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5 23:19:15| 人氣1,73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囊中的義大利麵(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真的是睡太久了。
凌晨三點,他毫無睡意。
不自覺瞄了眼左面牆壁,那女人…不,童小姐應該睡了吧!
今天下午,看完童爺爺的信後,童小姐二話不說決定住下來,現在正睡在他隔壁的房間裡。
他踱出房間,輕輕闔上門。
大概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會待在這,他必須適應,關於學長的大計,還有隔壁那個女人。看樣子,那女人在往後的日子,甚至是學長的計畫,勢必免不了會參與其中。
這有點出乎他的意料,不過,至少她不討人厭,或許可以說,他和她算是同一種人吧。
這很好,至少日子不會無聊。
不自覺的又瞄了眼隔壁,希望,他能盡早適應這一切。
* * * * * * * * *
「怎麼不睡?」
唐硯從網路遊戲中抬起頭,「睡不著。」
「小心!」她忽地指著電腦螢幕喊道。
「沒關係,這是學長的帳號。」他笑得很壞心。
「我可以坐嗎?」
「請便。」唐硯關掉遊戲的視窗,「要喝點什麼嗎?」
她偏著頭想了下,「幫助入眠?」
「高樑?」
「太刺激了。」她笑了,總覺得自己跟眼前這位今天第一次見面的男人,擁有著許多共同點。
他挑眉,「等我一下。」
唐硯走進廚房,看起來像是在煮什麼東西。
「我可以用一下電腦嗎?」她對著唐硯的背影問道。
「當然。」
連上關氏出版社的網頁,點進留言版後,她開始瀏覽讀者的留言。
「妳是海星?」海星是近幾年來新崛起的圖文創作者。
「沒錯。」她接過唐硯遞過來的馬克杯,挑眉道,「熱牛奶?」
「幫助入眠。」
「謝謝。」
「看來,我們就某層面來講,是敵人。」唐硯坐在她左手邊的椅子。
「敵人?」
「我是薛。」
「薛氏企業!」她怎麼可能不知道薛氏企業,這可是台灣的大財團,旗下的業務散佈於各個行業,從圖書業到食品業都有,尤其是出版業,與她所屬的「關氏出版社」可說是台灣最大的兩間出版社,也正因如此,兩家出版社不管明的暗的都在較勁,比誰旗下的作者多,比誰的銷售業績好,雖然沒有公開的對壘,但同行的都知道,這兩大出版社競爭得厲害。
「沒錯!」
「我看過你的書。」
「喔?」這倒是挺讓唐硯意外的。
「薛,薛氏企業所屬出版社最閃亮耀眼的一顆星,創作品主要以推理小說為主,是近五年來台灣最值得期待的新銳推理小說作家。」她笑著說,「久仰大名。」
「海星,關氏出版社近年來重點出版作家,創作以圖文書為主,作品內容多樣化,是近三年來台灣最閃耀的圖文創作者。」唐硯報以一笑,「妳的圖,隱藏著許多,如同妳的文字、妳的人。」
「喔?」
「後面這段是我自己的感想。」
「你也看我的書?」
「每一本。」
她笑了,「你的文字,很跳脫,情節,很多變,沒有制式的格局,卻有新鮮的驚喜。」
「看來,我們對彼此並不陌生。」
「關於另一個身份。」
「的確。」唐硯放下杯子,頓了下後才又開口,「唐爺爺說了什麼,讓妳決定住下來?」
「你們沒看過信?」
「那是隱私。」
「爺爺把信交給唐先生時,沒有跟他說什麼嗎?」
「叫他緯豪就好了,不然,我還真不知妳在叫誰。」
「那我該叫你…?」
「隨便。」唐硯聳聳肩,只要分得清在叫誰就好了,怎麼叫他倒不是很在意。
「爺爺說,緯豪是個特別的人,如果我可以跟在他身邊,一定可以學到很多。」
「就這樣?」不會這麼簡單吧!
「爺爺似乎當起月老了。」
唐硯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還有呢?」
「關於房子,當初那張支票的確是賣掉這屋子的價額,爺爺似乎猜到我會回這裡,所以才特地寫了封信跟我解釋。」
「當初,沒有人跟妳說明嗎?」
她搖搖頭,「爺爺過世那年,我爸媽拿了張300萬的支票給我,只說是爺爺留給我的,當時,太難過了,根本沒去細想這其中的緣由。」
「應該有其他原因吧!」
「嗯?」
「住下來的原因。」
「好奇。」
「好奇?」
「想瞭解把這房子搞成這樣的人。」
唐硯大笑出聲,這女人果然好玩。
「你們在計畫什麼嗎?」她提出心裡一直憋著的疑問。
「的確,」唐硯倒是毫不隱瞞,「不過,發起者是在樓上睡大頭覺的人。」
「我可以參與嗎?」
「我想,我們都不會有異議。」
「很好,我會期待。」
「嗯!」唐硯重新打開遊戲畫面,「要來一場嗎?」
「有何不可!」

