不錯的bonus及股票分紅,疼愛我的家人,就只差一個老公,人生可以變得非常的圓滿...^^

但,從去年開始,繁重的工作及壓力,讓我常在深夜加班回家的路途中,思索著:我要繼續過這樣的生活嗎? 沉重的我,坦白說,很想放棄工作,找尋另一種方式,來沉澱對生活的疲倦.從事教育訓練多年,我也深信不斷的學習才是讓自己成長的重要因素.

去年,透過大學好友的介紹,參加英文IELTS課程,當初的期望只是為了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那時班上所有的人,除了我以外,都是準備IELTS考試,到英國攻讀碩士學位.
人生,有時候,就是那麼戲劇性,班上總共有七位同學,除了我跟另外二位同學外,其餘的人目前還留在台灣思索著是否要出國? 無怪乎,人們常說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我從沒想過,在年過三十後,本應嫁作婦人,洗手做羹湯,竟然還有勇氣隻身到英國求學,也為了追求年少時的夢想.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著我? 我也不知道,只記得上人的一句話:"做,就對了!!" 在組織行為中,"做決定"是需要timing,一但錯過了這個時間點,這個決定就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在今年初,我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並許下願望,希望自己今年可以順利通過IELTS考試.出.國.讀.書.

台長: Sophia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