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2 02:36:26|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么么」訣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0918








別怪我,說統一最好
分崩離析的阿拉伯讓人氣餒
也讓我們受夠了猶太人的氣焰
與湯姆大叔的指指點點
今天,那怕犧牲自己
我也要爭得一些些尊嚴

走過死屍遍地的街道
我早已覺悟這世界的美好
多想與你們分享我生活的周遭
也許有些強迫,但請忍耐
當阿拉接引著你們,當會領悟
死有重如泰山,輕如鴻毛

飢餓,貧窮,奴隸一般的生活
總得有個負責的撒旦
挑起這個辛苦的重擔
請原諒,我想你或者也有些無辜
阿美麗喀!
但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九么么」的祭拜已準備妥當
阿拉的臣僕
手持天使的羽毛
五角形餐盤上要擺放
鮮花素果,還得捻一炷香
在最高處點燃,讓香火繚繞

那五千位穿著亞曼尼或皮爾卡登
睥睨人群的男士與女士
我非常抱歉,因此我只能選擇
與你們一起走向極樂世界
只可惜看不到我死後
大樓爆裂出的煙塵與火焰

一個神,一個至高與無限
毀掉所有崇祀的偶像
消滅一切精神的鴉片
只需留著最後一張藍儂的唱片
「夢想一個無需佔有的世界
所有人分享這所有一切」




後記:2001年9月11日,主要由阿拉伯裔伊斯蘭教徒組成的恐怖份子集團,挾持了四架美國的客機,其中三架分別撞上的紐約的世界貿易大樓與華府的五角大廈,另一架墜毀於賓州,共造成五千多人死亡,是美國本土有史以來最大的人為災難。此前數個月,居住在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亦即通稱的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的攻擊行動中死亡數百人。巴勒斯坦在過去數十年以色列違反聯合國決議的佔領、壓迫中,已死亡數萬人,但美國一向支持以色列當局,令阿拉伯民族與伊斯蘭社群對美國政府充滿反感。但阿拉伯民族與伊斯蘭社會亦陷於彼此爭鬥而不能自拔,單是兩伊戰爭死傷即達數百萬人;在這些戰爭中,美國也一向扮演著武器供應者的角色,大發戰爭財。此外,阿拉伯各國間貧富差距懸殊,人權環境極度惡劣,但美國對此不聞不問,一貫支持其中的親美政權,顛覆反美政權,而無論這些政權是否民主、進步。陷於絕望之中的阿拉伯知識份子於是容易產生強烈的「義和團」或「文革」情緒,反美思潮氾濫成災。在此情形下,「九一一」攻擊事件雖然可惡,又似是一種必然。這讓人感到極為無奈!
謹此悼念在這些衝突中受害的無辜百姓。
並希望生者為減少無辜受害者而共同努力。





又,對我來說,藍儂「image」歌詞的結尾,是最悲哀的部份。所有人分享這一切,不要想逃掉!
又及。在寫這首詩之後三天,死亡、失蹤人數已經增至六千多人。

台長: 沙包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