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6 23:56:09|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我聽,饒富意義的綠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一個地方,原來富有意涵,在聽過以前我未曾想過

使我想起小時候,走在一些每天必經的路上,有些磁磚路是暗藏玄機

看似四平八穩,卻總栽在一兩塊,腳踏下去,不平而起的水花四濺,更甚因此跌得四腳朝天

一次、兩次、三次後

每當經過這樣的路段

瞇起眼

心自以為聰明的暗想:不要想騙我,我不會再栽在你手中了

誇張以踮腳的華爾滋行徑,甚至八字型遠繞而過

只為避免再重複曾經窘態百出或不堪的經驗

然而

總在這樣的行徑後

嚐到下一個苦果

實則這背後其實是我未能忘懷

無法正面迎擊僅受其左右

眼一抬,暢然自若中那滿眼景色,已不復去,因為只能空花心思著眼腳下

在我生命中這樣的地方

不下其數

確實我心以為

親愛的上帝

祢真是愛開玩笑

然而

誰能知曉

祂正在教導我

走最不用繞路的那段路

雖要有勇氣才能面對

可能的水花、坑洞依然

但卻能真正無顧忌的抬頭仰望那頂上的一整片藍天

台長: soar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紀錄...在感官之間 |
此分類上一篇:早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