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8 12:31:17|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決定吃素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養豬、養雞的人,自己都不吃豬、雞呢?有位養過豬的先生含蓄地說,我要牠胖哪裡

就能胖哪裡...現在這麼熱,牠怎麼吃睡得下?可是養豬就是要牠胖阿,當然要"想辦法

"讓牠吃、讓牠睡...再加上之前看過《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噁心的畜養過程、可怕

的狂牛病...連作者---美國畜牧大亨都不敢吃自己養的牛肉,更不用說看過那本書的

我們了吧= ='
所以人類畜養的肉裡面有多少毒呢?想想很可怕阿....
我們家還是決定來吃素吧。

當然小朋友多少還是會給他們吃點肉,畢竟長輩的觀念還是要吃肉才有營養,不過加工過的、豬肉、一般肉雞還是盡量避免...

8月16日 22:27 ·  · 
  • 黃應貞 Jacky Fu 其他 2 人都說讚。
    • Thomas Taichia Lien 同意! 而且素菜可以很好吃; 不過小朋友怎麼辦呢?
      8月17日 6:57 ·  · 
    • Chih-Yu Huang 自己送便當過去,或是請素食便當業者送便當到學校去。也有學校會協助學生代訂素食便當。
      8月17日 8:53 ·  · 
    • Karen W-g 其實美國牛肉最大的問題就是因為吃沒有煮熟的牛排,其實那個細菌很多,台灣大部分都煮熟了應該是沒有問題啦..
      8月17日 11:07 ·  · 
    • 廖玉琦 學長,是說小朋友的營養問題吧?我最近也在看網站找資料,只要注意營養均衡,吃素的小孩也可以健康長大的^^
      8月17日 14:23 ·  ·  1 人 · 
    • 廖玉琦 嘉子,當然有沒有煮熟一定是杜絕病灶的主因,不過,我們主要是看過那本《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看過一個影片,知道那些牛吃的是屍體,豬吃的是有蛆的ㄆㄨㄣ,更不用說牠們為了要變成我們吃的完美的"肉"而要施打的抗生素...看看之前新聞報導有個小女孩因為愛吃雞腿、雞皮,竟然提早胸部隆起、來月經,就知道抗生素的可怕....總之,能少吃肉還是少吃肉吧...
      8月17日 14:28 ·  ·  1 人 · 
    • 廖玉琦 智玉,其實我們還沒辦法很絕對不吃到葷食,畢竟公婆、娘家都不吃素,也不一定接受孫子吃素,所以我們的範圍就變成盡量吃素^^'營養午餐是有決定要定了,因為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時間每天煮菜QQ所以,只能讓兒子早晚餐吃素這樣^^'我先摸索一下...有相關的問題,希望也可以跟你多請教喔~
      8月17日 14:30 ·  ·  1 人 · 
    • Chih-Yu Huang 玉琦學姊不用客氣,有要問的儘管問~ ^O^ 對了,上次答應要上傳念慈學姊的近照給妳看,可是念慈學姊不讓我拍耶,她的樣子跟以前一樣沒變,只有幾根白頭髮而已,因她不習慣照相,所以無法達成任務,還請包含囉!念慈學姊現在還有在連絡的是以前她的室友:孟莉學姊、惠絹學姊、惠英學姊。孟莉學姊在中山大學附屬高中教書,小孩一歲多;惠絹學姊嫁到新竹,兩個小孩,老大好像國小五年級了。惠英學姊我比較沒印象,沒過問。
      8月17日 15:12 ·  ·  1 人 · 
    • 廖玉琦 阿,讓女童提早發育的是生長激素,寫錯了...抗生素也有啦,要賣的肉不能生病的...
      學妹謝謝^^照片沒關係阿,有緣會見面的~~
      8月17日 16:06 ·  · 
    • 廖松筠 不用勉強...想吃啥就吃啥...
      8月17日 18:17 ·  · 
    • Thomas Taichia Lien 是的, 吃素還蠻不錯的. 我現在也少吃肉了.
      8月17日 19:56 ·  ·  1 人 · 
    • 廖玉琦 轉貼一句話給我親愛的朋友^^:「預防文明病」和「生態保育」是素食的好處。因此習慣大魚大肉的朋友們,每週若能吃素一天,不但有助於身體機能的調適,也算是為保護動物盡一份力,所以,快加入「每週一素」的的行列吧!
      8月17日 23:21 ·  ·  1 人 · 
    • Thomas Taichia Lien 我的目標是每周一肉, 嘿嘿!
      8月18日 7:52 ·  ·  2 人 · 
    • 廖玉琦 讚^^
      8月18日 12:23 ·  · 
    • 廖松筠 我的目標是一月一肉.....

