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22:47:3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紫色星糖的賀文】許願星《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 * ~ * ~ * ~ * ~ * ~ * ~ *

霍格華茲並不會因為少了他們的生氣和歡笑聲而停止運作

一切都依然進行著

風,依然吹著

水,依然流著

雪,依然飄著

時間之輪,依然轉動著

他們的步伐,依然堅定著

* ~ * ~ * ~ * ~ * ~ * ~ * ~ * ~ *


當三人組(詹姆,天狼星,雷木思)和莉莉,紫欣,紫色星糖凱旋而歸(???)回到餐廳時,都露出疲憊的表情,好像剛剛打過一場特羅依戰爭一樣,不過他們是真的有打過仗,不過是雪仗。


賽跑比賽的結果,冠軍當然是 ── 詹姆!!他不僅是第一個站在起跑點上的人,同時也是第一個開跑的人,所以冠軍當然是屬於他的。


詹姆還沾沾自喜地編了一套得獎感言:

『哦哦…得到這個獎是我的榮幸,也是我預料中的事,我那麼聰明,我任第二,沒人敢任第一啊。我要感謝我的爸爸,我的媽媽,如果不是他們把我生出來,我也不會有這個榮幸來獲得這個獎。哦哦哦….天狼星啊,待會兒,等我先說完啦,我還要謝謝我可愛的小甜心 ── 莉莉!!如果不是她提出要回來吃晚餐的這個提義,我相信我今天也沒有機會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榮耀,謝謝!!謝謝!!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你們的支持!!演講完畢!』


詹姆從桌上,或者說是他的講台爬下來,坐在天狼星旁邊,天狼星立刻把一個蘋果派塞進詹姆的嘴裡,讓他停止他的舉動,不然大家的耳朵都要爆炸了啊,尤其是天狼星的耳朵。


眾人到達餐廳的時候看見彼得已經坐在那裡享用大餐了,心裡不知道為何忽然湧起一股莫名的忿怒。


『我餓死了!滾開啦,給我坐!』天狼星對著彼得大喊,彼得嚇得立刻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天狼星就一屁股地坐下去,然後就狼吞虎嚥起來。詹姆看了之後就趕緊坐到天狼星旁邊和他一起火拼。


紫欣和莉莉則坐在紫色星糖的旁邊,紫色星糖的旁邊是雷木思。


紫色星糖二話不說就立刻大吃了起來,雷木思一邊看著她『恐怖』的吃像,一邊露出淡淡的微笑。


『雷木思,你不會餓嗎?為什麼不吃啊?』紫色星糖對雷木思說道。


然而雷木思並沒有回答,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


『雷木思,快吃啦,再不吃就要被天狼星和詹姆兩個大胃王吃完了!』紫色星糖一手拿著一只雞腿,一手拿著一杯南瓜汁的對雷木思說道。


『喂喂喂,什麼大胃王啊!我們只是不想報遣天物,浪費那些家庭小精靈辛苦的結晶而已,這有什麼不對的啊?』天狼星一邊啃著馬鈴薯,一邊用含糊不清的聲音反軀紫色星糖。


『好好好,你們什麼都對,是我錯,可以了嗎?』紫色星糖奈何不了兩人,一方面也想趕快吃完晚餐,所以就敷衍過去了。


『不愧是你們三個人之中最有度量和紳士風度的一個啊!』詹姆和天狼星不約而同地說道。


『欸欸欸,你們這是什麼意思啊?』莉莉和紫欣從一個十呎高的冰淇淋雪山後面探出頭來。


『沒什麼意思,我的莉莉大人。』詹姆奉承地對莉莉說道。此時,天狼星,紫色星糖和雷木思正在努力地彆笑,感嘆原來詹姆也有『脆弱』的時候。


『紫色星糖…』從剛才就一直沉默的雷木思突然冒出一句話。


『啊?什麼啊?幹嘛一直看著我啊?我臉上有東西嗎?』紫色星糖抬起頭看著雷木思問道。


『沒有…只是…』雷木思說道。


『只是?』紫色星糖疑惑地抓抓頭。


『妳的吃像很可愛…』雷木思道。


『啊…謝謝…』紫色星糖紅著臉低下頭,眼睛直直地盯著盤子上啃到一半的雞腿,她的臉就紅得跟蘋果一樣。然而雷木思只是淡淡地微笑。


『糖糖,妳中暑嗎?妳的臉怎麼這麼紅啊?』紫欣問道。


『大笨蛋,哪有人在冬天中暑的…』天狼星說道。


『我有問你意見嗎?吃妳的東西啦!』紫欣說道,天狼星在嘀咕了幾句後就開始備戰準備把那只火雞解剖。


『沒沒….沒….沒什麼…』紫色星糖依然紅著臉低頭看著銀色的盤子。


『某人一定是聽到別人的稱讚,臉紅了啦,莫非紫色星糖對雷木思有意思?說出來的話,我們可以幫你哦!』天狼星調皮地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雷木思的眼神中有著異樣的目光,似乎想通了什麼事似的。


