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4 06:42:36|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8/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nday 3rd,August,2009 Sunshine

先從昨天說起,昨天一早起床後聽到從隔壁Alexander Park傳來的蘇格蘭音樂聲,讓我很好奇,想去聽聽,於是就開始整裝,並下樓享受周末的早餐。And I carried a book and Ipod. The book is a gift that my teacher gave me. 之所以會帶它來英國,是因為他對我有很重大的意義。「Mapping Ideology」他是陳志賢老師送我的禮物,當他送我這本書時,在書上留下一句話「青出於藍 遨遊於意識形態之外的天空」。如今我遨遊於大英帝國的天空中,更希望能讓自己快速的進入這本書的意識型態意涵中,領略更深的意識型態論點。於是,我今天帶它出門,希望能在這個美麗的公園裡領略書中的一絲絲觀點。

走進公園隨著樂聲找到演奏的地點,演奏者在公園裡的一個小亭子內吹奏樂器,這個樂器是叫做bagpipes,是蘇格蘭的傳統樂器,演奏者也很專業,穿著一身美麗的蘇格蘭格紋服飾。這簡直是視覺與聽覺絕佳的美麗組合,再搭配公園美景,更是完美極了。於是我就地站著聽音樂,沒想到被音樂聲吸引到公園的不只我一個人,學校裡的另一個學生也是在家裡聽到樂聲而到公園來。於是我們兩個就站立聽了一會兒音樂,但沒多久就技癢。眼睛看到美麗的畫面,手指頭就想按快門,於是告別這位同學,跑回家去拿300D。當我回到公園時,音樂漸漸結束,我想應該是take a break,於是就先拍一些演奏者的畫面。並在附近找椅子坐下來等下一段演出的開始。

翻開「Mapping Ideology」閱讀,300D在旁陪伴,於是我也遨遊在這絕佳的書香美景氛圍中。這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好,美好的陽光,涼爽舒適的微風,優美的公園,與有意義的書。書看沒多久,有兩個人走到我身邊,跟我say hello,在公園內遇到人跟我say hello,不是第一遭,記得上次有個可愛的小朋友,跟媽媽走在公園裡,看到我跑到我面前跟我say hello,這可愛的畫面讓我很難忘懷!而這位中年婦人跟我打完招呼後,就坐下來,我也移動我心愛的300D讓座。而這位英國婦人竟然跟我聊起天來,問我要不要喝咖啡?問我來自哪裡?在哪學習?等等。沒想他它竟然是我班上Korea同學的hostmom,而我身邊那位小男孩是我學校的同學。他看我身旁有相機,問我喜歡Hastings嗎?我當然喜歡這裡嘍!這個優閒這麼美麗的Town。於是他也跟我聊起Hastings Hill的美景,另外還可以走下公園,另有一處也很美麗的絕佳景點。因為我身邊這位同學也很喜歡拍照,他身上也背著canon單眼,但我沒仔細研究機種。這位英國中年婦人說他在Hastings也拍了不少美麗的景色照片。但在我小聊片刻後,音樂演奏又開始了,於是我也告別這位英國hostmom後,繼續我的拍照。這次拍了不少照片,我也選擇一次草地坐下來,繼續享受這美好的音樂。

當第二次take a break時,我擔心Barbara參加完禮拜後,已回家準備lunch,而發現我不在家,就沒準備我的份。吃飯在英國可是大事勒!在家沒吃到飯就得花錢去外面吃飯,在英國吃東西可是不便宜,上周三跟沙國室友去cosmo一個中式吃到飽的自助式餐廳吃飯,可花了我6.5磅(折台幣也要大約350)。於是,回到家,心機重的我跑去跟Barbara打招呼,說我去公園聽蘇格蘭音樂演奏。重點是讓他知道我回到家了,別遺漏我的午餐,於是就上樓等飯吃。

當我家裡的弟弟喊我,下樓吃飯時,Barbara的好友Carro也早已到家裡來,還有她grandson也來了,於是我們用餐。餐後跟Carro小聊一番,他跟我談到家裡的弟弟Christain因為他跟他媽媽常有意見。Carro認為這是因為是他爸爸早走的原因。然後,我們三個女的就在客廳喝著咖啡,吃著瑞士克力,Barbara也聊著他煩惱周一的課程,跟他遇到一位問題學生。他兒子也在幾番言語妥協下,洗著杯子,三個男生就在廚房洗杯子擦杯子。

其實我覺得他兒子會這樣,實在是Barbara幫他做太多事了,它應該放手讓它成長。就像這了禮拜三這位弟弟要去義大利三周,我看Barbara早就在幫他兒子買刮鬍刀,整理行李箱了,還問他兒子要不要帶這件那件衣服的。今天晚飯後他要他的兒子一起張羅確認行李箱,當然這又是在熱鬧的言語對話中進行打包啦!要是我就不管他,要出遠門的又不是我,是這位弟弟,都十八歲了下個月就滿十九歲了,東西要就自己張羅,沒帶到就自己負責,Barbara還幫他張羅,真是一位放不下心的媽媽。看來各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IMG_7111+.jpg






IMG_7133+.jpg






IMG_7025+.jpg



IMG_7144+.jpg






IMG_7148+.jpg









IMG_7059+.jpg






IMG_7080+.jpg






IMG_7084+.jpg






IMG_7104+.jpg









台長: Zona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