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6 16:43:45|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天要去迎接「財神爺」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要去迎接「財神爺」囉!
社會最近為了多元入學方案吵得不可開交。很多私立學校怕招不到學生,紛紛使用各種技巧吸引學生入學,因此呢,學校的公關行銷工作也就顯得愈來愈重要。前幾天有機會參加一個聚餐,就讓我看到學校招生工作的有趣面。

話說大專院校愈設愈多,大學錄取率愈來愈高,因此也就自然形成學生在挑學校的狀況,而非過去由學校來挑選學生。過去的專科學校更是紛紛改制成為科技大學,因此只要學生願意,很少人找不到學校讀。另一方面,現代人生得少,學生來源事實上是愈來愈少了,因此各學校莫不卯足全勁吸引學生就讀,唯恐學校招生不足。這次大學錄取分發,由於種種原因,有些科系甚至招不到一個學生,實在是很慘!

有鑑於此,許多學校在面對招生工作時,莫不高薪聘請公關來作招生的行銷工作,甚至有學校根本包給公關公司在做,大家都很怕招不到學生而導致學校破產啊!那天我所參加的聚餐,在位者多是私校的高級行政人員,他們所討論的、所關心的,就是招生這件事。

席間大家大吐苦水,紛紛抱怨壓力很大,不管知名度高的大學或才剛成立的科技大學,大家的夢魘就是萬一哪天招不到學生,恐怕飯碗都不保了!大家又聊起這次災情慘重的玄奘大學等,紛紛替自己的處境抱不平,「什麼時候招生變得這麼困難?以前可是學生捧著鈔票拜託你收留他,咋!時代真的改變了!」「對呀,學生進來就跟大爺一樣,你還不能在功課上太要求,萬一老師要求得緊,我告訴你,嘿!這個老師下學期的課恐怕就開不成了!好逸惡勞的學生是愈來愈多了!」

「唉!以前人家認為老師的工作是金飯碗,我看哪!現在可是比瓷碗還要不容易拿,一不小心,就給它捧破了!」「所以啦,我看目前唯一可靠飯碗的,恐怕是公務人員囉!」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聽得我從內心深處升起一股淒涼感,啊!時機歹歹呀!

餐畢,只見一個學校高階行政人員站起來,用力深了一個懶腰,打了一個哈欠(為了搶學生,他說他很久沒有好好睡覺了),丟下一句話,「各位慢慢聊,我先走了,明天要去迎接財神爺了!」什麼時候學校開始拜財神爺了?我怎麼都未曾聽聞?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明天該校新生報到,所以他回去早點做準備!哎,什麼時候,學生的別名已經改成「財神爺」了?!

台長: Sophia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