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9 16:04:27| 人氣1,83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囊中的義大利麵(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怎麼回事?」她瞪著房內完全陌生的景象。
她不過三年沒回來這,怎麼全走樣了?

一進門,玄關依舊擺著她熟悉的木椅和木製鞋櫃,不過,這也是這層樓裡僅剩的,她還認得的東西了。
進到屋內後,根本瞧不見原先的客廳、餐廳及廚房的隔間,整層樓被打通,完全沒有格局可言,原本客廳擺沙發的部分,被整面類似監視器的小螢幕所取代,連接著小螢幕的是一個操作台,上頭有數百個按鍵,有的像是電腦鍵盤般是一體的,有的則是單個的,還有一些拉桿、按鈕等等的機關,總之,就像是電視電影裡演的那樣,非常科技化的一間房,她瞄了眼監視畫面,有幾個畫面她認得出是房子周圍的景象,其他的就不得而知了;往左邊一點在原本落地窗的部分,落地窗還在,不過前頭的沙發跟茶几也被撤掉,改放了個長桌,長桌上頭則擺了三台液晶螢幕,各自連接著桌上型的電腦主機;而旁邊原先電視櫃的部分擺了台看起來功能很齊全的影印機,影印機旁則是一個12格木質書櫃,裡頭擺滿了書,少說也有好幾百本,不過她還沒有時間去研究。
另外,原本一樓的右半部,也就是餐廳跟廚房以及…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把廚房後的洗手間給拆了?光是原本廚房的部分,除了冰箱及料理檯外,其他區域已經被改成一個小小實驗室,原本的檜木餐桌被換成了鋁製的桌檯,上頭擺了只有國、高中時期才有機會操作的實驗器材,嗯…酒精燈這她知道,試管…她也認識……燒杯?……算了!現在可不是研究這些器材的時候,她轉頭瞪著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旁放著一個屏風,應是用來隔絕實驗室跟監視房的吧!
那個男人,從她進門就一直杵在樓梯旁傻笑,她瞪著他,一邊思忖著二樓是否也被重新「裝修」。

「妳是童小姐吧?!」唐緯豪露出他的招牌笑容,打破一室的沈默。
「你是誰?」她提防地瞪著他。
「別生氣,來,先坐。」唐緯豪拉了把椅子給她,自己則走向冰箱,「水還是果汁…還是要咖啡?啤酒?」
「高樑怎麼樣?」她冷冷的開口。
唐緯豪抬起在冰箱內搜尋的腦袋瓜,痞痞的笑著,「我有喔,金門來的。」
「你是否應該跟我解釋一下?!」她不想浪費時間跟他唇槍舌戰。
唐緯豪聳聳肩,還是從冰箱裡拿出兩瓶礦泉水,一瓶遞給她,「妳爺爺,也就是童靖先生,把這裡賣給我了。」
「賣給你?!」怎麼可能?
「三年前,你爺爺遺產中有一筆房屋買賣所得的價額,妳不知道嗎?」
「三百萬那筆?」她回想著三年前她的父母交給她的一張支票。
「沒錯!妳等一下。」唐緯豪起身走至操作台,按了某個鍵後,其中一個沒有畫面的螢幕開始往前移動,像是打開某種機關,隱藏在螢幕後的是一台類似電話的機器,唐緯豪拿起話筒並撥了幾個號碼,大約10秒後,他才開口,「該起床了…嫌我吵?!…你…給我起來…你…睡了18個小時又…36分鐘…不夠?!…我管你…馬上給我下樓…不要?!…我踢你出去…打電話通知唐奶奶……喔,你說什麼,我沒聽見…喔…去你的…學弟,罵髒話不好喔……好啦,反正你下樓,順便去我房間拿個東西…放在櫃子裡那個牛皮紙袋…對…麻煩你啦!親愛的學弟…什麼?叫我閉嘴…我……知道了啦!好啦!」
唐緯豪心不甘情不願地掛斷電話,「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
她瞪著唐緯豪,也太無視於人了吧!
「現在是什麼情形?」
「妳再等等,我請我學弟把所有權狀還有跟妳爺爺定的買賣契約拿下來。」唐緯豪邊說又邊走回廚房,「對了,還有一封信。」
「信?」總算是講到重點了。
「嗯!」唐緯豪打開磨豆機,將咖啡豆倒進去,「妳爺爺給妳的。」
她站起身,走向料理檯,「我爺爺給我的信,為什麼放你這?」
唐緯豪聳聳肩,「看了信,妳就知道了。」
她雙手環胸,不明白爺爺為何要這樣大費周章。
「二樓很難爬嗎?」她挑眉問道。
唐緯豪又聳了聳肩,「反正我學弟該起床了。」
她受不了的翻了白眼,「二樓…也重新『裝修』過嗎?」
「不大。」
「不大的意思是?」
「沒像一樓這麼大。」
這答案,絕對有所保留。
她看著唐緯豪將煮好的咖啡倒進杯裡,不自覺的開口,「我可以要一杯嗎?」
唐緯豪笑著拿出另一個咖啡杯,「當然!」