『天狼星,你胡說八道什麼啊!』紫色星糖喊道,不過她的眼睛仍然盯著盤子。


『不然妳的臉幹嘛紅成那樣啊…』天狼星調皮地說道。


『天氣熱啦!!』紫色星糖一亂就開始胡說八道起來了,此時更引起了天狼星的疑心。


『現在整天在下雪,還有人被凍死,妳居然還說熱啊?妳不妨搬到南極去跟愛斯基摩人一起擠冰堡算了!』天狼星說道,此時,紫色星糖的臉越來越紅了。


『好了啦,天狼星,看你把紫色星糖嚇成那樣。』雷木思替紫色星糖說話。


『我只是跟她開個玩笑而已嘛。』天狼星嘀咕道,然後就繼續啃那粒馬鈴薯。


『糖,別理他,他就是這樣吊兒啷當的,整天說一些有的沒的,妳把他的話當成耳邊風就好了,左耳進,右耳出,不然早晚有一天會被他氣死的。』雷木思露出淡淡的笑容安慰紫色星糖。


『嗯…』紫色星糖繼續低著頭看盤子,然後小聲地說道。


大家可能是因為太餓了的關係,接下來直到吃完晚餐之間都沒有再說過一句話。紫色星糖從剛才就一直紅著臉盯著盤子,直到大家都吃完晚餐後,她依然如此,大家都不明白到底那個盤子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能讓她如此『陶醉』。


大家都露出一副懶洋洋的表情,只有雷木思一個人靜靜地沉思著,眼神中透出異樣的光芒。


『呃…紫欣…妳跟我來一下…可以嗎?』雷木思紅著臉吞吞吐吐地說道。


『啊?我?叫糖糖去啦!』紫欣一邊打哈欠一邊說道。


『不是…我有話要跟妳說…』雷木思說道。


『哦…走吧!』紫欣天真地說道。


雷木思把紫欣拉到餐廳的另一個隱密的角落,兩個人竊竊私語了好久,似乎在討論什麼大秘密般。剛開始時,紫欣只是靜靜的聽著雷木思說話,然而之後,紫欣漸漸露出訝異和受過驚嚇的表情。


『不會吧??????!!!』紫欣突然大喊道。


雷木思立刻在紫欣的耳邊說了什麼話,紫欣就停止大喊了。在過了許久之後,雷木思的臉就越來越紅,然而紫欣則是一直笑,一直笑。


『該不會雷木思對紫欣有意思吧?』天狼星說道。


『別亂說啦,待會兒雷木思回來,你會被他宰了的。』詹姆用嚴肅的表情對天狼星說道。


『難道…雷木思真的喜歡紫欣嗎?』紫色星糖心想,她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湧起了一股莫名的感傷,酸酸的,五味雜成。


『我為什麼會感到有一點傷心呢?難道我已經喜歡上了雷木思?』紫色星糖想著。


說曹操,曹操就到。此時,雷木思正領著一直笑個不停的紫欣回來。


『紫欣,你幹嘛啊?被點了笑穴啊?』天狼星說道。


『沒有…沒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紫欣用含糊不清的口吻說道。


『還笑…是妳說妳不會笑我,我才告訴妳的耶…』雷木思紅著臉對紫欣說道。


『好好好…我不笑…要保持淑女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紫欣努力的彆笑。


『記得要保守秘密哦!!』雷木思無奈地喊道。


『什麼秘密啊?』詹姆和天狼星齊聲問道。


『沒…沒什麼…』雷木思吞吞吐吐地說道。詹姆和天狼星已經看出雷木思在說謊了,畢竟雷木思不是走『撒謊大王』這條路線的,對已經是老手的詹姆和天狼星來說,雷木思百分之三百是在撒謊。


『喂…去睡了啦,我好累哦!!』莉莉抱怨道。大家似乎都深有同感,於是,不一會兒,他們的身影就消失在餐廳裡。


* ~ * ~ * ~ * ~ * ~ * ~ * ~ * ~ *


隔天一大早的第一堂課就是麥教授的變形學。紫色星糖一起床,就發現睡在自己旁邊的紫欣竟然不見了!!


『奇怪…那個每次睡得跟豬一樣的傢伙怎麼那麼早起啊…真是難得的奇蹟啊…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啊…』紫色星糖正感嘆這偉大的『壯舉』。


經過梳洗後,紫色星糖便和莉莉一起到變形學教室去等紫欣,可是驚訝的是,紫欣竟然一整堂課都沒有出現,連雷木思也奇蹟似地缺席!!


