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9 16:04:39| 人氣14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個完成的寒假作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書感想徵文開始了,
各位同學!」

阿信老師一聲令下
這就成了我第一個完成的寒假作業(笑)



前幾天終於把浪漫的逃亡給看完了

好像真的去過了一次日本那樣耶!

雖說裡面介紹的地方
大多是每去日本的人都必去的
不過前面序文阿信有說了
希望大家在造訪熱門的景點時
可以多用些非流行的心情
去體驗更不同的旅行哦!

我覺得有些在介紹建築師生平事蹟
還有一些歷史典故跟數據的地方有點多
所以阿信內心的想法跟感觸
最後都只用短短兩三句話帶過
在我看完他介紹的很多東西之後
想看更多關於他感觸的地方
卻是 咦??怎麼沒啦??
這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啦
但他畢竟是個遊日指南嘛
不介紹要幹麻呢(笑)
不過老實說
阿信寫出來的那些建築設計師
跟那些有人說上網查就查得到的典故跟數據(笑)
可都是我想都沒想過要查的事物呢!!
所以對於我這種什麼都不了解的人
倒是挺有長知識的作用的 哈哈

所以相較起來裡面有些小故事就顯得更難得可貴
很喜歡那個一宿一泊;我的日本物語那部份
像是唯吾知足,火車上吃便當
跟阿信談他最喜歡的軍曹(很可愛耶)
讓我想到青菜猴說的
雖然他們在漫畫裡總是沒能侵略藍星
但是他們現在確實成功侵略了無數大人小孩的心喔!
阿信也說軍曹侵略了他不少了錢呢 XDDD
書裡也說到手塚治虫跟阿信的漫畫夢
還有說到山本文緒的渦蟲跟村上春樹的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安藤忠雄的混凝土建築...
在哲學之道品嚐豆腐.在京都做京菓子...
後面還有做紅豆麻糬的婆婆跟拍照的老伯伯
都是我覺得挺有趣也有蠻多阿信感觸和想法的地方
而且從阿信的文字中我也得到了不少的啟發呢!!

喔,還有阿信寫到約翰藍儂紀念館的時候
整個有被感動到,很有共鳴耶!
阿信的確是真真實實的被披頭四感動著阿
我懂這種感覺哦!
就像是五月天對於我們一樣 =)

在開心的旅行了好多地方之後
最後阿信竟然丟了一個鴨川的故事給我們
阿信快要把我弄哭了 真的
感覺心臟,有被小小撞擊一下
阿信最後說的
「我很慶幸,我當時真的去做了」

竟然讓我想到求婚大作戰第五集的劇情(笑)
(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為什麼想到第五集吧? 呵)

「想做什麼必須馬上行動
總以為還有明天 會吃苦頭的哦
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

嗯,那種為了一件事情
一股腦的豁出去拼命的感覺,是很好的吧!
哪怕只是為了看見一個人的笑容也好 =D

「如果是自己不想失去的東西
就算讓人看笑話
能不能奮不顧身的踏出第一步
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也很慶幸,
阿信當時真的跨出了這一步
阿信替大家
都製造了一個瘋狂難忘又溫馨的回憶呢!
至少,沒有留下後悔了

是說阿信寫的真的很有畫面
我彷彿都可以想像得到
那些回憶的畫面也在我的腦海播放著呢!

這次的書
雖說評價有好有壞
不過我倒是非常喜歡呢!
從照片.到文字.景點.人物的介紹
甚至是阿信自己畫的插畫.手記
美編等等阿,都做得很棒
是一本很豐富到一翻開就忍不住驚嘆的書哦!
裡面似乎還有一點小暗號
在HAPPY BIRTH DAY裡面
就不停重複出現過的數字20121223
這次出現在書的最後面
雖然五版有人PO了關於2012年世界末日之說
在一切消失之前.....
不過唉呀...太深奧了,還是不太懂呢 >"<

哈哈!! 裡面有些照片還出現士杰
超好笑的啦!!! 好白痴唷 XDD
他出現的地方都有笑點耶!!

