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8 10:38:48|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功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紫玲背著書包到我工作的地方找我。

「你要到幾點?」紫玲站在我身後,小小的臉放在我肩膀上,尖尖的下巴戳的我好痛。

「我可以提早走啊。」我說,手邊的工作倒是繼續做著。

「不要啦,這樣不好,我在外面那邊等你。」說完紫玲就搖著她的黑馬尾跳出去了。

紫玲拉了張鐵椅坐在大大的木桌子前,把書包打開拿出她的筆記本和自修,紫玲解開綁馬尾的髮圈,晃晃頭,黑色的長直髮散在白色的制服上。紫玲拿出淡粉紅邊框的眼鏡,她近視不深,只有在看書時才會戴上。紫玲拿出自動鉛筆,黑色的Converse基本款輕輕點地,開始專注的讀著自修,然後用自動鉛筆跟著書上的數學公式在筆記本上運算著。

 

我用最快的速度做完手邊的工作,把工具收好後走到外面,紫玲專注的寫著習題完全沒發現我已經出來了。我拉了張椅子在她面前坐下,靜靜的看著她,紫玲有著張鵝蛋臉,但是下巴比較尖,也許這種臉型應該說比較算是瓜子臉吧,紫玲的皮膚很白,白的有些透明,我可以稍微看見她脖子下青綠色的血管,而她的頭髮漆黑發亮,配上她黑白分明的眼睛,造成一種在看黑白照片的錯覺。此時紫玲似乎遇到了問題,眉頭微微皺著,我猜是在算數學,數學一直不是她的強項。突然紫玲抬頭發現我正在觀察著她。

 

「敎我。」紫玲說

 

我繞過桌子伸手拿過她的筆,不小心碰到她的手背,滑滑的,像摸到一塊沾了水的肥皂。我在紙上寫下算式,想著要怎麼解開這題目,我已經脫離學生時代好段時間了,但因為紫玲又多少複習了一點。紫玲歪著頭看著我的筆在紙上寫下的算式,然後發問這條式子哪來的,那個答案哪來的。紫玲身上有著女孩子的味道,但很淡很淡,不像嘉路那般強烈充滿吸引力,並且混雜了學生專屬的味道-汗水,不過通常我都喜歡稱之為青春的味道。寫著寫著我寫下一條在這張紙上絕對不合邏輯的算式。

 

「咦?為什麼?這個是哪來的?」紫玲瞪大她的眼睛問,把她黑白分明的眼睛分的更清楚了。

 

我在算式上加上等號,寫上IU然後在中間畫上一個愛心。

 

「你好無聊喔。」紫玲說,並用橡皮擦擦掉整條算式,等著我寫下真正的解答。但她沒發現屬於她臉的黑白照片已經加上了淡淡的紅色。

 

我把題目算完,然後帶著她去吃晚餐。我心裡知道這實在是個爛招,但誰說爛招就沒有用了。

 

 

台長: Soc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叫做XXX的女孩 |
此分類下一篇:3-大漠的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1-電影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