這晚,結束在他們的網路廝殺,雖然又熬夜了,不過,對彼此的熟悉,卻比任何事都讓他們感到開心。
* * * * * * * * *
唐緯豪的大計,其實就是組一家偵探社。
成員除了他跟唐硯之外,還有唐心、黎祖安、程皓、呂奕遠,當然,現在得加上童海恩。
唐緯豪出生名門世家,是台灣赫赫有名的「唐達企業」第二代,不過,擁有物理、化學雙碩士學位的他,對家裡的事業完全沒有興趣,念高中時便跟家裡的長輩們表明,他不會接掌家族企業,所幸「唐達企業」的大老們思想也挺開放,再說,「唐達企業」的子孫不止唐緯豪一人,所以,便也讓唐緯豪隨自己喜好發展。
唐緯豪與唐硯是在日本認識的,大學聯考後,利用暑假到日本旅遊時,遇見了同樣從台灣來的唐硯,那年,他18歲,唐硯16歲。
回到台灣後,唐緯豪在台北唸大學,唐硯則回到台中繼續他的高中生涯,原本以為不會再有交集的兩人,卻在兩年後的大學聯考放榜,又重新搭起線。
唐硯考上與唐緯豪同校的法律系,雖然兩人所讀的科系並不會有太多交集,但因兩人都參加了推理小說研究社,所以,這段孽緣就這樣延續下去,而且一延續就是10年。
唐心與黎祖安同是唐緯豪的高中同學,唐心是警校出生的女警,是個電腦高手;黎祖安則是語言專家,精通中、日、英、法、德五國語言,本為專職翻譯家,這次為了唐緯豪的大計,兩人都毅然決然辭去工作,決定與唐緯豪共同打拼。
程皓大唐緯豪一歲,是個十足十的運動員,與唐緯豪是在籃球場認識的,之前在保全公司上班,對於唐緯豪的大計十分有興趣,因此也辭去工作,加入唐緯豪的偵探社。
而呂奕遠則是跆拳道館的兼職教練,渾身充斥著熱情,從小與唐緯豪在同一個道館練跆拳道,算是另類的青梅竹馬。
「哈囉,大家早阿!」唐緯豪帶著一臉笑出現在樓梯口。
「同學,現在都幾點了?」唐心向來沒什麼耐性,尤其是對唐緯豪這個人。
「十點阿。」唐緯豪傻傻的看了眼手錶,「怎麼了?」
「你不會是忘了跟我們約九點吧?!」程皓一手拿著三明治,一手端著杯咖啡從廚房走至唐緯豪身邊。
唐緯豪二話不說低頭便咬了一大口程皓手上的三明治。
「喂!喂!喂!」
「唐硯在做早餐嗎?」唐緯豪扯開嗓門口齒不清地大喊,「學弟,我也要。」
「真是敗給你了。」唐心受不了的翻了翻白眼。
「好嘛!對不起啦!」唐緯豪沒什麼誠意的道歉,「晚點中午我請客。」
「當然!」
「學長,你昨晚不是早早就上樓睡了嗎?」唐硯端著一盤三明治出來。
「他不睡滿12個小時是不會罷休的。」黎祖安跟在唐硯後頭,端著幾杯咖啡。
唐緯豪左手拿了塊三明治,右手端起一杯咖啡,「昨天…不,今天凌晨三點多,樓下有動靜,我被吵醒了。」
「喔?這裡的保全可是我親手做的,不可能遭小偷吧?」程皓環顧一下房子四周。
「不是小偷。」
「那不然是啥?」大家都豎起耳朵想知道答案。
「問當事人吧!」唐緯豪晃了晃手裡的三明治。
大家一致看向坐在電腦桌前,正在打遊戲的唐硯。
「唐怎麼了?」從洗手間出來的呂奕遠,看到的畫面就是一群人盯著唐硯的背影,除了唐緯豪之外。
唐緯豪聳聳肩,轉過身本想再拿一塊三明治,眼角卻瞄到站在樓梯口的人,「呦,女主角現身。」
二話不說,所有的人一起轉頭看向童海恩。
突然受到注目,她一臉的尷尬,只能訕訕的開口,「嗨…嗨。」
她實在,不怎麼習慣成為眾人的焦點呀!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73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未完長篇 |
此分類下一篇:行囊中的義大利麵(四)
此分類上一篇:行囊中的義大利麵(二)

亦白非白
插頭香先~
洗澡先~
明天要加班 下午又要趕攤~
還要拍護照照片~
忙~
2009-05-15 23:49:43
版主回應
︿︿
速度真快~
話說,我也正在加班中~哈~
2009-05-16 08:31:58
亦白非白
呵~看完~
敲杯~(咖啡杯...但我沒有!)
我要看第四集~
2009-05-19 00:42:10
版主回應
還在製造當中~

突然發現,ON檔戲拍起來一定很累~
像這種小小ON檔連載,就很緊張的說~XD
2009-05-19 09:07:30
亦白非白
呼呼呼~
快點快點~
哈~~~~~
2009-05-19 22:43:48
版主回應
努力中~
2009-05-20 10:13:1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