總之這本書
真的很用心噢!
在讀的時候
確實是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而且阿信也真的有把旅行完一次
在飯店裡很興奮的把照片.
紀念品全攤在桌上的樣子呈現出來
就是那種非常有回憶的感覺的一本書

阿信寫這本書時用的語氣和口吻
就像是好朋友帶著你遊日本一樣的感覺
就算是在介紹專業嚴肅的建築空間概念
也不會讓人覺得那麼枯燥乏味
總之就是有種快樂上課輕鬆學習的感覺 XDDD
噢噢!! 我知道怎麼形容啦!!
這本書本身就是個「戶外教學」兼「心得感想」呀 XD
書裡面的很多地方還帶有阿信式的小幽默呢!
果然是俏皮主唱,總讓人會心一笑 =)

噢! 我下定決心
等我長大之後我一定要去日本呀!!!!(吶喊)
說不定會像阿信去好多次也說不定唷(笑)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日本
看過之後呢~ 就更想去了呢~!

就像阿信說的嘛!
「把夢想變大,然後偷偷瘋狂的實現它」

而且,以後我去日本,一定會把這本書帶在身邊的 =P

真的很謝謝阿信!!
總是用你的文字,
帶我們去了解許多未知的世界 ^++++++^


嘿嘿
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私奔到月球
展開浪漫的逃亡



台長: 冰塊瑄
人氣(14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終身以暴民為榮 |
此分類下一篇:考試萬歲! (轉自阿信BIOG)
此分類上一篇:[ 突然,見不到你了=皿=*]]

歪咩娟仔=)
禮物還喜歡嗎~
雖然我今天只翻了幾下(巴)
而且只仔細看阿信畫的圖
跟寫的字跡而已(在巴XDDD)
應該是好書啦ˇ
有空在看完囉!哈哈@@
2008-02-09 22:22:11
版主回應
恩呀
謝謝你們送我的禮物呀 ^+++++++^
會好好保存滴~

哈哈
等明天簽完再借你唄~
小心不要用壞唷唷唷唷
我很怕的 >&quot<
呵呵
2008-02-09 23:50:23
空空
你有買呀~

嘿嘿~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原本要去訂購的,誰知道它竟然已經沒再預購了?

呼~呼~呼~

好看嗎?

我開學後再去買他的書~

我的阿信呀~~~~~~~~~~~~~~~
2008-02-11 00:34:30
版主回應
呵呵 借妳看了~~
很好看齁~~ 是不是 XD
不過你說好開學要去買的噢 XDDDDDD
雖然妳都看過了
再幫阿信衝一下銷量也不賴~XD
2008-02-28 18:58:01
[ wisdom橞*]
說到這本書
我還沒看過
今天去逛誠品
才看到書
沒補習ㄉ日子
2008-02-15 20:26:08
版主回應
真的唷
那你要去買
還是改天我借妳看咧??
呵呵
2008-02-28 18:58:33
青菜猴
我也好想去日本哪
我的小剛ˊˋ

不過看你寫完也蠻想看的耶
看在我可是幫你出了300元的份上
有空也借我看一下吧
哈哈哈



對了,
keroro是真ˇ的也花了我蠻多錢的耶
不過我都是花在kururu身上啦
畢竟我愛的是kururu嘛>//<

插個題外話
今天看keroro
剛好有撥到kururu在煮咖哩的那集
看的我好開心呀~~
呀~~~
心花怒放啦
討厭~
2008-02-21 00:07:58
版主回應
恩呀~~我也好像去日本唷

書現在明明在妳那裡呀 哈哈
(其實是我太晚回覆 XDDD)

恩......至於提外話呢 就略過(喂)

不過KERORO真的是很可愛又很好笑呀~~
KUKUKUKU~~~~
2008-02-28 19:0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