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9 01:34:0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雲《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我出生在一個傳統農村裏,
家裏…是個四合院,大家族式的,很多人住在一塊兒,
一起住的不外是叔、伯、姨、舅、外加個公跟婆字,
有個大大的庭院….
大人互相交流、孩子間聚會的一個地方。
我是家裏的大女兒,有記憶開始,
每天撿材、起火、煮飯、洗衣、燒開水、
剁菜養豬、養鴨、養雞、帶弟妹、下田幫忙….
這是我兒時所有的記憶。
丫爹喜歡把賺來的錢投資買田地,家裏的田地從一分、兩分,
到一甲、兩甲………丫爹捨不得請人幫忙,總是用盡家裏夫妻兩
生產出來的六個孩子,做盡所有的田事,一點都不浪費。
念書時,總會在課上到一半時被叫到田裏幫忙….
終究還是撐不到畢業,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丫爹因為忙不過來,
索性就把我的求學的路給斷了。
我…..是個國小沒畢業的,這在同年紀的女生裏算是還不錯的,因為有很多是
從沒上過學,不會寫字,不會認字的大有人在。
印象裏,有一回可能是家事、田事太過操勞,做到面色泛黃;突然昏倒的,不醒人事,丫娘見了趕緊即時的帶我就醫,這才將我從鬼門關裏帶了回來…..

丫爹、丫娘讓我在家裏貢獻到二十四歲,二十四歲那一年幫我相了親,
相親的對像不只一個,其中我對上的是個長的挺老實樣的,沒什麼特別的〝他〞;
而丫娘卻是相中了長得挺有樣兒、高高、帥帥、高中畢業,條件很不錯的〝他〞,
也就是我生命裏的男人,阮《ㄤ》。

〝他〞,屬家裏男孩裏排行最小,學歷最高的,在整個大家庭裏,
田裏的事由其他哥哥姐姐擔著,而他,只須要好好的念著他的書。
嫁給他的那一年,〝答刮〞(公公)把家產分了;五個兄弟平分,各分了几分地….
有著在當時學歷算高的ㄤ,在青果公司當主管;一個月五百元的薪水算不低。
而我則負責著所分下來的田地。


台長: 咖啡荳..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