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31 23:00:54| 人氣3,95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SNOOPY帛琉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2點半的飛機,到達帛琉是當地7點(帛琉比台灣快一小時),提領行李出關再到老爺酒店已是9點,領了這五天的餐券,包括4張早餐券、2張晚餐券、1張午餐券、1張英式下午茶券,刻意節食好幾天的我一拿到餐券可是相當興奮,終於可以大啖海鮮大餐。可是興奮沒幾分鐘,就在逛了餐廳食物區一圈之後,心就冷了半截,等到食物下肚,整個心情全DOWN入谷底,只有西米露是正常的,我和SNOOPY太太幫飯店找藉口說,因為已經晚上九點了,所以菜色不佳。但其實我們心知肚明,食材不佳是一回事(如生魚片、牛肉片都有咬不斷的筋),菜色不豐盛也無所謂,最重要的是連料理手法也是很有問題,許多道食物的調味頗怪異。這種菜色竟然索價40美金,就算只要10美金我都沒興趣。次日早餐只有羅美生菜是正常的,我深深嘆了一口氣,唉,完蛋了,這種東西竟敢端出來見人,我好懷念曼谷半島酒店的早餐啊(房價好像跟帛琉老爺差不多)。










第一個浮潛點是沉船區,接下來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湖,據說之前湖中有二千萬隻水母,但人類造訪之後,身上的防曬油逐漸汙染湖水,現在大概只剩五百萬隻。水母好好玩,可以捧在掌心揉來揉去,當然,我是很溫柔地在湖水中接觸它,希望水母們有享受到我對它們全身按摩的舒適。




中午在無人島上用餐,日式大餐盒加上現場的烤雞烤魚烤熱狗以及魚湯,唉,只有花生米好吃。下午繼續浮潛,水中奇景確實打從心底讚嘆,數不盡的魚群就在周遭打轉,我好想當場抓一隻水針來吃生魚片,一定比老爺的鮪魚好吃,只是水針好滑,我反而被黑鯛魚的魚鱗給割了一道。我沒有防水相機,租一天防水相機要35美金,所以這些美景就直接燒錄在我腦中,無法與大家分享。住老爺的好處是有私人碼頭,不像其他同團的人還要回到公用碼頭換搭小巴回飯店,除此之外,感覺不到老爺有啥特色。晚上在小北京餐廳吃海鮮大餐,一開始對雙龍雙蟹還頗有期待,而且聽說是廣東師傅,味道應該會不錯吧,唉,難吃難吃,反倒是帛琉特有的水果蝙蝠湯讓我耳目一新,先將整隻蝙蝠在桌上展示,長相果真很醜,之後拿進去廚房削肉,我有吃蝙蝠肉喔,味道和土雞肉差不多。餐後去市區最大超市採買,帛琉總人口不到兩萬人,不用期待會有甚麼驚天動地的東西,當時我倆對於後來三天的食物還是心存僥倖,包括網路上盛讚的火烤漢堡,所以只買了兩桶哈根冰暫時彌補這兩天口腹之慾(一桶5美金,台灣價錢一半)。





牛奶湖




第三天先去價格至高無上的SPA天然聖品牛奶湖,將全身塗滿火山泥,如照片中的我,然後再跳入湖中清洗乾淨。




後續行程是大斷層、長灘島午餐,喔,不是菲律賓那個長灘島,沙灘品質還是差很大,一樣難吃的中餐,我無聊到抓寄居蟹來玩。下午去鯊魚城,數十隻鯊魚就在身旁洄游,有趣,接下來是干貝城,海釣,晚餐在無人島品嚐可怕的帛琉豐味餐,我好想哭啊,我要去BORACAY。




回到飯店之後,先去販賣部買了一碗3.5美金的康師傅泡麵,我只是想吃一點正常味道的食物啦。




第四天同團的人還是出海,SNOOPY夫婦的行程是在飯店自由活動,或是躺在沙灘躺椅上看書,或是下水游泳,還去一小時4美金的網路室看了一下股票,嘿嘿,晶美那天衝到200多元。照片是從房間陽台看去的風景,底下就是小小的私人沙灘





下午是MANDARA SPA,過後消耗掉英式下午茶券,請注意,我是用「消耗」這兩個字,而不是「享用」,這樣就知道我對它的評價吧。晚上無聊到看民視「夜市人生」打發時間,這種白癡的劇情以及超假的場景讓我笑得很開心,真不曉得編劇和導演的理想在哪裡。第五天早餐自動放棄了,反正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而且中餐還是在這裡吃,嗚嗚,還是只有西米露與羅美生菜能吃。




下午行程是恐怖的市區導覽,笑點是我們花下大把銀子,援助帛琉文化館以及帛琉總統府這間海外蚊子館,換得一個小邦交國,如照片所示。




帛琉總統府,現為蚊子館



巴士又把我們帶回市區最大的MALL,因為真的沒地方可去,總不能這麼早去機場等飛機吧,而且機場更無聊。我們只好再買一桶哈根冰,藉卉飲宴,某坐而歎曰:「風景不殊,舉目有江河之異!」團員皆相視流淚唯老史愀然變色曰:「當共期待漢堡,以慰饑腸;何至作楚囚相對泣邪?」後漢堡至於車,以待餓者而食之。有餓者老史蒙袂輯屨,貿貿然來,導遊曰:「嗟!好食吧!」揚期目而視之,曰:「予不食難食之食,以至於斯也。」終不食而返台。

水底世界100分,陸上景色與食物0分,所以平均只有50分,然一個人費用4.5萬元,若考慮到CP值,此趟旅遊只有30分,是我這些年來最差的旅遊經驗。照片很少,除了因為沒有潛水相機拍水下世界,而水上的一切實在沒有吸引力。

台長: SNOOPY
人氣(3,95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環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SNOOPY西安行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四訪關西DAY5

Lopin
呃...姜大哥可以透露是哪間旅行社嗎?
2011-02-04 00:38:48
版主回應
我參加富騰~~問題不在旅行社身上,因為台灣過去的團都轉包給當地的四家旅行社,內容大同小異,重點是當地物資貧乏,價格過高,而老爺的廚藝大有問題(在老爺吃四早餐2晚餐1中餐1下午茶)
2011-02-04 10:44:44
巫師
原來帛琉是ㄍ國家ㄛ---

呵--------我還以為屬於台灣或日本ㄟ
2011-02-14 14:53:28
版主回應
.......ㄎㄎㄎ
2011-02-15 23:15:03
小兔
我也想參加富騰的,請問富騰的行程安排的好嗎?除了飯店之外,導遊如何呢?謝謝
2011-11-14 10:45:41
版主回應
台灣無論是哪一家旅行社出團,到了帛琉都是由當地四家旅行社所承攬,行程幾乎大同小異,差別在於去的點多或少,有些人還會自費去潛水,如果你很喜歡玩水,就參加三天出海的,如果沒有超級愛玩水,參加兩天出海的就可把重點看完了,我住老爺是第二高檔,但實在很普通,我遇到的導遊很不錯,叫做dophin,西安人
2011-11-14 19:5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