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7 16:14:4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新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同事談起大陸新娘,真讓我難以理解,為什麼婚姻愛情會變得這麼廉價。

辦公室男生說起大陸新娘,都是金錢來評價,他說只要準備二十五萬,可以辦到好,還可以退傭二萬,簡簡單單完成終身大事,只要包吃包住,平常給點零用錢,就可以安穩的在家當老爺,比起台灣女生動不動向老公伸手要錢貪之無饜的行為,大陸女生光用想的就可愛很多,身材姿色還任君選擇,包君滿意!!

聽在這土生土長的台灣女生耳中,不站出來說說話,太違背我做人原則了!!
首先,台灣女生不是每個都會跟老公伸手要錢還貪得無饜,現在大部份的女生才不要看老公臉色,自己有工作,養得起自己,家中開銷堅持必須兩人共同分擔,戶頭存款獨立,這樣,你不是大男人,我也不是小女人,保持一個家庭應有的平衡,很公平吧!!

他說,台灣女生很難搞定,鬼靈精怪的,每天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只會亂花錢!!

我說,那是你們大男人主義作遂,就只會想要個乖巧聽話、傻里傻氣的老婆,卻又希望能出得廳堂入得廚房,我才不信大姑娘來到繁華台北,不會被環境影響得想逛街、聽音樂、看電影,再說,這些都是正當休閒,哪裡有亂花錢亂血拼!!

他說,二十三萬討個老婆,比起原本預算的二百五十萬活生生的減少了一個零。(反正說來說去都是因為便宜啦!!)

我受不了,真想給他一拳,最後我只能很生氣的說:你們怎麼可以把愛情婚姻放在金錢的天秤上衡量,這太不可思議也太過份了,這根本是你們不用心去談感情的結果,只想要「老婆」,卻不把這當成一回事,只覺得用金錢就可以把一切擺平,真可惡!!

而他並不生氣,只是笑笑說,愛情、婚姻這些事,都是你們年輕小女生才會有的憧憬,實際上,並不是如你們想像的那麼美好!!

講了半天,我只是想把他對台灣女生的印象轉一下,別那麼負面那麼悲觀,結果卻變成我是個太愛幻想的小女生,很生氣也很無奈,至少,我認識的女生不是那麼現實那麼寄生!!

更生氣的是,這樣想法的男人為數不少,把老婆當私人產物的更是多得數不清,甚至覺得「反正二十幾萬,不喜歡還可以換」,老婆不是傭人、不是充氣娃娃、不是貨物,被這樣物化,真是氣得想殺死這些大男人主義者!!

台長: 小路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