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20:59:20| 人氣2,9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NOOPY西安行之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達西安第一天我就在機場聯絡一得客棧程經理,我說從平遙沒票回西安怎麼辦?她說不用擔心,我可是半信半疑。到達平遙之後,程經理說西安世園會之故,票都掌握在政府手中,但他們有辦法拿到回西安的臥舖票,只是不保證軟臥或是硬臥。軟臥4人一間,分上下層,硬臥6人一間,分上中下三層,不管是軟是硬,只要不叫我擠硬座就謝恩了。在一得用過晚餐後(總計在一得吃了四餐,非常滿意),程經理拿票給我,是從太原傳真過來的,她說拿這傳真票即可上車,車上的工作人員會換票給我。傳真車票印著太原到西安硬臥,可是我在火車上拿到的是平遙到西安硬臥,也就是說太原到平遙這段的車票錢不知落入誰的口袋,我倒不在乎,想要買關係就是要多付錢,我可不想再去硬座。平遙車站小小的,等車的幾乎都是老外背包客,人少就不會像西安車站那樣可怕,感覺反而像在台灣東部某個鄉下小車站。隨著火車的節奏,我一下子就睡著了,沒有叫賣聲、也沒有爭吵聲,雖然偶有煙味,但也還可以忍受。




一節臥舖裡有兩間廁所,還有兩個洗臉台,多花錢就是不一樣,我可以從容洗把臉刷個牙





七點到達西安,搭公車前往陝西歷史博物館,七點半到達已經排了一串人等著領取免費門票,八點半開始發票,但由於要填寫個人資料,所以發票過程頗耗時。九點多領到票,看不到一個小時就頗失望,因為寶貝都在台北故宮,這裡沒太多好看的。中餐在西安連鎖的永豐歧山臊子麵,唉呀,又酸又辣又油,麵條沒咬勁,有夠難吃,難吃程度與我在平遙吃山西刀削牛肉麵一樣。下午行程是南門旁的碑林博物館,路上盡是賣筆墨書畫字帖的





打從宋代開始就在這個地方放置唐文宗的開成石經,後來越放越多,第一展室門口是唐玄宗親筆寫序的孝經石碑





大唐開元天寶聖文神武皇帝
















第一展室就是最寶貝的石刻十二經,共114石,65萬字,全部用玻璃隔絕予以保護





接下來還有好多寶貝,例如歷史課本上久仰大名的大秦景教流行碑,另如柳公權、顏真卿、黃庭堅、蘇東坡、康熙、褚遂良、米芾、張旭、宋徽宗等真跡也在此




第四展室有兩位師傅正在拓碑,請看看這是誰的字?













北宋四大家米黃蘇蔡的黃庭堅




現場有販賣已經拓好上卷軸的字畫,我花了600元買米芾的字,已經掛在家裡牆上,極具書卷味的裝飾效果。沒有好好看完七個展室,大部分也是走馬看花,但是提著米芾的字軸可是心滿意足




晚上非常好奇在這家吃麵,曾國城也來過,這個怪字意思是因為麵條寬如腰帶,打在桌上ㄅㄧㄤ    ㄅㄧㄤ作響,難吃




前進大雁塔,唐三藏翻譯佛經的地方,南廣場規劃成大唐不夜城,北廣場有著亞洲最大音樂噴泉,晚上當然沒辦法進入大雁塔,我們只能遠望,周遭規劃得不錯,就是人太多,人一多就是煙味與嚷嚷聲,多到會讓心頭很煩躁,多到連等公車都必須到快車道上攔截






終於要回家了,我們請送機師傅提早兩小時來,因為漢景帝陽陵就在咸陽機場附近,而我早聽說公交車去漢陽陵挺麻煩的,不如回家時順道參觀。








1990年開挖,另於2006年在漢陽陵東面北側的陪葬坑上建築高科技的展示





館內恆溫,遊客可以踩在強化玻璃上近距離看著陪葬坑道,館內光線不足之故,我轉攝書上的照片給大家看,這是很新鮮的體驗,比起兵馬俑人擠人,我更加推薦漢陽陵















最後一提,咸陽機場入境大廳店家賣的東西比二樓出境大廳便宜,而二樓出境大廳的價格又是候機室的一半,我買了老孫家羊肉泡饃調理包回來,就像泡麵一樣,還挺好吃的



台長: SNOOPY
人氣(2,98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環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關西九州行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SNOOPY平遙行之三

archhh
學長:陽陵裡的小人動畫,至今仍不懂如何做出。大陸人對文帝評價高些,對逼死周亞夫的景帝較鄙夷。題外話,看到當年學弟拿英國博士回彰師任教,百感交集。
2011-12-23 20:42: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