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4 00:28:58 |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羅蘭情緣(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紫蘭,妳先去樓上找座位坐。」言立文在和羅紫蘭來到一家

咖啡店後,這麼對她說著。

  「嗯,好……咧,不對呀!你知道我要點什麼嗎?」本來乖乖

地應聲的羅紫蘭,忽然想到有點不對,她發問著。

  「我當然知道。妳要點紫羅蘭花茶,對吧?」言立文非常有信

心。

  「算你厲害。那我先到二樓找座位。」話說完,羅紫蘭就往咖

啡店的二樓走去。

  在二樓的眾多座位中,她選了個靠窗的座位。不一會兒,言立

文端了兩杯花茶,和一塊蛋糕來到她的面前。

  「我幫妳多點了一塊草莓蛋糕,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坐下來

後,言立文把其中一杯的紫羅蘭花茶端給她後,又把那唯一一塊蛋

糕放在她面前。

  「都可以,對於甜食,我是不挑剔的。」羅紫蘭一邊在花茶加

了一些冰糖,一邊說著:「謝謝!」

「不用客氣!」

  開始喝著花茶的羅紫蘭,發出歡喜的聲音,「哇!真是棒極了

,還是最喜歡紫羅蘭花茶了。能喝到自己喜歡的花茶,真是幸福呀

……」

  聞言,言立文笑著搖搖頭,「沒想到妳還是和以前一樣那麼喜

歡紫羅蘭花茶,瞧妳,好像擁有了紫羅蘭花茶,滿足地像擁有了全

世界一樣的表情。」

  「不行嗎?這是享受人生耶!」羅紫蘭反駁著,「你還不是一

樣?還敢說我!真是奇怪極了,你一個大男生,怎麼還是和女生一

樣喜歡喝花茶,你是我目前遇到這樣的人。」

  「我只喝紫羅蘭花茶,其他的我不喝的。」言立文聲明著。

  「咦?為什麼?我以為你其他的花茶也喝耶!」羅紫蘭有些吃

驚著。「我一直很想知道,你為什麼也那麼喜歡紫羅蘭?像我是因

為從小就被我媽所影響,所以也跟著喜歡。而你呢?」

  「這些問題都是祕密。」言立文神祕笑著回答。

  「不能告訴我呀?」

  「至少現在還不行告訴妳。」

  「啍!不只小氣,還喜歡故作神祕。」羅紫蘭不在意地說著,

開心地繼續一邊吃著蛋糕,一邊喝著花茶。

  「我們有二、三年沒有聯絡了,這些日子妳過得還好嗎?」言

立文關心著。

  「還不是老樣子的每天工作。假日偶爾逛逛花市,去郊外看看

花、欣賞大自然。或是在家一邊聽音樂、一邊讀一些好看的書。有

時和一些朋友聯絡,聚一聚的。」

  「哦?都是一個人呀?妳還沒交男朋友?」

  「呵呵……才不是咧!我只是忘了講嘛!我早有男朋友。我和

他交往一年多了,我們很相愛的。」羅紫蘭提到她的男朋友時,眼

神滿是柔情。

  「哇!看來妳過得很幸福美滿哦!不像我,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言立文感嘆著。

  「不會吧?真的看不出來你還是一個人!」羅紫蘭有些訝異。

  從以前認識他開始,羅紫蘭早就明白,言立文是個很出眾、也

很受女孩子歡迎與愛慕的男生。只是她卻不明白,為何總是沒有聽

說他有交女友或是他喜歡那個女生的。

  本來她想說,他可能覺得當學生時,不想談戀愛,怕影響學業

。沒想到出了社會好幾年了,怎麼還是和以前一樣,沒有女朋友呢

?怪……

  「喂喂,我怎麼覺得妳這話,好像話中有話的樣子。」

  「沒有!沒有!」羅紫蘭連忙否認,心底卻暗自偷笑著。

  「真的?」言立文懷疑著。

  「當然是真的啦!」羅紫蘭加強語氣地回答。

  「那你呢?前幾年出國留學,在異鄉過得如何呢?很辛苦吧?