      一個月只能吃ㄧ次燒肉XD
      8月18日 12:28 ·  · 
    • 戴小呱 我們家這一年多以來吃肉量少很多,每餐都只有一樣菜有一點點肉絲配大量的青菜,其他兩樣就都是菜了。這樣吃下來在姐姐身上看到的是很少生病,雖然她又瘦又小,但我覺得不生病就好。
      8月18日 17:44 ·  ·  1 人 · 
    • Jeannifer Chang 其實有練功的人就知道,練功身體變好換勁排毒之後,自然會口味變淡,對肉的味道覺得噁心,自然而然的少吃肉
      聽師傅說,吃太多肉的話自一受損的就是軟骨,我真的去問每個膝關節退化的老人,果然真的都很愛吃肉
      我也沒有刻意吃全素,到滴肉不沾的程度,不過公婆已經開始初一十五吃素了,早餐都喝精力湯也是素的。
      8月19日 3:19 ·  ·  2 人 · 
    • 戴小呱 少吃肉真的會覺得肉有味道,姐姐在學校及安親班吃午餐,她都嫌那些肉不好吃,所以我都特別交代老師,肉只要給姐姐一點點就好,她吃菜就行。因此我們家買肉都要買很好的,便宜的小人們一吃就知道......也因此弄得吃外面餐廳的肉通常都覺得很可怕.....
      8月19日 13:40 ·  · 
    • 廖玉琦 
      有看過一份報告說人類的消化系統其實並不很適合肉食,從牙齒到消化構造都跟肉食動物差很多,所以吃太多肉對身體反而負擔很大...

      不過當然啦,要一下子改掉從小的吃食習慣也很難,所以我們也是順其自然啦,盡量做就是了^^"

      其實從前自然飼養的肉,就是餵豬吃自然食物的餿水,那樣養出來的豬,肉一定沒什麼怪味, 現在的肉基本上已經是"化學"肉了,只能用調味料去掩蓋他可能會有的異味...一般餐廳那種,絕對是百分百"純"化學肉啦:P用化學的飼料養豬成本低,餐廳業者要大量採購作生意,一定是去買那種的,尤其是那種吃到飽的...每天需要的肉類的供應量應該很驚人吧...@@" 那樣的肉想想也挺可怕的= ='
      8月20日 16:27 ·  · 
    • 戴小呱 我們家也是慢慢調整飲食習慣,畢竟一下就變成吃素也沒那個必要。依照自己身體的需求吧!吃質精而量少的肉還是OK的。但我們家現在出門在外常吃素,因為外面的肉會吃不下。而且最重要的是外面的菜都太油,我吃會胃不舒服拉肚子......
      8月23日 17:03 ·  · 
    • 廖玉琦 
      恩恩~~所以我覺得這事真的要緣分~~說來好玩,我們吃素吃了一個禮拜多,前兩天公婆來,本來我還擔心他們來會帶我們去吃甚麼....老公很淡定,他說沒關係啦,隨他們吃甚麼我們就跟著吃阿~結果,一討論才發現我公公跟我們差不多時間發願吃素(其實就是慈濟的活動啦^^')這下剛好,大家歡喜一起去買好吃的素菜,很樂地吃了晚餐才解散~~
      我們其實也不很勉強,小朋友有時候吃不慣某些素的菜,那也還是要出動法寶---肉鬆拌飯阿~家裡還有好多鮪魚罐頭,沒菜了我也還是會煎個鮪魚蛋給小孩吃^^"所以,隨緣啦~~少吃肉,愛地球,這樣就好了^^"
      8月27日 11:59 ·  · 

台長: Somecat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貓家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感謝蔬菜
此分類上一篇:副食品GO GO 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