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22:45:25|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逍遙遊】麗星遊輪受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公司招待員工旅遊搭乘麗星遊輪
愛跑愛跟路的我 顧不得要花上四千元
還得用上自己三天的假
還是勇敢出發
想不到 這次的旅程
是受苦也是收穫

上船前 就有些不舒服
但在歡樂氣氛包圍下
仍是有精神地招呼叔叔阿姨們上船了

豪華龐大的遊輪停留在基隆港
夜晚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及基隆夜景
增添了對遊輪美麗的幻想
當晚餐時分 與朋友對坐在船頭享用大餐時
恍如鐵達尼號的場景 一一出現在面前
我們還興奮地學劇中男女主角做了飛翔動作留影
想不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也讓我感受到悲劇的慘痛情況


晚餐大快朵頤後 身體不適感加重
回到狹小的三等艙稍作休息以為會好些
想不到卻胃痛愈加嚴重
正當準備要放棄旅程下船時
卻已聽見鳴笛聲 及引擎發動聲
來不及的遺憾徒增我的痛苦

剛出海的遊輪 風浪極大
一個人孤零零忍受痛苦
看著小房間內詭異的怪聲及晃影
起伏的巨浪 讓遊輪有如921大地震的搖動
一度以為自己身在鐵達尼無助的場景
緊閉雙眼 緊縮身子 強忍胃的翻滾

整夜痛苦未眠 直到凌晨時分
再也忍不住向同房阿姨求救
致電到醫護中心打點滴、止痛針
醫生稍作檢查後 連絡當地旅行社
直接將我送醫做進一步檢驗

好不容易等到黎明到來
無心觀賞石垣島碧海藍天的景象
美麗的內田小姐及朋友貝蒂的陪同
將我直接送往當地醫院

日本醫生詳細用儀器檢查腸胃
確認非盲腸炎後
吩咐我儘快回台就醫

內田小姐與日文一把罩的貝蒂相談甚歡
於是內田偷偷帶我們到當地最有名的
拉麵館大快朵頤一番
可惜 我忘了 自己仍處於禁食狀態……

由於沒帶日幣 高達二萬五千元的醫藥費
是日本旅行社代為支付給醫院
日本與台灣本來說好 可等我回到台灣再一起付
但是台灣方面 似乎不肯先幫代我付這筆錢給日本旅行社
所以台灣旅行社硬要我先向朋友借來還日本人
台灣旅行社負責人的越洋電話開口閉口都是錢
冷漠的態度讓我心灰意冷

自立自強的我 腦中有不少想法
貝蒂甚至也願意請她在橫濱的姐姐先匯錢來救急
我也想到了可向仙台的馬沙亞求救
但是麻煩別人 都是我極不願之事
留英期間多次靠信用卡預借現金的我
決定用同個方法來付款
內田與貝蒂都不知此方法
她拚命打電話連絡銀行及旅行社詢問細節
最後在麗星遊輪上與海關拿回我護照後
用銀行關門前十五分鐘
開了快車衝到銀行 領出了三萬日幣

內田小姐親自送我們兩個上船
與日本海關解釋後
我們依依不捨地道別了
原以為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

上了船後 回到小房間
房務部的阿姨們吵雜聲
及鞋襪臭味 讓我的胃又開始絞痛
想到還要忍受近二十四小時才可回到台灣
這時 貝蒂忽然靈機一動
「我有個瘋狂的想法----」
「我們……現在立刻下船
搭飛機回台灣好不好?」
此時的我 顧不得金錢
連忙說好 緊急請遊輪人員暫緩開船

兩人在工作人員注目中 下了船
迎接我們的又是內田小姐
她一見到我就關心地說:「有沒有好一點?」
然後又送我們到海關處重新入境日本
再安排飯店 讓我們稍作休息
此時一位帶團的台灣導遊 也幫我們代訂了機票
讓我們可一大早順利回國

當晚 因為進食的關係 胃痛又再次折磨我
實在很想再進醫院吊點滴
但是想到龐大的醫藥費就卻步不前
半夜痛苦睡不著
貝蒂被我聲音吵醒
善良地握住我的手 告訴我她在大馬曾生病的經歷
陪我一起禱告減輕痛苦

最後終於天亮
硬撐著身子坐飛機
地勤人員 看到我痛苦表情紛紛關心是否需要幫忙
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 我知道 有救了!
數著沖繩一個個美麗的島嶼
安慰著我受苦的身子
兩個小時的飛行
重回到台灣母親的懷抱

第二次 覺得看到台灣的土地
感動地想哭
(第一次 是在頭一回留英受難時)
父母來接機
第一站不是溫暖的家
而是鄰近的國泰醫院急診室

這兩天 進出兩次急診室的我
已慢慢回復中
想起善良的內田小姐、貝蒂
及眾多好友的關心
心中感覺到無比的溫暖
謝謝你們!

*圖中為敬業又友善的地勤人員

台長: 愛美麗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