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01:58:08| 人氣4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rd,Augest,2009

第一次參加學校與discovery旅遊團合作的旅遊,一早走路去white rocker theater

附近的bus stopcoach,這次我們學校只有四個人參加,而我們上車的路線是pick up 最後一站。上車後發現沒啥位子,只好坐在最後面一排,一路搖搖晃晃欣賞窗外的景色,第一站來到Canterbury,它的特色是頗具特色的街景與有名的Canterbury cathedral,於是我們沿路聽導遊講解一路徒步到了大教堂外,由於這個教堂參觀是要付費的,想進入的人得付六塊錢,想說都到外面了就跟大家進去晃晃,這是一個保存很好的教堂,也很大很漂亮,一進去我就被他宏偉頗具氣勢的挑高屋樑建築設計給吸引住,還有令我讚嘆的是他的彩繪玻璃,真是壯觀與美麗。他是歌德是大建築於12-16世紀所興建的。很美也很有意思,這也讓我深深的感受到過去宗教在英國影響之如此強大,由其建築就可以領略宗教力量,及壯闊與雄偉背後是多少人力與金錢權力所建築的。

第二站是Leeds castle,它真是一個美麗且保存很好的castle,他曾是的女王的居所,castle外巧遇有人舉辦婚禮,新人應該是印度人,因為現場好多穿著印度傳統禮服的來賓,這對新人真是浪漫,選擇在女王的城堡外舉辦婚禮。

今天逛完豐盛的旅遊行程後,一行人搭車回家,沒想到車子竟然先開到Brightion,我看到熟識的Brightion街景,整個人快昏倒,因為我跟Barbara說我會回家吃晚餐,沒想到很烏龍,我們車子先到Brightion放人,然後更烏龍,要我們在Brightion下車換另一台Coach,原因是這台coach沒有到Hastings,怎麼會有這麼鳥的事情,我問要等多久,司機跟我說要的十四分鐘,結果我們足足等的快半小時,導遊還跟我說不要擔心他會陪我們等,真是無言,等我們換車回Hastings都已經九點了!


















28th,August周五我們下午的課老師Chris是個很有意思的人,教課很靈活,第一天討論人生的抉擇,第二天聽音樂作詞,第三次上課就辯論,第四次我們溜到酒吧上酒吧語言與傳統酒吧文化,這天我試喝了一小杯的英國傳統黑啤酒,真的很好喝!這間酒吧是Hastings裡面保留傳統酒吧格局與裝潢,很道地的酒吧!!這周的課讓我上得很有壓力,但也很有趣,我想Barbara太高估我的英文了,把我放在那麼高層次的班級。

 

八月底最後一周,我瘋狂的玩樂,因為八月三十一日是英國的國定假日,所以我足足有三天假期,29th,August周六我跟homemate Jose一行四名西班牙soldier Oshford,由於買票後沒趕上火車,於是就到附近一家酒吧殺時間,第一次跟四名西班牙軍人出遊就見識到西班牙人愛上酒吧的程度。到酒吧遇上一位醉漢過來哈啦,還好有四名保鑣在身旁讓我不至於害怕。到了Oshford,是一個很有意思的shopping mall裡面有很多品牌的outlet,我很開心看到愛的Ralph Lauren,就狠下心大失血的買了兩件TEE跟一件毛線外套。逛完想說拖鞋壞了去買一雙夾腳拖,沒想到那家過季鞋店賣的havaianas只有架上那雙,而且要價12塊,不便宜,於是打消念頭結束逛街,到meeting point等西班牙士兵。各國的男人都一樣,對逛街沒啥熱情,四名大男人大家早早逛完街走人,只留一位士兵等我。於是我們兩個人就走到火車站附近的酒吧,相遇其他人。在酒吧內,有一位英國人主動跑來哈啦!跟西班牙士兵討論西班牙歌曲,一行西班牙人就在酒吧內一首接一首的唱著歌,喝著奇怪的香蕉beer,這些西班人也很不解為何老是有人愛找他們聊天哈啦!等我們回到Hastings後,一行人又到了Hastings的酒吧喝beer,而晚餐他們就帶我去一家義大利餐廳吃傳統的義大利pizza,每個人點一種口味,大家分著吃,很有意思!這家店老闆是義大利人,跟這四位士兵裝很熟,我想這是他的經營風格,每位客人都看起來跟他很熟,用餐之中又巧遇學校的老師Ian帶他老婆到來用餐,餐後當然這四位士兵又點了義大利傳統檸檬mix spirit飲料,還跟我說飯後很顧胃。真是一堆酒鬼。而吃完飯喝完酒後,這群人又跑去找酒吧!我只好放棄隨行說我要回家,於是他們其中有一位士兵就護送我回家,而我一整天就覺得身旁有四位保鑣隨行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30th,August周日,繼續跟我保鑣鬼混,一行人去London,一早在我家門口這個我們的meeting point相遇,走到車站搭車去London,到了倫敦分三批路線,因為上回我去過London幾乎也全逛透了,所以我就跟一位士兵走逛街路線,第一站到Harrods附近的喀什米爾專賣店買圍巾,第二站打算去Harrods沒想到太早到還沒開,就到starbucks買杯咖啡等開店,咖啡沒喝完就拿著到對面的百貨公開始逛街,沒想到Harrods管制嚴格,不只後背包需要卸下拿在手上,連飲料都不可帶入。所以我只好遺棄我的starbucks。這天我在Harrods全身而退,但同行的西班牙士兵買了一些紀念品。結束採購後,我們前往Oxford circus,打算大家一起吃午餐,所以我們就徒步穿越海德公園到Buckingham Palace,並且抵達Oxford circuse,一路上我努力的用我的短腿跟上長腿西班牙士兵的步伐,很辛苦,但很有意思,第一次這樣逛London ,上次跟陳小妹逛London完全不同,因為上次跟陳小妹兩人我們長距離常常是搭Tube,這次破紀錄在London完全沒有搭車,除了來跟離開搭火車到Hastings外,在倫敦市區全部是徒步走路。這位士兵跟我報告說我們應該走了快十公哩,有人說我們不只走十公里,總之這天在London完全採踩街路線,完完整整的踩過London許多街道,經過許多領事館與商店。到了Oxford Circus沒想到另一路線的人改變心意,所以我們就在這條有名的Oxford street,慢慢走向Charing cross,並且找地方吃飯,但真的不知道要吃啥特別的,而我又走的很累,所以建議吃麥當勞,在UK發現麥當勞販賣素食spicy veggie,還不錯吃,而這位西班牙士兵就吃套餐,並且把他的可樂玻璃杯給我,哈!!!沒想到我在UK收集到可樂玻璃杯。但這一天真的很累,我們兩人在Charing cross火車站等另一批人,等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我們為了省錢買四人的團體票,每人來回只要五塊,很便宜,但辛苦的是需要同進同出。所以等到他們到火車站,我們搭上火車,天色早已黑了,而不巧的是又遇上火車區段維修,所以我們需到某一站換coach到另一站,轉搭火車才能回Hastings。回到Hastings已經九點多,雖然很累,但還蠻有意思,因為轉換coach所行駛的路段很美。

