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2 09:30:50| 人氣1,05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假期中的人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們錯過了滿月的光華,是否我們就錯過了一切?"

對於蔣勳這個名字,我並不陌生;
但,這卻是我閱讀蔣勳的首本作品。

在這場秘密假期中,我似乎看見了那些不為人知的醜陋。


我不知道,是我的情緒正處於低落期,或者是這本書給人的感覺即是如此,
他讓我陷入沉思,有種往下墬的低落感。

關於書裡的主角,每個人似乎都過於哀傷;
錢鈞,外表看來是個富足的醫師,但他卻帶著藝術者所擁有的愁緒,
雖然抱擁許多,內心卻異常寂寞孤獨。
也正因為如此,他才會愛上善祥吧!
一個同性戀者。

在道德與愛恨糾葛下,
他從陷入走到掙扎,直到最後的解脫-真正的解脫,
我想,那是這段秘密假期所賦予他的瑰寶。

而錢鈞的兒子,一個被富足所困住的青少年,
那樣深沉的思考,有點超乎年齡,有點令人心疼,
然而,卻是那樣地深沉,緊緊抓住我的心。


老實說,一開始閱讀時,我甚至搞錯了方向,
直到閱讀將近1/3,我才醒覺,
才搞清楚所有的角色,
在那背後所要傳達的訊息,似乎也較為清晰。

對於善祥及杏子,或是其他細節,
甚至是最後令人感到巧合的"小寶、越南"等等,
事實上,我還在思考,
或許應該這麼說,
對於閱讀後,我仍然還持續在深思,
也許是我的年齡、經歷都尚未成熟,
所以,有些深沉面的東西,我還無法完全理解,
我需要更多的時間。

我無法評論這樣一部作品是好是壞,
我並非專業評論家,
只是對我而言,閱讀後即使有低落的感覺,
那也促使我思考更多,
對於心靈上的成長不無幫助,
這是一本好書,對我而言。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05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在書海中泅泳、在書毒裡陷溺 |
此分類下一篇:從13樓的窗口看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治癒傷痛的羽衣

聿馬狂飆
有時閱讀也提供我們一種可能
那就是擴大自己的見聞和經驗
即使這種經驗一生都不可能俱備...
2006-12-16 18:05:58
橘子妞
這也不一定阿~
或許會因為書裡的情境而讓自己去體驗世界,不同的文化
如此搞不好會有跟書裡一樣的經驗
或是更奇特的體驗也不一定呢^^
2006-12-17 12:34:3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