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1 10:17:23| 人氣1,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夜與早晨的周記-人格碎裂的悲鳴,永遠的愛情故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深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第8號當舖,揭開了我對深雪莫名的狂熱
這是深雪在台灣發行的第一本小說
之後,深雪只要一出書,我會立刻蒐羅到我的書架上
一直買到第9本-深夜與早晨的周記

由於我看書的速度永遠比不過我買書的速度
所以,書架上永遠會有我還沒看過的書
而深雪,她的出書速度也快到讓我趕不上了...^^”
於是再買到第9本時,我停手了

嗯...老實說,對於深雪的小說在看到第7,8本左右時--熱度驟減
更甚有一種,看不太下去的感覺
啊啊~那時就在想--或許對深雪的喜愛就在這裡畫下句點了吧~
不過,書架上還有第9本呢!
不管如何,既然買了她,就得把她看完
(這是我的原則,從開始買書至今,只有一本書我實在無法看下去-一本大陸作者的小說 = =”)

於是,我從書架上,將她拿了下來...

”深夜與早晨的周記”

人格分裂?!
說實在的,雖然故事的主題仍是圍繞在愛情~
但,很不一樣!!!

故事的主人翁-晨,夜,老師,Dr.Higgins(加柔)...
她們背負著殘酷的童年,不完整的人生
在孩童時期,那真實的痛,就將她們撕成碎片...

Dr.Higgins(加柔)因著老師的愛而完整
老師因著愛Dr.Higgins(加柔)而碎裂

這是一種悲哀.亦是一種美-悽楚的美

看這本書時,我的心情正處於低落時期
於是,我完全被故事內容所牽引

我很高興,我又再一次,重新愛上深雪
她永遠有讓我為之一亮的魔力,永遠有使我著迷的吸引力

這是一本好書,或許更超過了我對第8號當舖的評價~

這是一則愛情故事,更帶著更深層的意諭
深雪的風格,的確是特別~

我不知道往後,我還會不會繼續買深雪的書
但我可以確信,那是一種無法抹滅的感動


對於”人格分裂”這個議題,我有著莫名的喜愛
第一次接觸是-24個比利
其實,很希望自己也可以分裂出不同的”自己”
療傷也好,逃避也罷
那是一種自我安慰的駝鳥心態,保護自己的理由

書中的人物,徹底改變自己,分裂自己
只為著-愛

”愛一個人,愛到在失去她時,自己也分裂成她,來繼續愛她”
多麼浪漫,卻又悲悽的愛啊~
不過,或許這正就是愛一個人最真切的表現了吧!

我喜歡這本小說~
獨有的深雪風格,實在讓人愛不釋手

是阿~就像深雪在結尾寫下的句子-這是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是阿~這就是深雪!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4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在書海中泅泳、在書毒裡陷溺 |
此分類下一篇:超現實的情色文學
此分類上一篇:再說一次我愛你-別忘了說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