哪時候回國的?」

  「留學的這些日子,雖然是辛苦,但還是值得的。只是有時還

是會想念在台灣的親人、朋友的。」

  言立文輕描淡寫的說,「我是半年前才回來的,最近在一家公

司擔任電腦工程師……」

  「就是我們公司樓上那家呀?那怎麼我之前都沒有遇到你?真

是奇怪……」

  「前一些日子我的工作時間不太一定,有時我們是要忙到晚上

,甚至在公司過夜,所以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都沒有遇到妳吧!



  「原來如此……」羅紫蘭了解地點點頭。

  就這樣地,他們這樣樣邊喝著花茶,邊聊天下,他們兩人之間

空白了二、三年的情誼,似乎在這時連繫了起來。也或許這樣地談

心下,他們相處的情形不在像以前那樣老是爭吵吧……嗯……應該

啦!


  連續幾天的冷天氣後,沒想到這天居然出了大太陽,讓整個台

北市的氣溫明顯升高。

  「是誰和我說今天會很冷的。」羅紫蘭中午時分吃完午餐時,

她一邊走著一邊自言自語的,「簡直像夏天,快熱昏頭,真受不了

!還是去買瓶花茶來消消暑。」又往著便利商店的方向走去。

  沒想到她才一踏進便利商店時,就看到已站在收銀台前結帳的

言立文。

  「啊!你怎麼早我一步?」羅紫蘭依然是吃驚的反應。「什麼

?你還買兩瓶?」她看到言立文所要結帳的東西是兩瓶紫羅蘭花茶

時,她立即跑到放花茶的架子。

  果然!剛好沒有紫羅蘭花茶!

  她一臉臭臭的,嘟著嘴走出了便利商店。此時的言立文正提著

他所買的東西,站在門口等她。

  羅紫蘭一看到他,劈頭就抱怨著:「厚……你幹嘛買兩瓶啦!

