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15:31:46|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烤箱憶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爸打來問烤箱...
2008 / 1 / 4 (4 歲 2 個月)

早上十點還在睡夢中:P,突然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他在逛家樂福呢,看到一個烤箱很喜歡,問我烤箱有什麼用呢?

ㄟ~烤箱?烤箱很有用阿!我們常常用烤箱呢,可以烤蛋糕、烤麵包、酥皮點心...做西點都用的到,平常要熱菜的話,西點、或炸的烤的都適合用烤箱再加熱,不會像微波爐那樣弄的溼溼的;海苔、餅乾零食受潮了,用烤箱烤一下,立刻乾脆好吃^^’隔餐的義大利麵更是一定、非要用烤箱焗烤不可,灑上起司烤得上面焦黃香酥,那真是一大美味哩!所以,烤箱在我們家真的很重要哪~

這個認知是在上回烤箱意外壞掉的時候,深深體驗到的。

我家的烤箱很古老,三洋牌(市面應該找不到這款了吧^^’),是我從娘家帶來的:P雖然沒有時下流行的炫風功能,也不能烤全雞(頂多小一點的春雞吧^^’),而且火力弱,總要比食譜多烤些時候,蛋糕才會成功;可是上下導熱管可以拆洗,基本加熱功能也都能中規中矩地完成,算是我家很稱職的電器老兵哪~

說起這台烤箱的來歷,其實也挺有趣的。那時候我大概小學一、二年級,媽媽在一家紡織廠工作(她好像在那裡做不到一年吧),適逢公司尾牙,便帶著我去吃,警衛問我媽:這小孩有票嗎?她回一句:小朋友不會吃啦~就過關了^^’(猛吧)才剛進門媽媽就很有信心地說:我今天一定會抽到大獎!沒想到,後來真的抽到前三名大獎耶,嚇了我一大跳~

(貓旁白閒聊一下:記得沒錯的話,那家工廠叫”飛歌”,是淡水竹圍很大很大的ㄧ家紡織廠,員工超級多的,甚至吸引一堆攤販每個月2號一起出現--就是他們工廠的發薪日那晚,在竹圍街上形成固定夜市^^’後來飛歌廠收了之後就沒有夜市了,可以想見他們員工有多多了吧?所以是在那麼多人當中抽到的喔~很厲害吧!)

可是媽媽回家打開一看,是烤箱阿,卻不太開心,這個幹嘛的?用不到吧...倒是哥哥很高興:”這個阿,就是拿來烤香腸用的ㄚ!”就當場烤起香腸來^^’而這個大獎從那晚開始,好像也只發揮過兩次烤香腸的功用,其餘都在冷宮裏面哀怨地等待重見天日...

我那時候還小,媽媽又不太讓我進廚房,所以對烤箱的印象,最多也就是隨箱附贈的那本薄薄的食譜(現在還在我家喔),每次都捧著看上面的漂亮照片流口水,對西點的世界產生無限憧憬。

就在它塵封多年之後,終於有了一次大顯身手的機會!那時,豐跟我剛剛正式成為男女朋友,他說要先來竹圍接我一起上班^^甜蜜甜蜜~熱戀中的我哼著歌準備好出門之後,突然發現我遺漏了一件重要的事!早餐!稱職的女友一定不會忘掉準備早餐給心愛的男友阿~怎麼辦?

我在家裡團團轉,找出了厚片吐司跟花生醬!呼~人已經到竹圍了,快塗一塗了帶出門吧!可是,喂特~這樣沒誠意耶,外面賣的厚片吐司好歹會烤一下,烤...ㄚ哈~家裡不是有那個媽媽在小學一、二年級帶我去飛歌不用票吃尾牙結果幸運抽到大獎烤箱嗎!趕快拿出來,拂去灰塵,嗯嗯,外面原本光亮的銀灰外殼生鏽了,裡面應該沒壞才對...插上電,耶~導熱管變成紅色了~還能用!趕快用衛生紙擦擦乾淨裡面四周(咳,絕對不能讓潔癖老公知道這一段= =’),等它一烤熱,便趕緊用塑膠袋包好衝下樓,剛好撞上仰頭等待的豐,優雅地交給他(要含情默默喔):”這是幫你準備的早餐...抱歉,會不會等很久?”ㄏㄏ~他剛好最愛吃花生醬,熱熱的又很讚,就這樣,成功擄獲他的心&胃~烤箱,give me 5~~~

後來跟豐結婚了,便問媽:”可不可以把烤箱當嫁妝啊?”

