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20:51:27|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去春又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的心情是有夠紊亂的 對工作擺盪在去留之間
直到有天下班遇見她 她分析我的問題點 她反問我妳要的是什麼?
她笑咪咪的說不論我做什麼決定,她都會支持我
但別忘了做任何改變、決定都是要付成本代價的。

其實,我要的是一個安穩的生活,也想在山地或偏遠地區當個老師
或者到東部居住,每天放縱在山水中
或者和三二好友出國開開眼界
但這一切的一切還是要有一定的穩定收入?

直到看了韓國片「春去春又來」
如詩晝般的場景 令人看的心醉了起來
片中對白不多 但刻晝著童僧的純真、少僧的情慾、青僧的愛恨、中僧的沈穩
當童僧步入老僧時,靜靜守住處在水中央的小廟時,心中應該多麼懷念老師父啊!
即是對人生中的豁達

春夏秋冬、日復一復、刻盡人世間的每一道課題
如生死、如輪迴、如愛慾、如真理、如生活---
春去春又來 春夏秋冬 生老病死
即是刻晝 人生。


台長: 沒有童話時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過往雲煙 |
此分類下一篇:只是平凡人
此分類上一篇:清泉部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