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6 21:17:52| 人氣2,6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之後, 我會懷念的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於20131114

回到台灣之後,還會懷念這個鳥國家的話,就是它便宜的書籍雜誌和高清光碟了! 

東莞市區有一家小書店--「思想者書店」--從小眾雜誌(如:知日)、精裝期刊(如:MUJI)、主流時尚雜誌(僅售簡體中文版而沒有原文版;這已經比台灣厲害太多,連一些小眾的法文版德文版雜誌全都有簡體中文版喔…)、各類圖書到英文、韓文原著或繪本等全都給優惠價 [我覺得這家書店的名字未免也太牛逼了,思想者?這國家的領導們不正希望人民最好沒有思想,才不會搞反動與革命嗎?] ,充份展現了獨立書店之所以能存活下去的主因—選書口味—所以成為我常去的「景點」。

[旁邊就有Starbucks,多方便!咖啡就算是全世界連鎖店中的最貴,也不想計較了…]


我第一次閱讀『新視線』雜誌是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閱覽室,完全拜倒在它的專題研究與各個主題之中—編者們介於學者與普羅之間的文筆,哪怕是小眾的主題 (如:飛行史與武器) 都讓人津津有味,而封面設計與內文美編當然也成為輔助文字的最佳搭配—回台灣之前我可得先從這兒預訂個兩年份! (單本售價人民幣20元,太幸福的事)

http://www.theoutlookmagazine.com/

新視線 的網頁, 不看雜誌逛網頁也會有飽足感...


『戀物志』是前幾天買下的,本來單純只想解「鄉愁」—鄉村生活無活動真令人發愁—想不到是意外的驚喜!以人民幣25元換得這樣的精神食糧,謝天!(這本雜誌在台灣有繁體字版)



至於高清版我直覺那是我們這邊稱呼那些產品的方法不過他們自己是不這麼說的全部通稱為碟片」或「光碟」--台灣有一陣子不也很流行?常常可以在郵箱裡收到傳單上面就只有片單和一組手機號碼想要買就自行聯絡反正你知我知這些碟片的由來,無需再多問。而它的市場有多大呢?直接以店面的形式銷售,就像台灣早期那些唱片行一樣,所有的CDDVD都明目張膽擺出來,任君選擇,如有必要亦可為君訂購,少數店家甚至還有「秘室」專藏18禁、古早黑白電影、影展小眾電影等等;店主們也極具專業,只要有原文片名,經電腦一查或手機一按便知有無存貨,整間店裡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美國人法國人印巴裔中東人士盡有,便宜高清,無分國籍貴賤,人皆愛好之,此天性也!

 

台長: Constance M.Y.
人氣(2,6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生活在他方 |
此分類上一篇:跳接到 Santa Clara (200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