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08 20:19:45| 人氣1,8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賞花 兼 日記一則 2020. 6. 8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土半夏。自家庭院四月拍的。也稱犁頭草, 有毒。.






卡利薩.庭院 有一大株,是盆栽,有刺。






殘荷 將謝欲謝,陽光折射下, 如此飄逸。人如果知道自己不久人世,面對死神的召喚, 有多少人能豁達面對呢? 飽受癌症折磨的 胡老師淑娟今天親自去看樹葬位址,親自簽名。讓行政人員驚訝也佩服不已。人,有生就有死,呱呱落地到蒙主寵召這一刻,便是一生。而醫療發達的今日,醫生只醫「生」,不醫死。搶救生命是醫師的天職,但是有多少疑難雜症至今是無解方程式啊。面對,勇敢的面對,配合醫生的治療,盡其在我, 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也就不枉此生。

只是人大部分都貪生怕死,真能無懼豁達以對的畢竟是少數,致敬之餘,深深佩服。畢竟人世間還有很多值得留戀的地方,怎麼捨得就此話別呢。

從診療室到病房到探勘樹葬區,那永恆身後安息處...豈是一枝菊花能道盡,戀戀不捨紅塵啊。無疑。胡老師 是勇士,不畏死亡,所以先一步打招呼。讀完,我什麼話也沒說,心情卻澎湃激盪不已...人啊..肉身告一段落... 會乘願再來吧。填滿人生的空格,將是無憾了。

想起認識的一位醫生娘,先生也是醫生,幾年前大腸癌末期,拖了三四年吧。最後的歲月,我跟先生去探望,事隔兩個月,走了。家裡兩個兒子也是醫師,連同先生,三個醫師也還是救不回她的性命。因為藥物的關係,腳底潰爛。癌細胞轉移到肺,肝及腦部。見面時跟我說: 孩子都成家了。所以無憾。

病痛的折騰,無人可替。這是人生最終要單獨面對的。不管你多麼有錢,豪宅有幾棟,孤零零地來,也得孤零零地離開。所有的偏執 鬆脫軀殼的老化終究畫下句點。

所以趁一口氣還在,就努力地活著吧。


2020. 6. 8






之前在 田尾拍的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1,862)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煮一壺茶
此分類上一篇:國中同學的情誼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