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7 21:51:3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工作日誌】認真最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開這家店之前
平時在公司就常常閱讀管理的電子報
很注意相關的文章
也常常從中檢視自己的老闆是不是符合理想領導人的條件

不過
當自己轉身變成領導者時
發現知易行難的道理
再多的知識也比不上一次次的實際經驗吧!

可能每個人的工作態度都不同
憑良心說
我自己做事是屬於相當認真型的
是我本份的事一定努力完成
也懂得調適及休息
並非工作狂

之前工作場合遇到不少
只是來打混過日子的同事
常常為老闆感覺到難過
因為事情做不好
不但賺不到錢 而且還會拖累別人

今天就被一個這樣的同事氣死
這個女生是出了名的懶及不負責
每次給她的工作
她一開始想辨法拒絕
再來就是將燙手山芋丟給別人

這週一由於有人離職有人請產假
全公司只剩下她會這個軟體
所以請她幫忙
每天問她執行進度
她只是一再吐苦水說很難 做不出來

在之中 如果有人還要麻煩她做別的案子
她還拖推說 因為忙我的案子沒辨法
結果到了今天
她完全一點進度也沒有
問她有無別的方法
她說有個方法
但是太累人”很雪特”(她的形容詞)
所以她不要做

由於已告知客人今天一定得給
一位熱心同事小鄧路見不平主動幫忙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利用四個小時
把這個”很雪特”的工作完成
職場上這種人其實還蠻多的
身為她的同事 也只是無奈
但是我不是主管
不能對她發脾氣
大家只能暗中記她一筆不良記錄

去年一進公司沒多久
就因為做了簡報被董事長賞識
日後只要與他開會
總是會被他點名來嘉獎

過完年德商大公司的總裁要來談合併
身為公司唯一講英文的業務
也就得身負重任來完成這個使命
協理每天都耳提面命要我練習到完美境地
所以感覺公司未來好像都操之在我的手上

今天公司的高階主管都來聽我的預演
老實說我有點小緊張 也吃了不少螺絲
但董事長還是給我加冕
誇我說他們總公司沒人能做到這樣的英語簡報
除了英語能力外 我生動的表情與肢體語言
他們都誇獎不已
老實說 表演是我的專長
所以這種只是小事一件
他們讚許時 我也笑笑地不發一語
好在今天同事不多
不像上次董事長在全公司訓話時
把我褒得很尷尬

這30分鐘的簡報真正練習時間
總共只有短短三個小時
卻要把整個公司歷史、實績、產品及新品發表
一次融會貫通並且變成自己的知識
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因為其實我什麼都不太懂
別人寫好的稿做好的檔案
我就照念 發揮自己高中的童軍不要臉的精神來表演
講錯了也沒關係
反正這就是童軍精神的真諦

不過 這次表演不代表重要的那天
所以我還是得邊賣羊肉爐時邊想台詞吧!

兩份正職工作都很拚命的愛美麗……

*圖為吃羊肉爐的諾丁漢留英群

台長: 愛美麗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