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23:30:18|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某月某日。下午。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潮水般的人群又從車站中湧出,面無表情,撐著傘,又是一個一如過去幾天一般的下雨天。
雨天,很安靜,對我來說,很平靜,不知道是因為雨水散落地上的聲音掩蓋了人聲,還是在雨傘下的人都會習慣沉默;又或者,我已經適應不去注意四周的耳語,而選擇觀察地上水漥的漣漪。

現在時間下午3:50分,這裡是高雄,我點選了45元的拿鐵咖啡,兌換了妳
三個半小時的時間。除了音樂聲外只剩下妳的耳語呢喃,天空有著雨天慣有的閃電,卻失去雷聲,也許是我再次選擇沒聽見。

時間把雨天的灰暗再度加深,直到路燈行駛的車燈亮起;我將拿鐵的空杯放至一旁,試著回想卡布奇諾的滋味,可是舌尖的拿鐵香混合妳的髮香不斷干擾,無法集中思緒,我再次選擇聆聽。
變大的雨勢並沒有減少撐傘的路人,我試著從中辨認熟悉的面孔,在一陣思索之後,才在妳的嗓音中想起下雨時的感覺。


然後在最後,才重新想起,愛上下雨的滋味。

台長: Soca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麥田裡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紀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