”那個有用喔,當然好囉!”...就這樣,烤箱一路跟著我們生活多年,做點心、熱菜都少不了它。可是,毫無預警地,去年底它突然說壞就壞了!當時我們還在烤吐司麵包哪,它跟烤麵包機不同,用烤箱可以塗好果醬或放上任何材料加熱,或者做成小PIZZA焗烤,烤色也很確定,能微調...可是那個早晨,它的燈不亮了,導熱管也沉睡著,沒有變紅...不會吧QQ怎麼突然.....><~~

停止SHARK了之後,我ㄧ邊哀悼多年好友,一邊努力收集市面上的烤箱情報,拉著老公到處找賣場看烤箱,新烤箱真的很多樣性,老公甚至問我,要不要敗個兩萬塊,買專業點的烤箱回來啊?可以烤全雞哪,還能自動旋轉,效果一定很好的~心動片刻,最後還是覺得...像原來的老烤箱就好,可以烤就好,畢竟我們也是基本需求阿,做西點、烤全雞,一年中難得做幾次吧^^’那麼肥的食物,會讓我們瘦不下來的哪~

在烤箱停工這段日子,我們不方便極了!不能買PIZZA、不能買炸雞、不能做義大利麵,就連早上吃個早餐,都要忍受不好用的烤麵包機...我每天都深深地懷念我的老烤箱QQ

所以,看了不知第幾回,我們終於在賣場下了決定,就買那個吧~明天再去另ㄧ家買!(ㄆ~不要說機車嘛,我們都會到處比價的ㄚ^^’)可是就在這個摩門,老公突然又說:”還是...我們送去修修看?說不定修的好ㄚ~”ㄟ,這樣嗎?回到家,老公狐疑地檢查了半天,說:”我這幾天都在想,會不會...我們烤箱根本沒有壞?”什麼!!趕忙丟下書衝過去看,老公說:”果然阿~插頭燒壞了嘛~”什麼阿...搞了半天,原來...

拉回現實的電話中...爸問:
”那個烤箱可以烤地瓜吧?”
”可以ㄚ~還可以烤麵包、小點心之類的。”
”喔,那...蔥油餅可以烤嗎?”
(ㄆ)”生的不行唷~要用鍋子煎,如果熟的要加熱可以...”
”嗯...那還是算了”
(^^’我想也是~)
”好啦,那沒事了,你還在睡阿?”
”對阿...(汗)”
”打擾了喔~”
”怎麼會呢”(快...快別這麼說:P)
”好,再見”
”爸再見~”
爸媽很少把食物放隔餐,之前買了微波爐,也是打來討論半天,不知道用不用得到,後來拖了好陣子才買的...這回的烤箱是真的很難用到吧^^’地瓜很少烤,西點、PIZZA他們也不吃,偶爾想到要吃土司嘛,烤麵包機也就夠用了^^’如果真買了烤箱,怕也是像我哥那樣,青睞個兩三次而已吧...
所以,我們的寶貝烤箱現在如何呢?當然還是老當益壯,服役中喔^^~老公剪掉前面燒掉的部份,再買個新的插頭接上去,就修好了^^’浪費一個插座的位置,總比敗一台烤箱來,要好多了吧^^’現在我們也會小心,隔離一個單獨的插座,不要同時用太多電器,我可不想再來一回無烤箱的災難日阿^^’

今天的晚餐是烤魚下巴,老烤箱阿~又要拜託你囉^^希望,未來我們可以繼續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哪~

台長: Somecat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貓家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有生命的餐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