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21:33:40| 人氣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健”民,加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6/29晚上回到家,看著老爸抱著一個紙箱進門,紙箱裡面好像有東西在動,打開紙箱一看,才知道裡面放著一隻鴿子,我問過老爸才知道,這隻鴿子是在我家頂樓發現的,起因於下午老爸到樓上澆花時,發現這小傢伙瑟縮的縮在牆角,且身體一直發抖著,看來是因為午後雷陣雨的關係,導致牠受到過度驚嚇,才會飛到我家頂樓避難,於是老爸好心把它給救下來,並準備一只紙箱,在紙箱內舖些碎紙片,讓紙箱能夠溫暖些,不致於讓鴿子失溫。

怕牠飛累了,肚子餓了,我們就準備一些剩飯給牠吃,不過這傢伙還蠻跩的,瞧也不瞧剩飯一眼,碰也沒碰一下,怕牠口渴,也幫牠準備一碗水,同樣的,牠老兄甩都不甩,不甩也就算了,還把裝飯的盒子跟裝水的碗踩來踩去,超不給面子的。

我心中突然有個念頭,覺得他不是一隻普通的寵物鴿,應該是隻猜家比賽的賽鴿,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本網路小說-原來我不帥,故事中賽鴿社的成員之一,就叫做王健民,這隻會不會就是被小莊放出去比賽而迷路的王健民呢?於是心血來頭,把這隻鴿子抱起來,先觀察牠是否有其他地方受傷,還好,只有左眼有個傷口,其他部位都沒有受傷,應該是在飛行途中,受到過度驚嚇才會縮在我家頂樓牆角。

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鴿子的左腳上發現綁有白色腳環,但右腳上卻沒綁寫上主人聯絡電話的腳環,腳環上有著黑色小數字1997.還有大數字42320,看到這些數字,確定了他是隻賽鴿後,讓我想要幫這隻鴿子找尋牠主人的念頭,馬上上網搜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這隻鴿子在與牠的主人相見,但是越看越失望,發現到像這種只有左腳上綁腳環的賽鴿,應該是年事已高,或是無法成為主人的搖錢樹,在賽鴿比賽中賺進大把鈔票,而被主人放逐自生自滅的賽鴿,真的好可憐。
腳上的腳環1997代表他的出生年份42320代表一組很普通的編號罷了,1997年的老賽鴿,難怪會被主人放逐,這都要怪罪自私自立的人類,為了自己的私慾,而犧牲這些動物來滿足自己的慾望,這跟寵物繁殖場的種犬種貓,因為不能再生育名全犬名貓,而被隨意丟棄,成為量浪動物,讓我深刻體會人類真的很殘忍。

看牠在紙箱裡似乎住很安穩,也不會怕生,但可內因為過度驚嚇,不敢展翅高飛,先讓牠暫住一晚,明天再說。

個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衝到客廳,看這小傢伙有沒有恢復元氣,當我打開紙箱,想放牠出來透透氣的時候,不等我把牠抱出來,牠就已經用力拍打翅膀,在我打開紙箱的一瞬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出紙箱,在我家的客廳盤選著,似乎在尋找著什麼,我看到牠似乎很健康的模樣,應該可以放牠自由了,我不佳思索打開客廳的窗戶,牠馬上飛到窗台上,站在窗台上看著客廳,似乎是在跟我們道別,5秒鐘之後,頭也不回的飛走了,看到它能展翅高飛,我也就放心了。

台長: 索尼克
人氣(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動物頻道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