邊啜著香濃的咖啡,邊將房裡的擺設再環視一遍,她還是無法相信眼前的景象竟是將記憶裡的畫面重新裝修來的。
「最好別讓我知道你是故意的。」
一道陌生的聲音闖進她正在冥想的腦袋,她轉過頭,對上一雙帶著慵懶的眼。
「別這樣嘛,」唐緯豪討好地遞上咖啡,「我是怕你睡太久,起來後會腰酸背痛。」
「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我的身體健康了?」接過咖啡,唐硯將手裡的牛皮紙袋塞給唐緯豪。
「當然啦,」唐緯豪笑得好諂媚,「我下半輩子要靠你耶!」
二話不說,唐硯奪回牛皮紙袋,「童小姐,妳自己看吧!資料都在裡面。」
「喂!喂!喂!」唐緯豪可憐兮兮地揪著唐硯,「別這樣嘛!」
「收起你那可笑的演技,你知道的,我向來不吃你這套。」唐硯冷冷地開口,逕自走向廚房。
「學弟………」唐緯豪跟在唐硯屁股後,噁心地叫著。
「童小姐,不用客氣,妳自己看吧!」唐硯根本無視唐緯豪的存在。
她瞄了唐緯豪二人一眼,然後便自行抽出牛皮紙袋內的文件。
「你們兩個還真配合彼此呀!」唐緯豪的口氣酸不溜丟地。
「你最好給我閉嘴!」唐硯打開冰箱,拿出幾個保鮮盒。
「呿!」唐緯豪摸摸鼻子,走回監視螢幕前,瞄了瞄她手上的文件,「那是所有權狀。」
沒有回應。
「那是買賣契約。」
仍舊無回應。
「那是…」
「我爺爺給我的信。」她打斷唐緯豪。
「沒錯!」
「我看得懂中國字。」這個男人也太囉唆了吧!
「我……」唐緯豪再度被打斷。
「囉唆是他的強項。」唐硯端著咖啡及一盤三明治,完全不給面子的說道。
「學弟,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唐緯豪又開始鬼叫。
「吃一點吧!」唐硯直接越過唐緯豪,將放著三明治的盤子端至她的面前。
「你……」她瞪著面前的三明治。
「還沒吃吧!別客氣!」唐硯將盤子又往她面前挪一點。
「謝謝…」她將文件資料放在大腿上,伸手拿了塊三明治。
「你們認識嗎?」唐緯豪很自動地伸手拿起一塊三明治。
「不認識。」唐硯走到電腦桌前,按下開機鈕。
「那你怎麼知道童小姐還沒吃?」
「直覺。」
「見鬼!」
唐硯聳聳肩,選擇不回應。
「這趟有啥收穫?」唐緯豪又伸手拿了一塊三明治。
「算有吧!」唐硯邊連線到網路遊戲,邊漫不經心地跟唐緯豪閒話家常。
「下一本啥時出來?」
「你的事不忙嗎?」
「你應付的來。」
「見鬼!」唐硯雙手並用地與怪獸廝殺。
「放心,欠你一天『時差假』,我記得。」
「記得最好!」
「薛哥沒催?」
「如果他不想活。」
「你還是這麼囂張啊!」
「所以?」
「呿!」
「晚餐你負責。」
「為什麼?」唐緯豪再度發出鬼叫。
「那把三明治吐出來。」
「好嘛!好嘛!」

看著他們倆你一言我一句,她竟然有股想哭的衝動。
這才是真的見鬼!
三明治很好吃,如果不是在這麼詭異的狀況下,她應該會毫不吝嗇地稱讚他的廚藝。
從背包裡拿出濕紙巾,擦了擦手後,她開始讀起爺爺留給她的信。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83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未完長篇 |
此分類下一篇:行囊中的義大利麵(三)
此分類上一篇:行囊中的義大利麵(一)

亦白非白
我覺得 唐硯這角色很女性化耶~
不知為什麼 第一篇的開始就匠覺得~
看小說時 我總要認真的看 誰是誰 在一來一往的字句中...
轉圈圈...
2009-05-10 03:07:29
版主回應
= = 會嗎?
我的想法中,他很MAN的...哈哈~

是喔~
恩...我會改進!
2009-05-10 15:19:26
亦白非白
不用太理我啦~
是我太容易轉圈圈了~
2009-05-10 17:43:12
版主回應
不不不,要聽進去,才能有所改進阿~
2009-05-10 21:03:19
亦白非白
那妳會跟我一起轉圈圈
2009-05-10 23:35:02
版主回應
@@
我是原創者,應該...不會轉吧...?!
突然發現,你是不是覺得唐緯豪很女性化...只是搞錯姓名?!
2009-05-11 09:42:38
亦白非白
其實我覺得兩個都有!
語氣上 兩個人都有女性化心理表徵!
WHY咧?
我也不知道~
用轉圈圈的方式離開吧~
2009-05-11 11:41:29
版主回應
哈哈~
記得轉回來呀~
2009-05-11 16:51: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