 

31st,August周一,因為是國定假日,我繼續跟兩位西班牙美女到Rye旅遊,Rye是一個截然不同了小鎮,跟前兩天的旅遊行程相比,當然差距很大。我耳聞Rye的美麗已久,這是第一次前往,Rye是一個保留許多英國傳統建築的小鎮,許多傳統屋舍,傳統商店,與傳統風情。最特別的是我們到一家Rye最古老的茶室tearoom,喝它的特色cream tea,在台灣我是極為討厭奶油的人,鮮奶油也不碰,但第一次嘗試到什麼是真正的鮮奶油,真是令人驚艷的可口美味!另外我中午也點了一份mushroom flan,是一種鹹的派,我真的愛上這個mushroom flan,超級好吃,應該可以說是我到英國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可惜不能空運,也沒有任意門,不能跟我在台灣的親人分享這美食。而這家Rye最古老的茶室也販賣他的拿手暢銷甜食,如蛋糕、派等。外帶的客人絡繹不絕,真是不愧是老店,內部裝潢也是古味十足,空間不大,但讓人能夠盡情的享受美食與體驗英國古茶室文化。於是我忙碌的周末就在古意十足的Rye之旅後短暫的休息,等待下周的行程。

 

 
































4th,Septenber周五Barbara邀請西班牙士兵跟學校的一些同學到家裡來烤肉,下了課我就跟西班牙同學一行人前往morrisons,採買晚上BBQ所需的調酒,跟西班牙人出門總離不開酒,買酒的同時我硬要抱兩包crisps,並在結帳的同時就打開來吃,實在是人在國外嘴饞,從不顧形象的,採買完後,我們就到morrisons對面的PUB解渴。並且回家調酒。大男生調酒切水果,我一點忙都幫不上,還跟回到台灣的同學MSN說我們在BBQ哩!這天家裡的吃的東西滿滿為患,其中我最愛的是同學帶來的葡萄加cheese切丁串,每味有創意,我很愛!但Barbara也很強,在超市找到素漢堡肉,於是我的晚餐就是漢堡加烤素漢堡肉加pasta,我酒足飯飽,在加上因為一行人唱歌跳舞,大聲聊天實在玩得有點累。一整個BBQ也沒啥貢獻只好幫忙Barbara洗洗一些不能放入洗碗機內的杯子與大餐具。但是這天食物剩下太多,我想下一個禮拜開始我們每天都有吃不完的potato跟剩下的食物吧!於是前一晚看到很多剩下的食物及甜點,警覺周末的食物應該是一樣的,所以6th,September周六決定繼續跟西班牙士兵外出鬼混。

 




九月初的第一個周末,我不管要去哪玩,只想外出吃飯,遠離家裡的食物,於是我們中午在家門口碰面,這個碰面點成了我們固定的meeting point,於是一行人保護我到市中心晃,之後又到離Hastings兩站火車站的Bexhill ,這是個位居Hastings Eastbourne間的小鎮,但他有個美麗的海岸景點,有點像希臘海邊的涼亭設計,逛完Bexhill後我們回到Hastings,第一站就是西班牙人最愛的場所Pub,這一天是我進出Pub最多次的一天,共進出三次。連逛Hastings old town找廁所都能進去PUB喝一杯再走。我真的佩服之至!下周他們將要回國,我想我的酒吧之旅也隨著結束了吧~~~希望我教他們的中文他們還能記得住怎麼說我是西班牙人我說西班牙語~~當然我也要記得他們教我的西班牙語嘍~~~

 





















台長: Zona
人氣(4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uby
我不是跟你預告過
歐洲人真的把酒當飲料喝
早餐就可以來一杯的
zona回來因該可以跟我好好喝上幾杯了
2009-09-09 21:0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