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5 17:46:07| 人氣237| 回應0 | 下一篇

写少量的文,去少量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三的冬天真的很冷,有太多的不适应,总是莫名地想哭。
  早晨,选择人少的校园小径,那种莫名的忧伤从小路上一直持续到教室,到教室后,朋友的欢声笑语才让我有了温暖的感觉。
  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就还剩最后几天就自由了。
  现在的我还年轻,有很多的希望和梦想,生活也很简单。最大的梦想就是在28岁的时候,有自己的一番天地,我在里面读书、写作,听女朋友唱歌,不停地微笑,不允许哭泣。
  尽管我读书时总是三心二意,也写不好故事,可是我爱极了那样的生活状态。
  我想我是太孤寂了,需要一只狗狗。我曾说过,寂寞的男子与小狗为伴。其实也不全对,准确的说法是,喜欢安静的男子会与小狗为伴。校园里偶尔会看见小狗,我曾抱回一只跟我住过一个晚上,却一夜都没有睡好,担心它不是流浪狗,它的主人会到处找,担心被班主任看到。第二天一早又将它送出门去。后来留意了很久,却再也不曾见过那只小狗,如此看来,果真不是流浪狗,幸好送了出去,可是失落了很久,我想念那只狗看我时的眼神,温暖的,完全信赖。
  我总是渴望被人完全信赖,或者让我完全信赖他人。
  我开始怀恋上一个春天,开始渴望下一个春天的到来,在每一个寒冬里,我都需要春日的阳光去抵挡冬日的寒冷。或者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并不是真实的阳光,也不需要缠绵,仅仅是一个拥抱而已。
  我突然记起,我在写《旧时光》的时候有过一段恋爱,那些日子里我做的始终都不是真实的自己。她的一句话,让我沉陷了很久,那句是“天冷,记得关窗。”就是这样细微的感动让我好多年都无法做回真实的自己。
  如何能做真正的自己呢,所有的希望和梦想全都奔向了一个人。
  后来的我像一只无头的苍蝇横冲直闯,以至于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伤害了一些有灿烂容颜的少年,包括自己。在那些奔跑里,我始终都没能真正开心起来,始终无法摆脱那段不堪的回忆所带来的阴影。后来,好长一段时间,我从不哭泣,双眼却饱含泪水。难过时抱紧双膝缱绻在墙角,微笑或哭泣。那是一种很有安全感的姿势,可惜我一直都不会。我难过的时候都在看天花板,偶尔透过房间钴蓝色玻璃看看外面高高矮矮的房屋发呆。
  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了,非得在有她的世界里活下去。突然觉得奔跑需要勇气,再也不能无所顾忌地携另一个的手、快乐地于风里行走,顾虑太多,过多未知的可能总是阻拦我的前行。
  前去几年的时间,冬日里我总是穿着单薄的外衣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行走,而如今却不能了,过于寒冷了,手脚会一阵一阵地生疼。
  新的一年,我会越来越安静,写少量的文,去少量的地方,结实两三个朋友。静待春天里、那一树花开...... 
「鬼と女とは人に見えざるやよき」 何か変です? 又情願讓它一直一直地開在虛幻之中 but also plant a tree for your shelter. External Links Police Will Hand Out Bags of Doritos at Hempfest Seattle 'CSI Las Vegas' Season 14 Spoilers: DB Russell Faces Troubble at Work and Home 童謡『シャボン玉』 親子傘はよく似合う

台長: 后来,一直很安静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