也不留一瓶給我,今天天氣熱得很,還要我去另外一家買嗎?」

  言立文依然不改他的笑臉,拿起了他買的其中一瓶紫羅蘭花茶

。「哪!我買兩瓶,一瓶是要請妳的。這樣子我們就不用每次都在

便利商店上演『搶花茶記』。」

  「咦?」羅紫蘭呆呆地看著他。

  「還不拿著?哦,妳今天不要喝花茶啦?那我收回去嘍!」言

立文假裝把花茶收回著。

  「啊!要啦!我要啦!」羅紫蘭趕緊拿走他手上的花茶。

  「看妳那麼著急,真可愛!」

  「你故意耍我呀?」羅紫蘭斜睨著眼看著他。

  「沒!沒!」言立文邊否認,邊笑著回答。

  「走吧!外面比較熱,先回公司吧!才不會熱到不舒服。」

  「嗯。」於是羅紫蘭一邊開心地笑著,一邊和他走回公司。

  「言立文,你今天怎麼怪怪的,怎麼多買一瓶花茶要請我?」

走著的同時,她還不時記得詢問著她很好奇的問題。

  「因為妳喜歡喝呀!」他回了一個奇怪的答案,當場沒讓羅紫

蘭翻白眼。

  「這什麼怪答案!如果是因為我喜歡喝,那以前你為什麼都和

我搶?我看你大概是被大太陽曬暈頭,所以今天怪到極點。」羅紫

蘭沒好氣地做下這結論。

  「隨妳怎麼說吧!」他還是笑著回答。「對了,以後中午我都

會幫妳買一瓶紫羅蘭花茶,這樣妳就不用多跑一趟,所以妳要記得

不要自己也買了哦!」

  「對我那麼好,有什麼企圖?啊!不會是因為你以前都和我吵

架,現在你良心不安的吧?」想不出有什麼好理由,她這樣說著。

  「秘密!也許以後妳就會知道了。」

  「啍!又來了,最近你怎麼老是喜歡故做神祕!」

  「我只是希望妳開心,畢竟我們也算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不

是嗎?」

  聞言,羅紫蘭並沒有回答,只是抬頭看著走在她身邊的言立文



  「怎麼了?」言立文柔聲地詢問。

  看著他帥氣的外表,溫柔的眼神看著自己,她心底升起了奇怪

的感覺。

  輕搖著頭,「沒什麼!」她轉回頭看向前方。「謝謝你!」

  「不用客氣!」



  一手支撐著自己的頭,羅紫蘭呆呆地看著放在自己辦公桌上的

花茶。

  從那天之後,言立文真的就如他自己所說的,每天都會買一瓶

紫羅蘭花茶給她。

  雖然她很高興每天可以喝到花茶,不用自己還要跑一趟便利商

店買,但是心底卻覺得怪異極了。

  她和言立文只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他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那

麼好呢?

  「唉!」羅紫蘭輕嘆了一口氣。其實她也不敢再想下去,怕再

想下去,得到的結論讓自己覺得彷彿會失去什麼或是發生什麼事情

的樣子。或許她真的是鴕鳥心態吧!自以為什麼都不想,就可以粉

飾太平。

  「唉!」她再度嘆氣著。

  「紫蘭,妳在做什麼呀?怎麼望著紫羅蘭花茶一直嘆氣?」她

的同事在她連嘆好幾次氣後,忍不住地詢問,「妳不是很喜歡紫羅

蘭花茶?怎麼最近好像這花茶惹得妳心煩的樣子?」

  「沒什麼啦!」羅紫蘭揮揮手地回答。

  「或者說,妳煩心的不是紫羅蘭花茶,而是那個每天都會買一

瓶花茶來給妳的那個人?」她同事假設性地說。

  彷彿被說中心事的樣子,羅紫蘭原本發呆的表情,突然愣了一

下。

  「我說對了吧?」她的同事也正好看到她失常的那一小反應。

  「紫蘭,妳和那個每天買瓶花茶給妳的男子,真的是好朋友嗎

?我怎麼覺得他對你好到不像是朋友的感覺……嗯,怎麼說呢?我

覺得我看到他每次看妳時,眼中好像有種不是朋友之間的那種溫柔

情感……」她的同事說出自己的想法。

  「唉!」再度嘆一口氣,羅紫蘭終於說話了,「其實我後來也

這麼猜想過。畢竟日子久了,有一個人對自己好到不像朋友的感覺

,難免會讓人這麼想。問題是……我是有男朋友的人耶……」

  「紫蘭,重點是妳真的愛的人是誰呀!」她的同事說出重點著



  「當然是愛我的男朋友呀!不然我們這一年多的感情算什麼呢

?」羅紫蘭立即地回答。

  「如果是這樣,那就很好辦呀!妳要想辦法去暗示妳那個朋友

,要他不要再放感情下去,不然這樣對誰都是不好的,不是嗎?」

  「嗯!」羅紫蘭應聲著,突然間,她的辦公桌上的電話響起。

  「喂?」她接了起來。

  『喂,紫蘭嗎?』

  「承恩?」紫蘭有些訝異著她的男朋友怎麼突然打電話來,平

常他是很少打電話到她公司來的。「有什麼事嗎?」

  『妳待會下班有沒有空?我有些話想對妳說……』

  「有空,好,我們就約在常去的那間咖啡店。嗯,待會見。」

  紫蘭一掛上電話,她的同事馬上就問著:「妳男友打來的?是

什麼事呀?」

  「我也不知道,好像有什麼要緊事要跟我說的樣子。我覺得他

最近怪怪的。突然有種好像不太了解他的樣子。」她說出心底的感

覺。

「這樣呀……嗯,不要想太多好了,順其自然吧!」


  ~待續~

台長: y◕y◕ ㄚ惠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網路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紫羅蘭情緣(下)
此分類上一篇:紫羅蘭情緣(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