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14:28:1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暇漫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天的電視畫面,總是不斷播放著各式月餅廣告,才猛然醒覺
,怎麼如此快,又是中秋月將圓?時間兩字仿若手中細沙,疾速
流逝於無意識‧

哲,去年你送來的文旦,柚香還在屋內四逸未散,一晃眼,今年
新柚氣味又將大張旗鼓攻進,讓人著實有些措手不及,看來我這
屋舍,日後的回憶常有淡香伴隨了‧

自從上回貪望月娘,因而染了風寒後,我便在床上躺了好些日子
‧昏沉中總分不清夢境或現實,苦了來看顧我的好友,常得伴眠
在我床邊才能安睡‧哲,直至提筆予你的此時,思維雖已漸步安
位,體力卻仍只復原六成,往後還得靠中藥調理‧我沒想到這病
會到如此嚴重,真不該仗恃身強體健,而莽撞獨行,你定會如此
叨念吧‧

這會,天一下就轉陰了,突來的滂沱大雨下在午后時分,雨水滴落
擺放於窗台的幾只瓶罐,一場獨特的打擊樂在無聲屋內奏起,剛巧
成了我的心緒安魂曲‧雨時大時小,偶如箭矢般俯衝,激起無數水
痕,一瞬又轉為濛濛絲線,編織柔美空間視覺‧雨的多變樣貌像齣
高潮迭起的戲劇,收放自如且贏得如雷掌聲‧

不若多時,瓶罐就已裝滿雨水,再發不出清脆聲響‧正當惋惜念
頭浮現,遠方天空也已逐漸透白,陽光從雲層中探頭,這場急行
雨,也快到謝幕時‧窗外的花草教雨滌淨汙塵,此刻顯露出無垢
脈絡‧

哲,去年你來拜訪時,順手撒落的波斯菊種子,如今都已成株,
豔紅粉紫的花叢遍佈屋外,每當風起的日子,花梗總是隨性飛舞
之眩目,有幾次我想拍下花影寄予你同賞,念頭一轉便作了罷‧
這片花田美景,與天地為鄰,學四季開謝,非四方窗格相機能攝
得全貌,暫且讓我留守秘密等待你的親臨吧‧到那時,驚嘆必將
是你能發出的唯一語助詞‧

台長: 新月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