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06 21:29:56| 人氣14,8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份的花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漂亮的蘭花, 賞心悅目 , 可以安頓身心。我不太會養蘭, 但是欣賞 應該是可以的。美麗的蘭花入了眼,心中有了喜悅, 做起事來格外有精神。 每天要打點的, 從半夜服侍 另一半起來 到餵養貓咪,到清晨五點多起床洗衣服 買早餐 買菜,回來歸類分裝入冰箱, 淘米入電子鍋....這些都還只是早晨的前奏 ...瑣碎 忙碌...需要一一打點 ....如陀螺,如果照表操課能順利運轉, 那就十分感恩。

人越有年紀,這三年疫情肆虐,身體一向健康的父親去年九月驟然離席,是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接受的事實。遇到困難, 我總會想如果是父親會如何指導我處理,原來從過去的對談中已經不知不覺建立我的生活價值觀,量入為出( 以前會教我記帳  就會知道錢花到哪裡去,一個月開銷多少,哪些是可買可不買,哪些是奢侈品 )...讓我養成正確的用錢概念。

懂得知足 懂得感恩,修剪庭院花木時,也感念當初賣我們房子的建築師,謝謝他肯割愛。居住方面,我們沒有太辛苦的房貸 ( 當年有公教住屋貸款 20年 ) 申請到也是一項福利。

不要寅吃卯糧讓我不會捉襟見肘,這是生活準則 。鄉下生活單純, 以前一位朋友常說 你們夫妻生活好單純喔, 很少晚上外出去唱歌或做什麼,晚上就是乖乖在家, 少見。我說是不愛晚上老在外面晃,早早休息, 隔天上班有精神也沒什麼不好。不要把自己的生活休閒弄得無限上綱非得半夜不歸營, 何苦。 這是自制。長年久遠就成了習慣。

但假日幾乎都會外出去踏青...生活做一個轉換 ...

鐵炮百合

庭院 仙丹

這是附近鄰居所擁有的棚子,四季豆 這麼漂亮, 結實纍纍,十分好看 。以前父母健康,會種絲瓜,長豆,瓠仔,地瓜葉,青蔥,還有水田旁水溝種筊白筍。父親總是喊母親給我嫩一些的,裏頭有黑點老一點的自己留下。瓠仔也是, 剛摘下,外表有毛刺, 最新鮮。告訴我如果自己在菜市場買,要看有無細毛刺, 沒有的 就是採摘多天,不新鮮了,不要買。所以我挑瓠仔從不失手。菜販說我很厲害,我說我是鄉下長大的,這點知識還有。

蘆薈

梔子花

梔子花

鐵炮百合

  臭茉莉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14,801) | 回應(1)| 推薦 (1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 大安森林公園  & 生態池
此分類上一篇:蓮的芬芳

旅人
花卉各有姿態
美的呈現在前
2022-05-06 21:32:27
版主回應
今天 抽空才補文。 不好意思。 我老是跟不上節拍。

但賞花也是不錯的。不要去管 花名 。
2022-05-07 21:21:4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