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22:12:12|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統直銷+現代傳銷VS科技趨勢行銷制度之比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級:大循環
經歷:7年美商傳銷公司,研究過30家以上的美、日、台商公司獎金制度
現職:上市公司企劃經理
加盟的原因:我個人經歷過2家美商公司,總共7年的時間,我曾經做到很高聘,收入超過六位數。但是幾年下來,發現組織流失率很高,我花的時間越來越多,但是仍舊無法將努力的結果累積下來,最後組織開始萎縮、獎金越來越少,我才知道,原來我公司的制度是歸零制,我和我的夥伴必須每個月衝業績,否則只有陣亡,於是我開始研究各家的獎勵計畫,直到我發現iVIP………
1.職級歸零制 V.S.分店累積制

其他公司:要上高階,必須每月維持多組具有高額業績的主管線(5-25組不等)
各家公司職銜滿天飛,鑽石、藍鑽、紅寶…..,為了鞭策我們不斷的為公司創造業績,設計了很多階梯讓我們爬,要爬上這些階銜,必須同時旗下有很多主管線(而且有業績要求),但是業績一沒有達到,不是降級,就是獎金縮水,甚至領不到獎金。
(領不到的獎金到哪去了呢? 當然是回到公司口袋啦,所以畫大餅不一定吃的到!)

我們來看看某些知名美商公司的制度:
1. X新:藍鑽--直營12個主任,每個主任的業績要求是”每月”最低2000美金(新台幣6.6萬),沒達到就降級,領獎資格也降低,獎金大幅縮水。(12x6.6萬=79.2萬---每個月最低要達成的業績)

2. X麗:皇冠大使--直營20個直系經銷商,每個直系經銷商要連續12個月達到10000美金(新台幣33萬)。 (20x33萬=660萬---每個月最低要達成的業績)

VIP紅利計畫:直營分店累積制---只升級不降級
iVIP沒有爬不完的階梯,也沒有流俗的階級名稱,最高層級就是「大循環」,一輩子只要累計4個直營經紀商,就已經達成最高層級,而且只上不下,最不可思議的是,並沒有要求我們或這4個直營經紀商要達到多少業績!就算沒有任何業績,也永遠保留我們的資格。(一輩子從沒看過這麼簡單的)

iVIP還有一個更勁爆的設計,就是「EZ-up輕鬆陞」,只要30日內完成2個直營經紀商也算完成大循環,只要成為大循環,就一輩子擁有最高的領獎資格,而且永不降級。我就是用「EZ-up」上大循環的,真爽,我八天就上最高聘,哪一家公司做得到!
(這樣簡單如果還做不到,我會勸他不要加盟,因為他根本不適合,還是回去領死薪水好了。)

心得:
一般公司最高階成功機率不到千分之1,因為每個月都要衝業績,這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做到的。而iVIP設計出人人可為的紅利計畫,每個人都可以上最高階,都有最高的領獎資格。他敢這樣設計,表示他有誠意將最高額的獎金發給大家,而不像一般公司畫大餅卻吃不到。這才是真正照顧經紀商的公司,單看這一點,我就決定要跟他合作了!
2.業績歸零制 V.S.積分累積制

其他公司:
一般獎金制度必須每月保持高額業績,才能領到獎金,因此要不斷的衝業績,衝聘級。而積分更不可能幫我們累積,每月重新歸零,業績不能掉下來,否則會降級,甚至資格被取消!因此有很多人為了怕資格掉,只好自己囤貨補業績,到頭來沒賺到錢,卻賺到一堆貨。

VIP紅利計畫:紅利積分累積制---沒領到平衡獎金不歸零
大大的顛覆歸零制,iVIP採取獨一無二的紅利積分累積制,我就算當月本店沒有任何業績,iVIP依然幫我累計轄下所有分店的積分,而且沒有領到平衡獎金,轄下積分絕不歸零,直到我領取平衡獎金為止。(應該找不到比這個還貼心的)

心得:
歸零制適合業務能力很強的人,根據統計大約佔有2﹪,而iVIP的訴求是協助98﹪的人。
只有iVIP敢號稱,有獎金再來保持1000PV,因為iVIP採取累積制,只要我們曾經付出,總有一天領到紅利,這是其他公司不敢講的。

累積制最大的好處就是保留所有人努力的結果,不會只有條件好的人才能成功,只要努力任何人都可以成功,只是時間長短,總有一天一定會達到目標。(我絕不贊成可以不勞而獲,沒有付出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
3.領導獎金 V.S.直營獎金100%

其他公司:領導獎金大部分是n代m%,加起來不超過50﹪ (n代m﹪是固定值,例如6代6﹪)

]VIP紅利計畫:直營獎金百分百回饋
VIP獨一無二的直營獎金100﹪回饋(而且平衡獎金是無限層累積),讓我擁有分身,回饋百分百,愛開幾家分店就領多少直營幾金,收入無上限。(這是讓很多公司嚇岀一身汗的必殺技)

心得:
教你一個密技,你可以多開幾家分店,然後連成一線,這樣每家的業績都重複計算,以後就可以領取X個100﹪(X非固定值,由自己決定)


4.太陽線型 V.S.雙區平衡型

其他公司:弱者成功機率渺小
我以前的公司為太陽線型的設計,能力較弱的人發展不易,陣亡比例高。另外人脈重疊的人,因為排在不同線,會有搶人的情況。

VIP紅利計畫:互助合作,弱者也可以成功
雙區平衡發展的設計概念,不會有強者存、弱者亡的狀況,可以將強者往下排,協助弱者,弱者成功的機率就大大的提高了。
舉例來說,你開了兩家直營分店,A是強者,B是弱者,你可以將A排在B的轄下,讓B也能快速累計積分,成功機率自然能夠提高,你當然也能領到B的直營獎金囉!
心得:
讓強者成功沒什麼,讓弱者成功才是難得!


5.有限代數 V.S.無限階層

其他公司:代數有限,擔心強者出現在深代,

VIP紅利計畫:我不會擔心強者出現在深層,就算第100層才出現強者,依然算的到,因為iVIP的平衡獎金是無限層累計,不管多深,都算我的業績。

心得:
我甚至希望強者出現在深層,或者把強者往深層排,因為他可以累積積分給他以上更多的人。
舉例來說:我推薦一個強者,我會把他放在第100層,因為他會幫到他以上的99層。然而直營獎金是不管他放在第幾層,我都領的到的,所以根本不會影響我把直營分店擺在哪一層。
-這是我看過最簡易、也是最有Power的獎勵計畫----VIP紅利計畫http://www.efgo.idv.tw

台長: snake2228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vipmall網路創業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IVIP 網路商店成功案例經驗談:
此分類上一篇:我很討厭傳銷,IVIP是不是傳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