下課後,劫盜三人組和莉莉,紫色星糖四處搜索雷木思和紫欣的蹤跡。五人從課室找到葛來分多交誼廳,始終沒有看到兩人的蹤影。


『沒想到他們兩人居然會搞失蹤啊…』天狼星不解地說道。


『現在也到午餐時間了,不如我們先去吃午餐然後再去找雷木思和紫欣怎麼樣?』餓得肚子一直呱呱叫的彼得說道。


『整天只想到吃耶你,是雷木思比較重要,還是火雞比較重要啊?』天狼星忿怒的說道,此時一陣雷木思青蛙但聲量有如打雷般的巨鳴從天狼星的肚子中傳出。


『好了啦,獸足,你還不是一樣餓,我們就先去吃午餐吧!』詹姆一聲令下,眾人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朝餐廳奔去,走廊上響起眾人被撞倒的抱怨聲,唯一留在原地不動的只有詹姆一個人。


『真是一群恐怖的惡鬼啊…』詹姆嘆氣道,然後用最快的速度趕到餐廳去。


* ~ * ~ * ~ * ~ * ~ * ~ * ~ * ~ *


『喂,天狼星,雞腿是我的耶,快點還給我!!』詹姆大喊道,天狼星見狀立刻將雞腿塞進自己的嘴巴裡,結果因為被哽到而喝了好幾口南瓜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該!』詹姆幸災樂禍地說道。


『死鹿角,你給我記住!!!』天狼星大喊道。此時,兩個熟悉的身影鬼鬼祟祟地出現在天狼星的背後。


『獸足….』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天狼星的耳朵,當天狼星轉身看個究竟的時候卻嚇了一跳。他只看到兩個被黑眼圈占據的無神眼睛,一張沒有笑容及缺乏水份的干燥嘴巴,還有一頭跟詹姆有得拼的凌亂頭髮,還有一只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


『你…你…你找哪位啊?』天狼星戰戰兢兢地對面前這位似曾相識的仁兄問道。


『妳白癡啊…獸足…』眼前那位疲憊的仁兄說道。


『笨蛋天狼星,他是雷木思啦!』此時,紫欣依然活力充沛,蹦蹦跳跳地走到大家前面宣佈謎底。


『妳們到底跑到哪裡去啊?』紫色星糖擔心地問道。


『沒…沒什麼…了解霍格華茲的近況…』雷木思吞吞吐吐地說道。


『了解霍格華茲的近況????』大家異口同聲,驚訝地問道。


『幹嘛這樣看著我啊…對啦…不行嗎?』雷木思被大家追問下,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大家見不能夠從雷木思這裡套出什麼話,就立即改變攻勢,轉移目標,追問紫欣。


『幹嘛這樣看著我啊?我什麼都不知道哦,都是雷木思拖著我走的。』紫欣舉起手做出一副舉白旗的手勢,大家都露出失望的表情,只有雷木思一人露出松了一口氣的輕鬆表情。


『唷,我們全年從來沒有缺席過,出席率百分之三百的乖寶寶小雷木思居然蹺課啊?真是百年一見的奇蹟啊!!』詹姆一邊啃著馬鈴薯一邊說道。


『月影,你吃了豹子膽啊?居然敢蹺掉西方女包青天,那個殺人不眨眼的麥教授的變形學課,你不要命了啊?小心被她生吞活剝來當雞腿吃啊!』天狼星幸災樂禍地說道。此時,第一次從詹姆手中拯救出火雞的雞腿,正準備享用的彼得立刻把差點就要送進口的火雞雞腿吐出來,想必是因為聽信了天狼星的鬼話。


『你們真的那麼想知道嗎?』雷木思壯了壯膽問道。


『當然啦,畢竟被蒙在鼓裡的感覺不好受,尤其瞞著你的那個人是你的好朋友。』詹姆代表大家說出了心聲。


『那待會兒吃了午餐後我再告訴你們…』雷木思終於準備好要告訴大家他身藏以久的秘密了。


『這可是你說的哦,紫欣可以作證。』天狼星露出笑容說道。


『啊?什麼啊?我什麼都沒聽到啊!』此時滿嘴都是蕃茄醬的紫欣說道。


『妳…妳…妳…本少爺不跟妳吵!』天狼星瞪著紫欣說道。


『你沒聽過一句話嗎?好像是什麼吃飯皇帝大之類的,反正意思就是說在別人吃飯的時候激怒他,你就死定了,看你這副德性一定是沒聽過…』紫欣一邊舔著嘴旁的蕃茄醬一邊說道。


『我懶得跟妳吵,好男不跟惡女鬥!』天狼星反軀道。


『妳明明就是狗嘛…還什麼好男…我不知道是不是哪只耳朵聽錯了…』紫欣不知大禍臨頭地說道。


大家的對話就在一聲響徹雲霄,驚動天地萬物的怒吼聲後結束了。

* ~ * ~ * ~ * ~ * ~ * ~ * ~ * ~ *

台長: 紫欣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