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4 14:43:0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7年以吊車尾最後第3名進入離家最近的夜二專就讀,這是高中畢業後第十年重拾書本。高中唸的是工科,二專唸的是商科,牛馬不相干,唸起書來格外吃力。也是在這時候認識”貞”。

一年級剛進教室誰也不認識誰,座位隨便坐,”貞”坐在我的右邊,我座號37號,”貞”27號,就這樣展開3年的學生生涯。第一眼見”貞”是一個笑起來甜甜、漂亮、文靜、話不多的女生,與我這種嘻皮笑臉搞笑天后截然不同,況且我倆的年齡差了6、7歲,所以當然也沒想過她會跟我是同一掛的。

“貞”與時下6年級中班的Y世代不同,她很小心謹慎,剛認識她時,每次拿食物給她,她從來不接收,一次二次多次之後我半開玩笑跟她說:沒下毒可以吃,還當場吃給她看,但她不為所動。久了我也習慣問完她不等她回答,自顧自的把食物塞到自己的嘴裏。

“貞”對校內外的所有活動都不感興趣。一年級班際合唱比賽她缺席,學校校慶連著3年她也缺席,烤肉野餐乃至畢業旅行任由我們這一掛說破嘴,她依然沒參加。唯一參加的一次是我們的畢業自助餐會,那一次很訝異她會參加。那天她與我彼鄰而坐,她告訴我煙薰鮭魚很好吃,對於生的食物我是敬謝不敏,在她的勸進嚐試了一小口,嗯!還不錯吃嘛!那天我倆沒吃什麼,只記得煙薰鮭魚吃到想要吐。這是我能憶起在校和她唯一深刻回憶。現在我倆逛街只要看到鮭魚,都會狂笑不已。

同學說我們是連體嬰,看到其中一個,一定看的到另一個。只是一年級下學期想不起啥原因與她漸行漸遠,二年級重新編排座位把我們各自分到極東與極西,二年級是一個沒交集的年度。

緣分這種事是擋不住的,三年級重新編排座位我倆再度成為鄰居,我28號,”貞”38號,這次她換坐到我的左邊,因為二年級一整年沒交集,剛開始2個人坐在一起真是超尷尬,也因為不熟與不欣賞的同學坐在我們的周圍,促使我倆拾起失落已久同窗情誼,進而變成知己。

去年生活頗不順遂,打電話給”貞”訴訴心中的煩悶,也幸好她及時伸手拉了一把,情況不至於太糟,她突然成了我生命中的貴人。畢業2、3年了,三不五時通個電話,偶爾碰面吃飯逛街,聊聊心情的悲喜,喜歡現在的相處模式,有一個人在你的背後挺你分享你的悲喜,那種感覺蠻好的。

“貞”是一個上進的女生,現在在準備各項考試,希望如她所願考上,也找到好工作。更希望我倆同窗友誼長長久久。祝福你”貞”~~

台長: 海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