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9 15:58:2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旗正飄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上班擠公車,睜著睡眼迷朦的迷人雙眼,一路糊塗的到辦公室,只是,這兩天的上班路程有點小小的驚喜和不同,引發了我高亢激昂的愛國情操!!

光輝十月,已經很久沒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街頭飄揚,這兩天再度在台北街頭看到,真有說不出的興奮。小時候最喜歡的月份是十月,除了有放不完的國定假日外,真正原因是一整個月都可以看到旗正飄飄,各高架橋、平面道路都是紅色的旗海,在我看來,這樣的美景實在壯麗!!小學時還會人手一面國旗,那時也不懂,一堆人不知所以的晃著小國旗放學回家,以為這就是愛國,還會有人把超大面國旗插在社區或大樓前面,一起來湊湊光輝十月的熱鬧。

也許是政治因素,也許是時代變遷,或什麼我也不懂的原因,後來不管幾月都看不到國旗的蹤影,連小雜貨店賣小國旗的筒子都消失了,日子久了,也不再想起國旗、十月、愛國心這些事,就連國徽的光芒有幾根都不記得了!!

久違了的國旗重現江湖,即陌生又熟悉,我很喜歡美國人把國旗的創意運用在各式各樣的地方,在看星條旗時我也會希望我們的國旗可以隨處可見,因為我始終覺得我們的國旗比他們的美麗,只是我們不會把這樣的美麗呈現出來,實屬可惜啊!!

對於國號、國徽、國旗、國歌等等,政治上有其爭議或認同或什麼問題,我不懂為什麼要爭,為什麼要不認同,我只希望大家都能愛這片土地這個國家,讓世界各地的人看到這片美麗的國旗就能說出這是中華民國,這樣就很幸福了!!

台長: 小路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