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17:35: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週末前夕的星期五,照例,原本爭奇鬥艷的辦公室,變的休閒輕鬆起來。

平日,大家都為自己的工作忙翻天,唯獨星期五,呈現一片休假氣氛。夾雜著頻頻襲來的哈欠,漫無目的逛網路商城。或者,想著週末何處去?

計劃著下班回家收拾行李,準備邁向陽光的週末。不論爬枕頭山或登上陽明山,總之,休假就是了。

辦公室的吵鬧聲,讓有限空間顯得浮躁。對面的同事,剛被某藝人以風馬牛不相干的藉口退通告,氣的面紅耳赤。而辦公室的另一頭,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擠成一團,看似熱鬧,卻有一點小暴動的態勢。

而我呢,則在在奮力對抗周公突襲的毅力下,又開始了我的心情紀事。

每個星期,總要忙碌個幾天,再悠閒個幾天,這樣的循環,倒也悠然自得,回想起愛人常提醒的一句話「如果想…無濟於事,那不如睡覺」。看似簡單的一句話,我卻要體會卅年,還不見得想的通。

當問題的決定權非操之在己時,一昧鑽牛角尖究竟有什麼好處?

是呀!但,這是性格問題。關於人的性格,有人說廿歲就已定型,也就是說,如果從小就愛胡思亂想,要年過卅的他、她、牠…別想太多,恐怕就有困難了。

愛人,我在努力中。

為了讓我的睡眠更有品質,為了讓黑眼圈從臉上消失,我努力的不那麼在乎週遭的每件事,將自己份內的事搞定,比管別人家閒事重要的多。

愛人總是說我熱心過頭,好管閒事,過去總覺得,我管的可都是好哥兒們、好姊妹的事呀!朋友有難,花一點時間傾聽心事,應該還好吧!直到發現管了別人家的事,自己的事都晾在一旁,於是乎…是該調整的時候了。

調教過後,我成了接受諄諄教誨的乖小孩,思考或決定任何事,都看的到他影響的痕跡。

唉…世界變了!

台長: 蘇菲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