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5 15:03:36|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兵手札16-夜裡起的風都很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個禮拜是大家期待(誤)已久的大夜教和野營

大夜教又名"倒置教育" 也就是日夜顛倒的意思

要在山上待整個晚上 到天亮六點才下山洗澡睡白天 到下午再上山

而野營就是睡覺地點不回山下營舍 而是睡山上的野營地帳篷

其實也沒什麼 就是小小的帳篷睡七八個人

然後地板只有一層防水布 自己帶睡袋這樣

我是覺得蠻夠睡的啦 不過有些人覺得很硬。


有幸其中一天到山上顧裝備 因為甲車和裝備都在山上 要有人顧

所以我跟一個甲駕兵就自願上去了

媽呀 那天是寒流來

我們躲在甲車裡還是冷的很機歪

然後在很冷的天氣裡躲在甲車裡煮泡麵看書 看嫌疑犯X的獻身 簡直帥到不行

晚上睡在甲車裡,外面大概是五六度 還颳風

甲車裡還是很冷 我睡到整個人都縮進睡袋裡去 還是很冷

整個擋不住啊!!!


這個禮拜二是最累的一天

因為前一晚是小夜教 到晚上九點結束 等到回山上野營地睡覺時都一點多了

禮拜二早上還是照常五點半起床 然後一整天 再接大夜教

那天晚上又十分不平靜

先是一個營部長官刺刀不見 搞得大家找老半天 還好找到了

但是連上一直出狀況 氣的連長狂罵人 還被體罰站

甚至還是戴防毒面具罰站

那天又是寒流來 我又感冒 結果半夜就開始發燒

到天亮時我真的覺得身體不是我的 頭昏 身體輕輕的

還好沖了個熱水澡 回到睡袋裡用力睡到中午起來吃便當

才有種終於活過來的感覺

下午大家吃完飯幾乎都繼續睡覺補眠

我想我是很容易充滿電的人 吃完飯就不是很想睡了

於是我就坐在帳篷外看宮本武藏的歷史小說 簡直Man到不行

 

禮拜四晚上是最後一天大夜教了

連續幾天日夜顛倒真的很耗體力

熬夜過就知道 熬夜後要把體力補回來常需要兩倍的時間

那晚大家都覺得累 也不是真的很累 但是就是精神渙散

不過被裁判官來督導還是一樣要夾蛋夾緊緊的

結果依據裁判官要求 要挖野戰廁所十個!!!

於是我們就自暴自棄的拿著鏟子喊著我們是挖屎隊

一邊挖一邊問連長要不要先用一下

畢竟連長剛剛罵人時說:我這兩天真是一肚子大便!!!

連長就笑了說:好!我等下就先用你們挖的坑

然後我們就偷笑說:連長你可能要用兩個坑啦 你那是龍糞耶


說起來 在基地的日子也到尾聲了

等到過年完回來就是測驗 測驗完就要出基地了

新兵聽到基地都覺得很可怕

什麼都不能洗澡 睡泥巴 瀑布洗澡還抓魚之類的

還有要挖地雷的我都聽過

但這些日子來

我其實比較喜歡基地的生活

感覺每天都有新鮮事 而且比較像軍隊

而不是在駐地每天打雜被督導

而且每天大家都在一起做事 感情也好得很快

上禮拜自己排組還有辦尾牙

二十多個人去吃酸菜白肉鍋 還玩交換禮物

超級嗨的

雖然就是一些無腦的鬼吼鬼叫

我們排組大概已經是最吵和最淫邪的排組了

每次排隊我都懷疑我們排怎麼不會被罵 真是有夠吵的

加上我們排副是個資深幹部 其他幹部不太會管他

然後他本身又很機歪 常帶頭做亂

講些屁話 然後開黃腔 晚上睡覺要開會自己不爽就還會故意來吵你睡覺

然後你怎麼罵他他也不會計較 像個大哥哥這樣(不過是白癡的)

而且沒事時大家就會自動聚在一起講一堆的屁話

有時這樣想也是有點怕回駐地啊


畢竟 剩半年了 太無聊的話不是很浪費嘛。


 

台長: Soca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兵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大兵手札17-基地最後的戰役
此分類上一篇:大兵雜記-充滿霸氣的連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