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19:50: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成田山新勝寺感受人生的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日本的第一個早晨
等待其他團員從台北來會合的這四個小時
我獨自搭了JR線到了成田山
出了車站步行了十分鐘左右
走了一段好似九份一樣古意悠悠很有味道的彎彎小路
兩旁開設了許多賣名產的小店
最後來到了新勝寺
爬上階梯眼前的主寺莊嚴立在中央
廣場遼闊 碎石子路蜿蜒圍繞 樹林在最外圍襯托著
站在當中我感覺到好久沒靠近我的平靜 非常舒服
逛了一圈 不免俗的買了許多日本寺廟的名產--御守
卻意外的參加了一場誦經典禮
本來只是想進去主寺裡拜一下
脫了鞋走進去之後 發現大家都跪坐在那裡 好像在等待什麼
我就想 那我也來坐一下好了 看看他們會在這裡做什麼
坐了一陣子 身邊圍繞著歐吉桑歐巴桑 大家就只是靜靜的坐在那
但是我感覺到一股殺氣 他們的目光不段的飄向我
好像在說"這位小姐未免也太不敬了吧"
我才發現原來全場只有我是盤腿坐的
其實我也很想像他們一樣跪坐著 入境要隨俗嘛!
但是我才試著跪他個一下 腳就麻了
也不知道在這裡面要呆多久 如果我勉強撐著 可能最後腿就廢了
然後落到最後得用雙手匍伏前進爬著離開的下場
所以我還是用我最舒服豪邁的姿勢不畏輿論壓力的坐就好吧
同時我有非常努力的向神明解釋 表明我也是很誠心誠意來到這的
相信他會原諒我 歐巴桑們也不要太跟我計較了ok?
突然我被一聲震耳欲聾的鼓聲嚇了一大跳
真的很大一跳 已經跳起來撞到天花板 頭卡進屋頂的瓦片裡了
我奮力拔出我的頭 掉回剛剛坐的位子 順便唸唸幾句收驚的咒語 恢復平靜
這時和尚們走了出來 排場很大 陣容也很強 身上的衣服更是華麗
依司職的高低有不同的顏色 有紫,綠,藍色等 上面還秀有金或銀色的圖紋
配合著大鼓聲 音樂 他們走著特殊的步伐
走定位之後開始誦經 儼然就像一場精采的歌舞秀
可惜裡面不准照相 不然我一定狂拍到記憶體爆掉為止
我看的目光呆滯 嘴也開了 直到他們誦經結束才回過神來
這時主伺上前開始演講
不暗日文的我 竟突然感受到他所傳達的意念--他是在為大家祈福
願我們能心靜 平和 安康 遠離災害
寫到這我知道你一定會說我在虎爛
但是 那一刻 是真的 我的感受好強烈
而我的眼淚就這樣嘩啦啦的飆了出來
我知道你又要說怎麼那麼愛哭啊
可是他的祝福真的 實實在在的溫暖了我的心 讓我好想大哭
最後和尚們在場中央點起了火 將收集好的御守柱放進火堆中燒掉
(ps.御守柱是一種木製的棒子 人們會在上面寫下名字和願望)
這時我身邊的歐巴桑們開始起身出動 走到前面去
把手中的御守拿給和尚 他們接過去之後就拿到火焰上頭轉一轉口中念念有詞
我也二話不說的上前去湊熱鬧
不是啦 是也去讓他們為我買的御守加持開光
為時30分鐘的典禮便告一段落
步出道場 我靜靜的散步在寺前廣場 心中有很充實的感覺
抬頭看看天空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一切變的無比開闊
多美好的一個早晨啊~~
一個人的輕鬆自在
人生的無限可能
就是這樣的吧


圖:通往新勝寺的蜿蜒小路

台長: 冒煙的屎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